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拉郎】老板很难(点梗文)

500点梗的最后一篇。


第八号当铺梗。


带着蝙蝠逸x蜘蛛真一起玩。


所以当铺是杰老板x助手刘明睿。

主从对调。


希望还算和谐。



正文:

老板很难



第八号当铺不存在于现实里。

只存在于传说中。

传说里这间当铺可以典当任何物品,换取相应价值的东西。

任何物品,包括情感,天赋,幸福,甚至灵魂。

当然这些说法都是简化了的,在人们的议论里,第八号当铺的规矩,条条框框的十分繁复。

并且诡异的,众口一辞。

如果没人进去过,典当过东西,是不可能有如此具体的丝毫不含糊的规则的。

但如果有人进去过,为何至今为止,第八号当铺仅仅是个传说。

笔者写到这,要为那些只听过传说的人感到庆幸了。

因为见过它,走进去的人,最终都消失了。

是的,第八号当铺是存在的。

而且不止一间。



“老板,眼看就年关了,您还一样物品都没收…”刘明睿哭丧个脸,擦着门上的玻璃窗,对着杰老板诉苦。

杰老板正坐在厅中央的圆桌旁,慢悠悠的喝茶。

“老板,您听见我说话了嘛。”刘明睿都急的想挠门了,“这整整一年来,您一件物品也没收,更没得到半片灵魂。等年终清算完,您又要受罚了。”

刘明睿不怕跟着挨打身体疼,怕的是看自家老板挨打心里疼。

杰受惩罚的时候,绝不服软出声,更面无表情。

刘明睿习惯他平时冷着脸的样子,却受不了受罚时老板咬着嘴里的肉忍耐的样子。

他不信自己都看到了他唇角流下来的血迹,自家老板却能毫无感觉。

“老板——”刘明睿拖长音,婉转曲折的叫唤,拿着抹布凑近他,开始擦桌子。

“你好吵。”杰放下茶杯,终于出声了,“好歹以前也是个大少爷,有点儿涵养行不行。”

杰看着刘明睿微微眯着眼,这人打扫房间越来越熟练了。

是啊,都几百年了。

“唉?涵养?”刘明睿故意举着手腕装傻:“我是不是为了这块手表,把涵养当掉了?”

“我可不记得了收了你任何东西,”杰的语气里带点儿不屑,“你手上那块表是我用真金白银换来的,不要这么不知好歹。”

“原来你还记得啊!”刘明睿一点都不生气,将戴了表的手放到杰的肩膀上:“老板,既然你对我这么好,那就去收一个灵魂呗,我不想受罚~”

杰的身体一紧,似乎有些动摇。

刘明睿见这招似乎有用,更是变本加厉的摇了摇他:“老板,你看离年关还有十几天呢,我信你肯定行的!”

刘明睿用期待的小眼神看着杰。

“……我拒绝,”长久的沉默后杰依然给了他否定的回答:“我不觉得他们典当的东西有价值。”

“当铺又不是只有我这一家,想不想收东西,是我的自由。”杰又补充道。

刘明睿失望之余手顺势滑下他肩膀,哀声叹气。

果然今天又没有客人进门。

客人是老板挑选的,杰老板神在在的坐在屋里,自然没人看得到他这间当铺。

刘明睿开始拖地。

黑影老大,找杰这样的人当当铺主人,是不是错啦?



翌日杰起床后,像往常一样等到店铺的营业时间,晃悠悠的进了前堂。

店里跟昨天一样,是营业时的摆设。

只是少了热衷于打扫的刘明睿。

杰没怎么在意,先给自己沏了壶茶。

其实刘明睿根本不是喜欢打扫,而是无聊至极,除了打扫不知道还能干什么。

卖家没有,买家没有,甚至存货和账本都没有。

空空荡荡的第八号当铺,世上大概只此一间。

这间当铺里只有杰老板和助手刘明睿两个人。

现在只剩了老板一人。

刘明睿大概是几百年来杰唯一一个稍微有些兴趣的人,不过还没有兴趣到发生交易,刘明睿就死了。杰还没弄清楚自己那一丝丝可惜是因为什么,黑影就送了刘明睿来给他当助手。

“你跟黑影签订契约了?”杰冷着声音问,像是在生气。

“是啊老板!”刘明睿却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今天开始请多关照啦!”

夜色更深了,杰喝光了整壶茶,刘明睿还是没出现。

纵然是杰也有些心慌了,这才想到刘明睿从未迟到过,更别提旷工了。

当下便用神识寻找刘明睿,看到他似乎在某个面馆里,大口的吃着东西。

对面还坐着别的什么人。

“你在干嘛?”杰直接的出声问到。

然后感受到对方一惊,接着画面不见了。

刘明睿竟然屏蔽了他的神识和连接,杰有些生气。

他究竟在干嘛?



刘明睿正开心的吃着面,突然听到老板的声音,吓的迅速切断了神识,一口面条呛在嘴里,不住的捶胸。

“怎么了,没事吧,让你慢些吃。”对面的人温柔的微笑着,递了杯水给他。

“嗯嗯没事,”刘明睿赶紧接过来喝了一口,“谢谢你请我吃饭,你叫什么名字?”

