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衍生】【秦方】同罪

秦明x方木的竹马梗。

如果结局时方木看见的是秦明。



正文:


同罪



三年零一个月十三天,方木来到陈希的墓前,献上一束花。

对于方木来说,陈希死于一个月前。

他看着墓前的另一束花,感受到右边不远处的视线,站起来转过身面对他。

穿着黑色风衣,发丝一丝不苟的向后梳,打着领带的秦明。

秦明向他走过来。方木笑了。

“好久不见。”

秦明点了一下头:“三年来,我每月都会来看望陈希,也希望能看到你。”

总算实现了。

方木既然站在这里,也一定想起了他。

“秦明哥哥,我喜欢你。”

十七岁的要去上大学的秦明离开孤儿院的前一晚,收到了十四岁的方木的告白。

“木木,你才十四岁,知道什么是喜欢吗?”秦明很开心,面上却绷着试探。

“你根本没以为十四岁就是小孩子。”方木从小很会猜人心。

“你知道我是知道的。”方木说。

两人都懂,这句是说方木知道秦明也喜欢自己。

“秦明哥哥,我喜欢你。”方木说,“所以我会努力考上大学,将来当警察,帮秦明哥哥抓住杀害你爸爸的凶手。”

秦明心头一暖,对父亲死因的疑惑一直是他对别人的秘密。对方木,他没有秘密。

“木木,帮我好好照顾小希。”秦明揉揉方木柔软的头发。

陈希是秦明的表妹,父母不幸在车祸中丧生,因为表哥在这家孤儿院,就也来了。

方木笑的更开心,秦明这话说的太隐晦。将妹妹托付给自己,就是接受了自己的感情。

“秦明哥哥,你能亲我一下吗?”方木的眼中满是期待的喜悦。

秦明笑了,亲了一下他的嘴唇。

方木捂着嘴红透了脸,目光追着秦明离开。

他本来是想他会亲脸颊上的。

“恋人之间不都是接吻的吗?”秦明刚刚在他耳边说。

“秦明哥哥,我没有保护好你妹妹。”方木脸上都是歉意。

“与你无关。”秦明同样的话说了第二遍,“你已经将她照顾的很好了。陈希一直都是开朗懂事,乐观积极的生活着,这些都要谢谢你。”

秦明第一次说的这些话,都被方木忘记了。

因为他将秦明忘了。

若不是因为陈希跟他告白,遭到他的拒绝,陈希就不会去演李尔王。

若不是他推理失误抓错凶手,李尔王就不会准时上演。

若不是因为他在看剧的时候心不在焉的等秦明,就早该发现铡刀之下的陈希。

若不是他喜欢秦明,陈希就不会死。

如果他爱的是陈希。

方木在自责的幻觉里,爱上陈希,忘了秦明。

“木木,我希望你能想起我,又觉得想不起也好。”秦明微微伸出手,却不知道该不该碰他。

方木主动拉住他的手:“秦明,这些事里有我的责任,我去任性的篡改自己的记忆,装出无关的样子。”

“不仅害了陈希,也伤害了你。”方木看了一眼墓上的照片。

“我不会再逃避了。”方木像是告白那天晚上,眼中都是认真。“我爱你。我会帮你找到杀害你父亲的凶手。”

秦明心里感动,习惯性的揉了揉他头发,笑着柔声说:“好,我陪你。”

方木主动吻上秦明的嘴唇。

在彼此交换着呼吸的时候,秦明终于收回了失去的东西。

却无法想象代价竟如此惨重。

他没告诉方木,是他请邢队送方木去读研究生的。

却将他送到了一个杀-////-人的魔鬼手里。

若是他能接受方木忘记他的事情,主动积极的陪伴着他,帮他走出来,就不会死这么多人,也不会给方木留下更多惨痛的记忆。

方木记起了陈希的死,记起了他,一切就结束了吗?

方木最后真的有开枪杀人吗?

方木的心里,真的还有个恶魔吗?

如果方木有罪,那秦明便与他同罪。

秦明愿意接受这样的审判,用余生来赎罪。

用余生,陪在方木身边。

END


所以在这篇文的背景下帮助方木逃离警方追捕的是秦明。

只是当时方木忘了秦明。


想把原剧情带进文里结果怎么搞都不甜。

我愿意相信最后扣动扳机的是乔教授自己。

陈若轩的方木演的真的很好。






评论(14)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