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三十四)

原剧AU,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刀还是糖。


我自己都不知道。


正文:


三十四



讲好边吃边聊,真等食物上来了,两人却默契的拿起东西,不发一言的专心吃起来。


平时也没见谁贯彻过食不言寝不语的美德,如今的心有灵犀,更显得各怀心事。


陈若轩是在想从何说起。


张若昀是很怕自己猜对。


粥碗不是无底洞,总有吃完的时候,陈若轩喝干净最后一口,放下碗呼出一口气。


“说吧,我做好准备了。”张若昀擦着手,如临大敌。


“我在昏迷的时候,回到了现代。”陈若轩慢慢想慢慢讲:“但是不是我们来的那个世界。”


“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来的吗?”陈若轩突然有些害怕,如果面前的这个张若昀,竟然是……


他有些不敢往下想。


幸好张若昀的回答没有让他更恐慌:“我最后的记忆是我们参加完九州天空城的庆功会,在回家的时候遇到了车祸。”


“就是不知道为何我会比你早来这么多年。”


陈若轩放松了身体,抓住张若昀的手:“这个我也不知道——还好你跟我是从一个世界来的。”


张若昀反手握住他的手:“若轩,你自醒来就一直在说另一个世界,究竟是怎么回事。”


陈若轩将中箭之后的事情说与他听。


如何在医院里醒来,如何发现现实与记忆有误差,如何看了新的九州天空城剧情。


只是没明说为了回到张若昀身边,奋不顾身舍弃一切的事情。


“……我想着要回来,醒来就发现回来了。”陈若轩含糊的说。


“……你确定这不是你做的梦吗?”张若昀思索了很久,有些为难的问。


“你不信我?”陈若轩没想到他是如此反应。


“不是信不信你,而是信不信这件事情。”张若昀握着他的手用了些力气:“换做是你,我如此讲给你听,你会一下子就相信吗?何况我每日里都守在你身边,你有呼吸,眼皮会动,只是醒不过来而已。”


“确切的说,我是不想相信。一旦承认了你说的那个世界,那就相当于承认了有无数个世界,无数个我们。”


陈若轩听着似乎有道理,却不知道张若昀这样想是理智还是不理智。


“原本我们会穿越到自己演的影视剧里,就已经很不可思议了。”陈若轩提醒他,有些不甘心。


“是啊,说不定现在也只是我们做的一个梦而已。”张若昀有心调侃,知道说什么能让他着急。


“张若昀!”果然陈若轩不经逗弄:“都什么时候你还说这种话!”


难为他为了他连命都不要了,他却轻松的说着梦话。


越难过的时候越要装作无所谓,张若昀不知道这是他原本的性格还是继承了风天逸的,只知道看着面前的陈若轩,总是不想把事情想的太复杂。


并且承认了陈若轩看到的,也就承认了自己的结局。


他会死。


“你不会死的!”陈若轩读懂了他的表情,用空出来的手拍上他的肩膀。


“我看到的剧情里我死了,但是现在我活过来了,我们还是可以更改的!”


张若昀看着他坚定的眼神,感动到心疼。


他不忍心提醒他,易茯苓觉醒了,彼岸花死了,他夺回了皇位,生出了双翼。


白庭君没有黑化跟羽族做对,白女皇却活着成了更大的威胁。


他们虽然破了天空城,却让白女皇得到了羽还真研发出来的翅膀。


他们努力了这么久,什么都没变好,似乎更难了。


“张若昀,你不能这样想。”陈若轩像是学会了读心术,“我没死,机枢没死,易茯苓没死,杜若飞没死,雪飞霜没死,白庭君没有黑化,现在才是要拼的时候。”


“答应我你不能先失望,好吗?”


陈若轩顶着羽还真十六岁的脸,天真无邪,充满力量。


张若昀说不出话来。


“我装作失忆不想跟你讲,就是怕你会像现在这样失去斗志。”陈若轩低头去看自己的袖口,那里原本带着手链的地方如今空空如也。


“若轩,你的手链呢?”顺着他眼光看过去的张若昀问。


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情,他也是才发现。


“摘下来好久了,只是最近你总躲着我,才没发现。”陈若轩笑了一下。


“为什么?”


陈若轩抽出被他握住的手,从怀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来打开。


里面是一枚跟张若昀手上一模一样的戒指。


“这……”


张若昀拿起盒子里的戒指,心想果然该是对戒的,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


似乎什么都不必说了。


因为陈若轩自然的对他伸出了左手,脸上带着不自然的红晕。


张若昀小心翼翼的扶着他的手,郑重的帮他戴上。


许你相依为命。


许你同生共死。


今天真的发生了太多太多事情。


他的心跌入谷底,又被陈若轩插上翅膀,一块儿飞起来。


陈若轩轻轻的按了一下自己的戒指,震动传到张若昀的手指上,像是最深情的告白。


装作失忆,其实还有一个理由。


当醒来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要做你的羽还真。


Tbc


剩一点点了。


谁能陪我到终点啊。


最近刻意忽略比心的数量。


不然没有往下写的勇气了。

评论(22)

热度(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