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一八】午夜商店街(一发完)

现代AU,东京背景,不喜勿喷。

片警儿张启山x摆算命摊儿齐八。

伪惊悚。

实在讨厌的话我可以删orz

还有请忽略国籍问题,暂且请当成平行世界里在日本的外国人也能当警察。



午夜商店街


“十条”是东京都北区的一个车站,因为周边没有集中住宅小区和高级公寓,只有一座座的小民宿,所以没有多少人口。平日里街上很少有人走动,只车站附近的商店街稍微热闹些。入夜后电车停止了运行,更是格外安静,等商店街的店铺也都关了,街上便连半个人影儿也无。

然而从三天前开始,每到入夜,在昏暗的商店街小巷里,都会亮起一盏油灯。

那是一个算命摊儿,一个折叠的桌子,上面铺着黄色的布,油灯就放在黄布上,一起摆着的,还有一个罗盘八卦,旁边立了个A4纸大小的牌子,写着“算命”。

摊子的主人坐在桌后的折叠凳子上,靠着墙壁。

他穿着一身中式长袍,布面精致像是有些年头了,脖子上挂一条围巾,昏暗的灯光下看不出颜色。面容精致,戴一副复古圆眼镜,好整以暇的两手互相揣在一起,静静坐着,不知道是在等谁。

若是等客人,怎么也不会选这么个时间这么个地点——都没人路过,自然更不会有客人。

“咯棱咯棱。”

自行车的声音由远及近,还真的有人来了。

骑着白色自行车过来的是晚上巡夜的警察,每两个小时路过一次,今天是头一次。

“嘎吱——”

自行车在算命摊儿面前停住了。

算命先生镜片反着光,一边嘴角向上翘了一下,很像猛兽吃人前抽抽鼻子嗅味道时的样子。

这是让他等到了。

要知道,昨天晚上和前天晚上,来巡逻的自行车都是顿也没顿的直接从他面前路过的。

“すみません、ここは商売できないので、早くお帰ってください。”(对不起,这里不许摆摊,请快点回家。)

来的人是个二三十岁左右的警察,身形高大肌肉发达,浓眉大眼的,表情却很严肃,像是很不好说话的样子。

算命先生对他眨眨眼睛,突然笑了,虎牙在夜色下格外显眼,酒窝也煞是好看。

“日本人ではありませんか?日本語分かる?”(你不是日本人吗?能听懂日语吗?)

小警察为了让他听懂,换了简单的说法。

“我能听懂。”算命先生用中文回答。

“你是中国人?”小警察直接换上了中文,“你怎么知道我会说中文?”

“我是算命的。自然知道你能听懂我的话。”算命先生说,“我叫齐八,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张启山。”

张启山对鬼怪从来都不感兴趣,完全不知道,“在奇怪的时间地点里有陌生人问名字不要回答”这一条,在中国和日本,都是大忌。

“张启山,”齐八念一声,“你要不要算一卦?”

“不了,我是来劝你回家的,你没有执照,不能在这摆摊,不然要罚款的。”张启山义正严辞。

“别别别!”一提到钱齐八突然急了,伸出两只手就要搭上张启山肩膀求饶,却在碰触的刹那突然想起什么,赶快收回手板起脸,回到刚刚那个深不可测的样子。

“我不收你钱,你让我算一卦,我就回家。”

张启山平时是个特别按规矩办事的人,甚至有些死板,当下便要拒绝。

齐八透过镜片的大眼睛期待的看着他。

“好吧。”张启山心软了,“你算吧。算完回家。”

肯定是因为对方也是中国人才心软的,绝不是因为他长得很好看,表情也很萌。

张启山微微红了脸,庆幸大晚上的看不到。

“先生,你真是天生的一副好面相啊,真的是非富即贵,人间少有啊。”齐八突然变了语调,说出的话像念台词一样。

“嗯?我一个小警察,你别逗我开心了。”张启山也不生气。

“我对天发誓,一字不差。”

“就算你这么夸我,我也不会给你钱的。”张启山觉得好笑,便真的笑起来。

“我不收你的钱,只想送你这个八卦罗盘当礼物,你能收下吗?”算命先生指着桌上的罗盘。

“好好的我要你的罗盘干嘛用,再说我在巡逻,也不好带个罗盘回去。”张启山推拒。

“张启山。”齐八又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听着却像是恳求。

张启山一个晃神,觉得似乎听某个人说过这句话很多遍。

那人叫的不是“张启山”,而是“佛爷”。

齐八眉头微簇,等着他的回答。

“好吧。”张启山终于说。

齐八呼出一口气来,咧开嘴安心的笑了笑。

哪里值得如此开心了?

张启山不解。

“这罗盘贵重有蹊跷,不能以赠送的方式转手,你自己来拿吧。”齐八抬手做个“请”的手势。

张启山想门道还挺多,伸手拿了。

“我得继续去巡逻了,你回家吧。”张启山说。

“嗯,好。”齐八眼里闪过一丝不舍。

张启山没看到,骑上自行车,齐八走到他旁边。

“我走了。”张启山对他说完,就转过头看路。

“嗯。”齐八答应着,趁他看着前面,轻轻抚摸了一下他的背。

手却穿过了他的背。

张启山当然没感觉到,骑车走了。

齐八看看自己的手,又去看张启山背影。

一阵风吹过,商店街上空空荡荡,什么也没有了。

只有那个八卦罗盘绑在张启山的自行车后座上,随着颠簸转动了两下。


END


估计这篇文不解释大家肯定都没看懂。

还有一个名字叫【物怪】

齐八的八卦罗盘因为齐八的一缕执念成了精怪,每到张启山转世长到佛爷和齐八相遇的年龄,便会变成齐八的样子,重新上演他俩相遇的那天,然后以罗盘的样子陪他终老。再等他的下一世。

是一个守护神一样的好妖怪呢。

大概等哪一世,佛八圆满了,那罗盘的执念,也许能安息吧。





评论(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