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二十三)

原剧AU,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夺权副本结束。




二十三


风天逸站在台阶中央,雪飞霜比他高几阶,刚好够环住他的脖子,陈若轩一声“姐姐”,让她举着匕首的手抖了抖。


两方僵持着,陈若轩转眼去看张若昀,见他表情沉稳的对他眨眨眼,就什么都明白了。


雪飞霜只是想等羽还真来,并不是真心要弑君。


要制服这样的雪飞霜,原应该很轻松的,众人都围在一旁不出手,该是张若昀下的命令。


“羽还真!”雪飞霜情绪激动,却只是喊着对方名字,不往下说。


自眼中滑落的泪里,是难过,是不甘,是后悔。


陈若轩突然懂了。他原以为,造成雪飞霜悲剧的原因,是风天逸的欺骗。


却是他想错了。


真正的原因,是风天逸的无情。


这里没有易茯苓,自己却占了易茯苓的位置。


真是摆脱不了女主剧本了。


“飞霜,”张若昀先开口:“羽还真来了,你不会杀我,放下匕首。”


“我们好好聊聊。”


“天逸!”雪飞霜抱紧他,“聊什么?你不爱我,你不会爱我!”


“你告诉我!他哪里让你如此喜欢?”雪飞霜看向羽还真。


“飞霜,我没有不爱你。我爱过你。”张若昀情深意切,“小时候我们一直在一起,我喜欢你对你好,都不是假的。”


陈若轩不明所以,雪飞霜静静听着。


“只是我们现在长大了,我懂了,我对你的不是爱情,是亲情,你明白吗?”张若昀提高声音。


“亲情?天逸,你不要说!我不懂!”雪飞霜有一瞬的动摇,又矢口否定。


“你不懂我的感情没关系,”张若昀声音越来越严厉,好像要唤醒她,“你懂你自己的感情吗?”


“我?”雪飞霜被他带着思绪。


“你以为我爱你,所以渐渐的觉得你也爱我,”张若昀一字一句的,“你仔细想想,虽然我们小时候常在一起玩,但自从十岁之后,我们一年能见几次?你平时没有亲人朋友相伴,只好把一腔的情感都寄托在小时候的我身上。但是飞霜,我们长大了。我不是你眼里那个对你好的小哥哥,也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深爱你的风天逸!”


“我,我,”雪飞霜越听越动摇,放开风天逸后退几步。


“不,不,难道我对你的感情,都是假的!”她抱着头不住的颤抖。


“飞霜!”张若昀回过头想扶住她肩膀。


雪飞霜侧过身躲开他的手,抬头看他。


表情决绝。


“风天逸。”


她最后轻轻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不等众人反应,“刷”的展开翅膀,飞出窗外。


众兵士上前两步,正准备展了翼去追。


“不用追了!”张若昀喊道:“让她……冷静一下吧。”


说着身子一个摇晃,陈若轩抢上前扶住。


“不追真的好吗?”陈若轩有些担心。


“没事的,会有人暗中跟着她。”张若昀累极,伸手揉了揉太阳穴。


“但是她如果去找骨生花的话……”


“没有骨生花。”张若昀打断他,“骨生花在几年前,就已经被我杀了。”


原来今天那个雪氏叛军首领,并不是他们身上的第一条人命。


“主上。”


陈若轩好想抱紧他,众目睽睽之下,只能改成一声呼唤。


张若昀看他一眼,欲言又止,下令善后。


当晚,羽皇寝宫。


“啊!今天真是累死了!”


张若昀感慨一声躺倒在床榻上,摆个大字,毫无羽皇的气韵。


“别装了,”陈若轩坐在桌前,“你再故作轻松,也不是以前那个张若昀了。”


床上的羽皇陛下听了,收了笑容眨眨眼,坐起来看陈若轩。


“你又生气了?”他问。


“没有。”陈若轩叹口气,“我没生气。只是以前把这个世界当成游戏,按剧情攻略boss,今天却突然感受到了真实,一时有些感慨罢了。”


“恩,会有这么个过程的,”早来了很多年的张若昀分享经验:“我觉得你已经转换的很快很好了。”


“恩,”陈若轩看着他,“那是因为有你在身边。”


“若轩,”张若昀走上前去拉住他,“我有时候想,如果没有我也许会更好。躲开风天逸,远离纷争,过逍遥快乐的日子。”


“张若昀,遇见你之前,我的确是这么想的。”陈若轩直言坦白道:“但是在风烟渡遇见你那天,是我来这之后最开心的一天。之后相处的每一天,也都很开心。你没给我过如果,就不要再说如果这种话了。”


“若轩。”张若昀有些开心,情不自禁的抱紧他。


陈若轩回抱着他,觉得今天吊了一天的心,终于踏踏实实的落了回来。


“张若昀,我今天杀人了。”就着拥抱的姿势,陈若轩小声的说,语气像是犯了错的孩子。


“恩,对不起。”道歉的却是张若昀。


“不是因为你。”陈若轩说:“如果是因为你,我可能还好过些。我杀人,是因为他威胁到了我自己,害我不开心。”


“张若昀,陈若轩变成了一个因为不开心就可以杀人的人,你害怕吗?”


听到这话,张若昀却不合时宜的笑出声来。


陈若轩抬起头,不解的看着他。


“你不要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那种情况下,做出这个举动是人之常情。”


“毕竟我们不是活在现代。”


并且也回不去。


陈若轩听了张若昀的安慰,觉得心里好过了一些。


“张若昀,你真的很会说。”陈若轩感叹。


“何出此言?”张若昀语中带笑。


“今天你跟雪飞霜说的那番话,明明是诡辩,却似是而非的让人无从反驳。”


“唉。”提起这个张若昀很感慨,“这番话看似一气呵成,可知我反复斟酌了多久。”


“你估到雪飞霜会挟持你?”陈若轩奇到。


“那倒没有,只是准备好了说辞,以备不时之需。——毕竟先去撩拨她,是我的错。”


“不知道她接下来会怎样。”


“恩,等她冷静下来,兴许就想通了,我再去找她回来吧。”张若昀说。


“恩。”陈若轩没有反对。


南羽都,毕竟是雪飞霜的家。


陈若轩虽然没觉得自己对不起雪飞霜,却又稍感惋惜。


只能安慰自己,这样的发展,已经比原剧好很多了。


Tbc





评论(1)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