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一八衍生】【越八】遇仙(点梗)

先预警。

算是个点梗文吧。

有个小伙伴要看虐文。

好久没写一八了,是因为我在追的大大不更新,牵肠挂肚的我也没灵感了。

这篇也可以当【鬼才】的姐妹篇看。

鬼才是佛端。

这篇是越八。

虐,短,慎入。


正文:


遇仙(上)


齐八爷做了一个怪梦。

醒来后全忘了。

只是改了性子,以往天天研究奇门八卦的算法,如今天天查找古迹墓穴的资料。

虽然齐家是盗墓世家九门之一,但齐八爷是出了名的胆子小又怕黑,自打当上家主,下斗找生意的都是齐家的家仆,齐八爷一次都没跟着去过。

“八爷,你这是怎么了,中邪了么。”小满站在一边给他看了茶,忍不住问。

齐八爷平日里待人温和,是以打杂的小满敢这样跟主子说话。

“你懂什么?”齐八爷拿书轻轻敲了一下小满的脑壳。

“是,我不懂,我给您备饭去。”小满捂着头就要遛。

“等等,”齐八爷抬头看他,“不用备饭了,准备三天的干粮,我要出门。”

“爷这是要下斗?”小满瞪圆眼。

“嗯。”齐八爷开柜拿下斗用的皮衣。

“自己去?”小满张大嘴。

“嗯!”齐八爷有些不耐烦,“叫你去就快去!哪儿来那么多问题,耽误了我的时辰!”

“是!”小满快速离开。

八爷是真的中邪了啊。

齐铁嘴换好衣服,拿着包,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哪里有些陌生。

他也不知道他急切的要下斗的原因,只是有种力量抓着他,有个声音告诉他非去不可。

仿佛等了几百年。

齐铁嘴振奋精神,出门刚好看到拿了干粮的小满。

“嗯,不错,动作挺快。”齐铁嘴从不吝啬夸人,接过干粮。

“爷,路上小心。”小满说。

“嗯,你去忙吧。”齐铁嘴就要转身离开。

“爷!”小满突然感到一丝不安,可能是因为最近的八爷太反常了,“您要去哪儿,总能告诉我吧。”

“嗯,墉县。”齐铁嘴说完就走了。

小满边往门里走边纳闷,八爷也没像往日一样嘱咐他好好看家。

“墉县?”小满站住不动了。

齐府到墉县要三天,回来也要三天。

八爷只带了三天干粮。

“八爷……”

小满看着大门的方向。

八爷走的时候没有关门。

院子里的树落了一片叶子,还没落地,就被风吹到门外去了。

齐铁嘴走了三天,到了墉县,照着地图来到一片芦苇地。

旁边是条小溪。

这种地方,怎么看也不像是有斗的。

齐铁嘴却笃定自己找对了。

因为他认识这里每一棵芦苇。

他在这芦苇丛中度过的时间,要比他这辈子的时间还长。

那大概是上辈子了。

“师兄……”齐铁嘴看着溪水,脱口而出。

齐家本事父子世代相传,齐铁嘴不曾拜过师傅,更没有师兄。

明明从未说过这个词语,却顺畅自然的犹如每日念上千万遍。

那是梦里的事情。

他忘记的事情。

他必须要想起来。

齐铁嘴按着资料走位,左三步右七步,往返来回了三个时辰,终于停了下来。

脚下的触感有些奇怪,齐铁嘴跺了一下脚。

“箜!”

他的脚下是空的,齐铁嘴扒开芦苇叶子,看到绣了云纹图案的铁门。

是这里没错了,齐铁嘴拿出工具敲敲打打。

他要快些。

再快些。

下面有人在等他。


tbc


还是没中只有下。


太晚了不然今天可以写完。

评论(3)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