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衍生】【秦方】校草

补完心理罪,控制不住洪荒之力。

台词考据上更爱法医秦明,但是场景道具上给心理罪点个赞。

没有因为要弄乱而故意偷工减料,几乎很还原现实了。

校园AU,医学部秦明x心理学部方木

没破案的日常小甜饼

正文:


校草

藤师大研究生部校草选举最初纯粹是学生间的玩乐,后来却越演愈烈,变成了一年一度的盛会。

正好跟藤师大的运动会加辩论赛同一时间进行,在正经活动上表现突出颜值给力的男生会被分拨筛选投票,最后得票最高的人获封。

奖品是今后无数的yy和各类的视-/////-奸。

不知是奖还是罚。

往年胜利者都是医学部的研究生秦明,今年研一新生方木却成了他的劲敌。

经过当事人以外的人激烈的角逐,最终秦明以微小的优势胜利了。

方木不想去关心。

“咚咚咚咚咚。”有规律的敲门声不间断,方木知道是秦明——只有他会这样敲门。

正想着装不在,就听门外冷冷的声音:“方木,我知道你在,开门。”

到底谁是学心理学的,方木无奈的放下笔。

“干嘛啊,我在写论文。”方木开了门,打了个哈欠。

“又通宵没睡?”秦明皱着眉头,“你是多想变成我手术台上的练习道具?

方木哪敢得罪这个一言不合就要解刨的变态,好声好气儿的解释:“睡了睡了,就是费脑细胞才困的。”

方木怕他不信,拉了下眼睑吐了吐舌头给他瞧。


“这次的闹剧真的跟我没关系。”秦明竟然在给他解释,“但是我又不能丢了医学系的面子。”

“我知道啊。”方木善解人意,“我也没介意,系里也没说什么。”

“方木。”

“啊?”

“你真的很好看。”秦明的话硬邦邦的。

方木反映了好一阵才明白,原来秦明以为他在为了没选上校草而失落,特意来安慰他的。

心意他领了,但是秦明这误会大的都让他不好意思了。

他以前是说过不喜欢输给秦明,却不想秦明将这次玩闹般的“选举”也算进去了。

也是,秦明就是这么一个有时候认真过度的人。

“唉,”方木叹口气,“我真不介意在长相方面输给你,真的。”

“那你为什么生气。”秦明像块石头,顽固的等方木给答案。

方木明明不想去关心的。

“你为了赢,竟然在辩论会的舞台上,对着大家笑了。”

方木一半的声音闷在胸腔里。

秦明却听懂了:“木木,你是在吃醋?”

他只有在开心的时候会叫他“木木”。

“这有什么可开心的?”方木撅着嘴。

“木木,喜欢才会吃醋,我喜欢。”秦明刻意省略“你我”,留给方木自己填空。

方木觉得自己太好哄了,被叫了两声名字,就没有那么气了。

“可是我不喜欢吃醋。”方木说。

“好,那我们不吃醋。校草请你吃饭,给个面子不?”

秦明难得的像是在笑。

“可以是可以,别再提'校草'这个词了。”方木回头拿手机和钥匙。

“那走吧。”秦明也不多话了,抓了方木的手。

“喂……”

方木的呼声由弱变无。

初冬的天气微凉,秦明掌心的温度暖到他心里。

方木想到他的来意,却没想到,秦明竟然自称校草,还在大庭广众之下牵他的手。

看这人平时一副冰山脸,原来是因为脸皮太厚了肌肉带不动吗?

方木被自己的吐槽逗笑了。

手却任由他牵着,跟上他的脚步。

夕阳下两人的影子被拉的长长的,像是他们未来要走的路。

秦明故意走的不快不慢的,跟方木拉开点儿距离。

让两人握着的手无比清楚的映在偷拍者的照片上。

方木知道明天的头条一定是“校草之争画风突变,两位当事人疑似内部消化。”

心情不错的用力回握了一下,微微荡着手,像个孩子。

秦明眼里的温度又上升了几分。

看来俩人想到一块去了。

让学校的妹子们和哥们儿们,该死心的死心,该放心的放心。



END



评论(19)

热度(3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