对面那人笑了笑,却没回答,反而问到:“你说三天没吃饭了,我才带你来吃饭,怎么不先告诉我你名字。”

刘明睿见他笑的好看,脸不自然的热了起来:“我,我刚刚不是说了吗,我家人逼我娶媳妇,我不愿意,就离家出走了。”

“你看起来才十几岁,就被逼婚?”笑着的人并不像是当真要问,更像揶揄,“再说人生得意事,为何要逃?”

“别小看人,我二十六岁了。”刘明睿活了几百年,最不喜欢别人说他年龄小,“还有逼婚这种事,对方若是个冰冷残忍的毒蜘蛛,是你你娶吗?”

“噗哈哈哈。”

刘明睿不知道哪句话戳到他笑点了,对面的人都笑出泪花了。

“也不怕告诉你,”笑够了了人弯着眼睛看着他:“我叫风天逸。”

“我也不想知道你的名字,但是你今天,大概是别想在我这里做生意了。”

风天逸声音依然温柔,脸上却没了笑意。

刘明睿心下一凉,难道自己好心出来帮老板找客人,竟然撞上了高人。

接着感到一股寒气袭来,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风天逸的表情一瞬间也变的紧张起来。

“少爷!您在这啊,我找了你好久了,快跟我回去吧!”

突然一只手搭上刘明睿的肩膀,是杰找来了。


寒气在杰来的一瞬间消失不见了。

刘明睿都要感动哭了,特别想扑在自家老板怀里求安慰,碍于风天逸在场,只能想想。

又突然想到自己是偷跑出来的,肯定少不了惩罚。

“少爷,回去吧。”杰表现的特别像一个完美的管家,拿起他的外套。

“不,我不跟你回去。”刘明睿早就想走了,但是戏得做全,语气夸张的道:“我不娶那个不认识的女人,我不要离开。”

最后这句话,却不是戏文,而是真心话了。

杰听懂了,难得柔和下表情,配合着道:“少爷,老爷和太太已经给了保证,只要你回家,不会逼你娶亲了。”

“真的?”刘明睿星星眼。

“是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杰目光真诚。

“好吧,我跟你回家。”刘明睿到底不是专业的,一点犹豫都没有就答应了,转头对着看戏的客人道:“风天逸,谢谢你的晚饭,我回家了。”

风天逸摆摆手,表示不用客气。

杰已经将外套搭在手上,走出几步回头等着了。

再等老板肯定更生气了,刘明睿心下敲小鼓,快步追上跟着走了。

等这对主仆走远了,远到风天逸感觉不到他们的气息后,才对着空气说到:“人走了,出来吧。”

话音刚落,对面椅子上又坐了一个刘明睿。


“羽还真。”风天逸无奈的扶住额头,“不要乱吃醋好吗?”

羽还真顶着刘明睿的造型,无视着风天逸的说话,拿了还没动过的包子,边啃边学刚刚坐在这里的青年:“恩恩,真好吃。恩公,你不知道我都三天没吃饭啦。”

“好了。”风天逸装出要生气的样子:“你也知道他不是人类,我不过是好奇才请他吃饭的。”

“就为这?”羽还真停下动作,看着他不客气的道:“出轨一般都是因为好奇心。”

“那有出轨这么严重。”风天逸心想不说实话是不会被放过了,有些脸红:“主要还是因为他跟你长的太像了。”

羽还真眨眨眼睛,咕哝了一声,恢复了原貌。

他最受不了风天逸脸红,只要风天逸稍有羞涩,他就立马消气了。

“话说他们是什么人。”羽还真还是有些在意。

“不能算是人吧,”风天逸不想说太多,“也是身不由己的苦命人。本来是收集人灵魂的傀儡,不过我在他们俩身上没感受到邪气。”

“哦……”羽还真很信风天逸,反正自己也不是特别想知道,无所谓的摇摇头:“还少爷老爷太太,玩什么主仆。也不看看什么年代了,当是民国么。”

羽还真平日里性情平和,除了偶尔怼风天逸以外从不乱怼人,如今这么说话,显然是对那两个人仍有不满。

风天逸看了他半响,才明白过来症结在哪里。

“羽还真,”风天逸抓住他放在桌上的手,“外人说什么别往心里去。”

“我就是喜欢蜘蛛。”

羽还真低头想了想,回握住他的手,算是原谅。



刘明睿就没有风天逸那么好命了。

“老板!”刘明睿扒着门喊,“老板我这不是好心想给你揽一桩生意吗?您不能就这么关我禁闭还不给饭吃啊!”

“反正你也吃了不少了。”杰不为所动,“我说过了,我对别人的灵魂没兴趣。”

“刚刚那人也不行?”刘明睿有些不死心。

“不行。”杰说着就要离开。

“不老板你肯定没看清刚刚那人……”刘明睿说到一半。

杰已经离开了。

“老板,您这样,咱俩今年还得挨鞭子。”刘明睿小声嘟囔。

“挨就挨,你不愿意,就走好了。”杰的声音传入刘明睿耳朵里。

“正好去找刚刚那个风什么的,看你对他挺有好感。”杰罕见的多说了一句。

刘明睿瞪大眼睛,好像关禁闭也没有那么难熬了。

老板你肯定没注意看,我刚刚找的那个风什么,长的和你可像了。

唉,老板难当,助手更惨。

“我不走,我跟您一起挨鞭子。”

刘明睿对着空房间大喊。

他知道杰听得到,还仿佛看到杰脸上有些欣慰的表情。


END


点梗文到千粉共写了十篇。


所以也算是百粉一篇文了。


我真勤劳。



评论(11)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