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三十三)

原剧AU,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机枢就是很喜欢捣乱。


上一章好多人留言要上车……RPS开车会不会太奇怪了_(:з」∠)_


正文:


三十三


“机枢前辈,看在我们曾救过你的份上,能不能坐下来谈谈。”


趁着等白庭君和易茯苓来的空当,陈若轩和和气气的问。


机枢看了看他,又看了一眼站在一边的张若昀,见二人如此淡定,略一思索,点了点头。


张若昀向两边的侍卫使个眼色。


恢复自由的机枢理了一下衣领站起来。


“刚刚听到你叫我师父,你怎么知道我有心收你为徒。”机枢看着陈若轩,习惯先发制人。


“当初救前辈的时候并不知前辈与家师的渊源,”陈若轩斟酌着字句:“您与家师亲如兄妹,我想家师也是希望我能拜您为师,为您差遣照顾您的。”


“所以你愿意告诉我她临终时说了什么了是吗?”机枢声音毫无起伏,却掩盖不了眼里流露出些激动。


“恩,家师说‘不悔,勿念’。”陈若轩不是编的。


“不悔,勿念。”机枢重复着,垂下眼帘。


羽还真的师父是机枢的师妹,与机枢有一段还未戳破就告终的感情——在陈若轩看到的新剧情里。


张若昀自是听的一头雾水,又不能当面发问,脸上装着坦然的表情,心里恨不得立刻屏退众人,单独询问陈若轩。


看陈若轩样子,该是知道了很多他不知道的事情。


“陛下,白庭君和易茯苓到了。”门外传来侍卫通报。


“恩。”张若昀出声表示知道了,侍卫放两人进来。


“风天逸,怎么了?”易茯苓进门看到屋里站的人比自己予想的多,不解的问。


“苓儿!你没事吧?”


未等张若昀回答,机枢先开口问道——果然再怎样装出淡定的样子,久违的见到女儿也绷不住了。


“你是?”易茯苓看着对方。


她只见过易容后易千机的样子,没见过机枢原本的模样。


“苓姐姐,他是你爹。”陈若轩适时开口,这种事情由第三个人来说总是多些说服力。


机枢感激的看了他一眼,对着易茯苓点点头。


“你是,我爹?”易茯苓将信将疑。


“是啊苓儿,”机枢相貌变了,声音语气却没变,“爹是有苦衷才易容的,这才是爹的原本样子。”


易茯苓听到熟悉的口吻,不再怀疑,乖乖的叫了声:“爹。”


“恩。”机枢见她身上穿着羽族服饰,浑身上下都好好的,可见没受什么苦楚,高兴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前辈,这下你知道是错怪我们陛下了吧。”陈若轩见父女二人相认,心下松了一口气。


“怎么回事?”张若昀没忍住,问。


“白女皇诓骗机枢前辈,说陛下抓了他女儿,还囚禁折磨,陷害机枢前辈来刺杀陛下。”陈若轩对着众人解释。


“我母亲……”一直安静听着的白庭君低呼了一句。


陈若轩略带歉意的看了他一眼,换了是自己的娘亲是大BOSS,他也不好受。


“可是爹,”易茯苓发现话里的问题:“您想救女儿,为什么要杀风天逸?”


“因为……”机枢用眼睛瞟着易茯苓后颈,不知道该不该说。


“因为你是花神转世。”张若昀拉住要开口说明的陈若轩。


陈若轩点点头——也许由风天逸本人说出来比较好。


“花神转世?”易茯苓似懂非懂,她最近确是常听别人提起花神这个词,却没人告诉过她这跟她有什么关系。


“风天逸!”机枢打断他:“你不能告诉苓儿!”


“爹,我想听。”


易茯苓的平静压过了机枢的冲动。


“前辈,苓姐姐总要知道的,何况,您不能为了女儿,赔上我们整个羽族的性命。”陈若轩劝着机枢。


“可是……”


“好了!”张若昀有些不耐烦,吼了一声。


“传说里星流花神和恋人真心一吻后才会灰飞烟灭。对吧?只是让星流花神觉醒,洒下星流花粉,也未必会死。”张若昀看着机枢。


“所以只要我和易茯苓滴了血在花神配里,觉醒了星流花,保我羽族后世百年飞翔,我又不会去吻她,她还是可以活的好好的。”


“这如何保证?”机枢也恢复冷静,却据理力争:“没人见过觉醒后不会灰飞烟灭的星流花神,觉醒后你们会被片羽和韶舞附体,即使你们现在不相爱,到时候不会凭你们的意志可以左右的。”


“我可以。”张若昀看着陈若轩。


“主上,这真的太冒险了。”陈若轩心里感动,却不能认同张若昀的说法。


“若……还真,你不相信我?”张若昀抓住他的手腕。


张若昀视若无睹,陈若轩却不能当众人不存在,有些害羞的挣开手腕,“主上,还真相信你,但是也相信花神的力量。”


陈若轩第一次在他面前自称羽还真,像是一个暗示,张若昀愣了一下。


“爹,女儿愿意为了羽族牺牲。”易茯苓突然说。


本以为自己对庭君哥哥一心一意,看着风天逸和羽还真在她面前你侬我侬,涌上心头的酸涩让她孤注一掷。


“苓儿!”机枢和白庭君同时叫到。


“易茯苓,刚刚的话你听懂了吗?”张若昀有点儿不适应易茯苓的高智商。


“为何不懂,你我是星流花神恋人和星流花神的转世,觉醒后可以生出星流花,星流花粉是支撑羽族飞翔的能量。如果我不觉醒,羽族就快不能飞了吧。”


“那人族,就有机可乘。”易茯苓看了一眼白庭君。


“苓儿……”白庭君眼中不舍。


“庭君哥哥,我知道即使是为了人羽两族的和平,你也不会去伤害你母亲。”易茯苓眼中落下一滴泪:“那就让我出一份力吧。”


“苓儿……”白庭君抓住她的手,眼中也闪着泪花。


“好了停!”张若昀其实是想喊‘卡’:“你们别在这生离死别了,没到万不得已还不至于走这一步,毕竟有风险。”


张若昀又对着机枢说:“前辈,您护女心切,中了白女皇圈套,我赦免你对朕的不敬之举。”


见机枢没有谢恩的样子,也不生气,“您和女儿也好久没见了,先去休息一下用个晚饭吧,花神的事情从长计议。”


屋里的人都瞪大了眼睛,话还没说全,没想到羽皇陛下在这会儿叫停。


然而羽皇陛下一言九鼎,侍卫听了旨,引了机枢等人回去。


经过一番折腾和变故,屋里终于又变回张若昀和陈若轩两人。


“说吧,你昏迷的时候,究竟是去哪了,都看到了什么?”


张若昀直接的问。


看刚刚陈若轩的表现,张若昀觉得自己猜到了九成。


“恩。”陈若轩早就想说了,也不拐弯抹角:“我到未来去了,看了我们的结局。”


“未来?不是‘回去’而是‘去’了?”张若昀从来很会抓重点。


“恩,不算是回去。”陈若轩连回想都觉得有些害怕,“我能要碗粥喝吗?我饿了。”


“恩,边吃晚饭边说吧。”张若昀点点头,开门吩咐外面侍卫准备晚饭。


事情即将明朗,也不急于一时。


吃饭要紧。


Tbc


我觉得我越来越能抓住原剧的精髓了。


各种放飞➕神展开。


真没跑出大纲,我原本的大纲就是这样事的。



评论(11)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