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世纪佳缘(真不是软广)

现代AU,相亲梗。


有脑洞就要写。


看着热度每天都少好多,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写多久。


这篇更像是练笔。


有原创人物预警。


耐心看完,糖在最后。


这是第几颗龙珠了……



世纪佳缘


七夕这天,奥莱百货商场一楼大厅里摆了几排桌子椅子,桌子上铺着纯白带蕾丝的桌布,柱子上绑着粉红色的气球。


即将举行的是世纪佳缘婚姻中介公司的一次尝试性相亲活动:十分钟快速相亲。


顾名思义,男女各二十人,女方坐在桌前不动,男方十分钟一换位置,尝试一见钟情。


秦小佩坐在女方席上,有点儿紧张。


今天这个活动本不是她主动要来的,她是婚礼策划公司的职员,和世纪佳缘是合作关系。公司里只有她年龄小还是单身,所以被派来体验考察。


十分钟看似很短暂,二十个人下来也是三个多小时。还没开始,秦小佩就感慨接了个重活儿。


刚感慨完,就 传来一阵音乐声,台上主持人说了开场白,宣布相亲活动正式开始。


秦小佩撩了一下头发,正襟危坐,脸上挂上职业微笑。


看着面前第一个坐下来的人。


纯白衬衫配黑色休闲西装,一丝不苟的蓝色印花领带,琥珀领针。这身行头穿别人身上简直像是老干部,穿在面前这人身上却像是芭莎里走出来的男模。


皆因他的长相太出众,狭长的凤眼微眯着,深邃又浅显,淡色的丰唇微挑着,多情又无情。单拎出来哪里都不是帅哥的标配,配在一起却帅气的不行。两道浓眉微微一皱,让秦小佩心里突的一跳。


婚礼策划这行儿平时要接触大量的模特和舞蹈演员,没少见帅哥美女,像面前这种类型,却是第一次见。


秦小佩微觉哪里不对,这样的大帅哥,为啥要来相亲。


“我叫风天逸。"对方见她不说话,先开口道:”你好。“


“哦哦,你好,我叫秦小佩。”她给他看胸牌:“今年25岁。”


“哦,”风天逸好像一点都不在乎,“你会做饭吗?”


“呃,”秦小佩觉得对方这话太突然有些冒犯,看在他有一副好皮囊的份上礼貌的答了声:”会。“


“我喜欢的人要会做饭,”风天逸不看她,低头像是想起什么,笑了一下:“当然,不止会做,还要会吃。”


“哈哈。”秦小佩被他逗笑了,却立刻明白了他在说的不是自己。


“你觉得两个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风天逸问。


“您觉得是什么?”秦小佩很善解人意的回问。


“信任。”风天逸说:“两个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信任,不能动不动就吃醋,怀疑,闹脾气,你说是吧?”


“恩,”秦小佩顺着他的话分析:“女人都喜欢嫉妒,嫉妒是她们爱的证明。”


“女人?”风天逸愣了一下,又反应过来:“也对,你还没说你的答案。”


“恩……”秦小佩想了一下:“陪伴吧。不是常说‘一声我爱你,不如一生在一起’么。”


风天逸听了像是想通了什么未解之谜,激动的抓起秦小佩的手:“原来如此!谢谢你!”


秦小佩被抓着手,看着面前过于激动的人尴尬的扯着嘴角强笑:“风,风先生?”


风天逸才意识到自己动作过大,松开手坐好,一秒钟恢复高冷:“不好意思,失态了。”


“恩,没什么。”秦小佩猜测对方的职业,或者是个演员。


“不好意思,占用了你宝贵的十分钟。”风天逸说:“其实我没有想来相亲。并且有喜欢的人了。“


“恩,没关系。”秦小佩有所感觉,但对方亲口说出来,还是没来由的生出一丝遗憾。”那能冒昧的问一句,你为什么来参加这个相亲活动吗?“


“唉,”风天逸却露出个得意似的笑来:“还不是为了哄人。”


“嗯?”秦小佩不解了。


“丁呤!”


