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交易(一发完短)

校园AU。霸道班长风天逸x随遇而安羽还真

清新学院风。

大概。


正文:

交易

“放学老地方等你。”

没有落款,因为看笔迹也知道是风天逸。

羽还真拿着纸条,看向窗外。

阳光正好,很适合告别。

离校门三百米的公园,梧桐树下的木制长椅,羽还真需要走四百三十二步。

风天逸像往常一样,一个人坐在长椅的正中心。

羽还真默默走过去。

这个场景他见过无数次,也许今天就是最后了。

“坐。”风天逸往旁边挪了挪。

羽还真看着他没有动作,这和往常很不一样。

以往都是风天逸坐着,羽还真站着。

嗯,就跟全校的人都知道的一样,羽还真是风天逸的跟班。

“坐吧。”风天逸语气柔和,好像还带点儿期待。

想到可能没有第二次了,羽还真听从自己内心的愿望,坐了下来。

“羽还真,你相信一见钟情吗?”风天逸问的突然。

羽还真看着他不出声,风天逸明明是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却似乎亲密又熟练。

风天逸以往都是“诶诶哎哎”的叫他。

风天逸没有因为羽还真的沉默而生气,看了他几秒,突然笑了。

“哈哈,很难回答吧。这个问题。”风天逸说,“抱歉。”

羽还真摇摇头。

他当然相信一见钟情,对象就是他面前这个人。

羽还真很没出息的想,更没出息的因为可以这样并排坐着,而感到开心。

希望时间能过的慢一些。

“抱歉,”风天逸重复了一遍,“这三年来,我一直使唤你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帮我买饭,打水,写作业,跑腿,干杂活…”

风天逸顿住了,因为羽还真摇了摇头。

“我…我并不讨厌这些事情…”羽还真鼓起勇气说。

声音太小,风天逸根本没听清。

风天逸虽然很在意,但更在意自己的面子,忍住了没有问。

他今天明明是来告别的,却没勇气听清。

“羽还真,我想跟你做个交易。”风天逸直直的看着他的眼睛:“能不能,我把自由还给你,你把爱情还给我?”

羽还真瞪大眼睛。

风天逸说了什么。

风天逸的脸有些红。

风天逸尴尬的咳了一下,转过头去不再看他。

羽还真看着他的侧脸,突然发现自己以前好迟钝。

原来他的自卑感将他包裹在泥土里,让他感受不到风天逸的爱。

羽还真轻轻将头靠在风天逸肩膀上。

说谎,羽还真又想。

他早早就猜到了风天逸的心情,只是不敢相信,不敢说破。

他猜到了,所以平日里的跑腿和打杂没让他产生一丝怨怼。

他猜到了,所以拒绝了很多女孩子的告白——可能没有风天逸多。

他猜到了,所以高考前风天逸逼迫他报工程学院,害他每日读书读到发懵,也坚持着不辜负风天逸的期待。

风天逸的成绩向来出色,他这次也发挥的不错。

羽还真安心的闭上眼睛,呼吸间感受到风天逸薄荷味的发梢。

“自由我不要了,爱情我能留着不还吗?”

感受到头枕的肩膀不自然的颤抖了一下,羽还真无声的笑了。

对待如此别扭的告白,他觉得自己的回答可以得满分。

风天逸执意让羽还真报工院,是因为自己考了航天大学,羽还真近视没有入学资格。

工院在航天大学的对面。

“三个月后见,风天逸。”

他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却因为在心里偷偷叫过无数次,如此亲密而熟练。


END

评论(10)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