云心

【逸真衍生】【秦方】恋爱教学(中)

纠结了半天写哪篇。

今天加班累坏了。

所以可能短小粗糙。

请谅解。

算是先行版只看个大致剧情吧。



正文:


恋爱教学(中)

伤假第二天,方木又从自己床上醒过来。

这不是一句废话。

昨天大宝帮他换完药离开后,方木又看了一会儿书,理智上知道秦明不会回家,情感上却多等了几个小时。

问题不在于方木那不愿深究的情感,问题在于他不记得自己有回房间。也不记得自己有换过睡衣。

好像身体也像是被擦拭过了。

这让他一大早上,就吓出一身鸡皮疙瘩。

太可怕了。

可怕的理由有二,一是秦明回来过,还不声不响的做了这些事情;二是向来警觉性很强觉很浅的方木,竟然丝毫没有感觉到。

方木有些着急上火,下床往厨房走,拉开冰箱找水喝。

结果看到了更可怕的。

冰箱冷藏室里整整齐齐的摆满了大小不一的保鲜盒,全部都贴着纸条,分别写着“早饭”“午饭”“晚饭”。

方木彻底傻眼了。

这是秦明,还是田螺姑娘?

从他的心理分析学来看,他知道秦明是外冷内热的人。不过做到这个地步,也有些超过了。

——不过就是为他挡住攻击受了点儿小伤而已。

嗯?

方木突然回过神来,想通了。

原来秦明这无微不至的,是因为他救了他,所以在内疚啊!

方木一瞬间释然了,暗自责怪自己想太多,心安理得的拿了“早饭”的几个保鲜盒,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了一下。

早饭是一碗鸡汤面,面和汤分了两个盒子。另外一个盒子里是一颗煮鸡蛋,加半盒炒丝瓜。方木没一会儿就都吃完了。

量竟然也刚刚好。

吃完饭后又无所事事了。说好了休息三天,今天的方木没有像昨天一样那么想开工,又怕打电话给邰伟问情况会打扰他工作。想了半天还是放不下,打开电脑找相关新闻。

方木查了一上午一无所获,消息似乎被封锁了。

这是好事,也是坏事。

好事是没有再发现尸体,更能证实是冲动杀人。

坏事是既然没有报道,就是没有结案。

一般的验尸报告也不需要两天多,再说秦明在发现尸体当天下午就指示大宝将尸检报告交上去了。

那秦明是在加什么班。

方木一边热午饭,一边思索。

等秦明回来,一定要问清楚。

午饭是什锦炒饭,于是方木没用微波炉,而是架了锅翻炒了一下,盛在碗里端上桌。

刚吃了几口,又传来了敲门声。

方木快速的去开了门,又是大宝。

“木木我又来给你换药了——什么味道好香啊。”大宝比昨天好像少了些精神头儿。

“炒饭?木木你都能做炒饭啦?小心别太用力过度,拉扯到伤口不好复原。”大宝将药箱放在茶几上,坐了下来。

“哦,嗯。”方木有些尴尬,隐瞒了饭是秦明做的。

刚刚在门口感到大宝没什么精神不是错觉,方木又很想知道案件进展,直接的问:“宝哥你怎么了,看着好累的样子。”

“是案件不够顺利吗?”

大宝听了方木的话,干脆仰倒在沙发上:“别提了,姐昨天相亲失败,还被秦明拉去做了一通宵的鉴定,早上才睡几小时,又被秦明支来给你换药了。”

方木一瞬间变了脸色。

“哎木木你可别误会,”大宝发现自己的话里一并连方木都抱怨了:“我不是不愿意来给你换药,也不嫌麻烦,都是…都是老秦……”

“嗯嗯,”方木见大宝着急的解释,知道他是误会了,“我没怪你刚刚说的话。我是……”

方木也停下了。

大宝等着。

“你说秦明昨天跟你通宵工作来着?”方木决定不答先问。

“啊,是啊。”大宝想了想,“大概到三点左右才散了。”

方木默然了。

“木木,你先吃饭吧,吃好我在帮你换药。”大宝打了个哈欠,“我能在你家沙发上睡会儿吗?”

“嗯。”方木点点头,坐回桌前。

秦明三点下班,到家三点半。他醒来时是早上七点半。秦明在四个小时里,帮他清洁身体,又做了今天一整天的饭。

方木看着沙发上睡着了的大宝。

自己昨天也是以这个姿势睡在这的吧。

秦明进屋时该是听到了他的呼吸声,所以才没有开灯。

方木闭着眼睛想象,累了整天的秦明慢慢走近,轻轻将他抱回房间。

还亲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tbc



我要写案件!!!


怒吼!

老秦你有点担当好吗?敢亲你就别躲啊!

评论(11)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