没等风天逸解释,十分钟到了。


风天逸点点头,起身走了。


秦小佩还想追问,不舍的看了他两眼。


风天逸让她太过在意,以至于换了后面的几个男生,她面上回答着,却心不在焉。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人。


对方坐下来。


“你好。”秦小佩对应了19个人了,早没了紧张和不安,条件反射般的先开口,头都没抬。


“你,你好。”对方声音很好听,说话字正腔圆,就是听起来还是很紧张。


都见过19个女生了怎么还这么害羞,秦小佩抬头打量他。


名牌上写着21岁,但怎么看也只有十几岁,浓眉大眼圆脸蛋儿,帅哥的标配。


“我叫秦小佩。”她自我介绍,示意对方。


“你可以叫我羽还真。”


“你好,羽还真。”秦小佩不知为何突然想起风天逸,大脑反应前先问出口:“你会做饭吗?”


说完想抽自己一个嘴巴,刚见面就这么冒犯。


“恩,会啊。”羽还真倒是好脾气,又有点羞涩的笑笑:”不仅会做饭,还很会吃。“


他看起来一丝不苟,原来也是会开玩笑的人。


“你觉得两个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秦小佩追问。这人身上的违和感让她太好奇了。


“啊?”羽还真睁着眼不解。


“恩,比如说有人觉得是信任啦,有人觉得是陪伴啦,爱啦。之类的。”秦小佩解释。


“哦,我没想过。”羽还真露出个抱歉的笑,仿佛觉得一直由女方发问不太好,主动问到:“您最怕两人之间的什么?”


换秦小佩不解。


“恩,是我说的不清楚,”羽还真也开始解释:“比如说有的人怕吵架啦,怕对方外遇啦,之类的。”


“恩,我没想过。”秦小佩回答完,两人都是一愣。


接着一起哈哈大笑。


两人停了笑,羽还真开口说:”我怕厌倦。“


秦小佩等着他继续说。


“我怕两个人相处的久了,渐渐的会厌倦了,感情淡了,最后可有可无了。”


看着羽还真似乎有一丝伤感,秦小佩不由得出口安慰道:“都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如果两个人见了心,应该如茶一样越久越浓才对。”


羽还真听了,脸上露出感激:“谢谢你。希望真是如此。”


“不客气。”秦小佩觉得她像是在参加知心姐姐谈心活动。


“对不起,其实我今天不是有心找女友,才来参加这个活动的。”羽还真说。


“恩,没关系,你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秦小佩说。


“其实我也不是为了找男朋友才来参加这个活动的。”


她还是有点儿不甘心的说。


活动结束,20对里,成了2对,十比一,算是高了吧。


秦小佩随着人流离开会场,找了家星巴克,要了咖啡打开电脑,准备整理今天的报告。


打了几行字,秦小佩想起今天给她印象最深刻的俩人。


风天逸,羽还真。


怎么想怎么觉得哪里没对,硌在心里很在意。


“还生气?”


背后沙发上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秦小佩一惊。


这声音不是刚刚相亲时候遇到的那个风天逸吗,太巧了。


“生气。”


天,这是羽还真?


原来他看起来温柔好脾气,也有说话这么傲娇的时候。


“气就气,陪你疯就这一次了,下次你再敢擅自报什么相亲活动,我就让你下不了床。”


秦小佩脸一红,她是不是该非礼勿听啊。


“这,这还不是因为你,”羽还真声音委屈:”吵架说什么从小跟我在一起,要去见识些更好的……“


“恩,我错了。”风天逸道歉的干脆:“今天遇到个路人让我想通了,你跟我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没有更好了。”


“……恩。”那边久久才回了句话,听着像是脸红了。


路人秦小佩翻个白眼灌了一大口咖啡。


恩,这下终于对了。



END


纠结了半天写第三人称还是写”我“。


怕被闪瞎还是写了第三人称。


我为什么要自虐。


这个脑洞的来源只是两句话。


“我叫风天逸。”和“叫我羽还真。”

评论(10)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