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三十一)

原剧AU,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为了不直接po大纲完结。

坚持坚持再坚持。

我觉得努力努力还是有糖吃的。

orz

正文:



三十一

自从羽还真清醒过来,羽皇又恢复了朝政。

在张若昀闭门不见人时对着风刃进谏声讨的大臣们,都在羽皇恢复早朝的当天,心悦诚服,再无非议。

一方面是因为张若昀上演的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讲。更重要的理由,却是因他当众展示了那双陈若轩用命换来的翅膀。

当他展翅的时候,整个大殿都被染成了金色,而他也是第一次,从众臣的眼中看到了敬畏与认同。

那金色的光芒让臣民们都充满了希望,好像多出一对翅膀的张若昀不只是他们的陛下,更是他们的神明。

张若昀内心觉得可笑,这双翅膀除了发光和能让他飞起来以外,并没有其他的威力。

而他自己的力量,连最爱的人都保护不了。

张若昀每天上午处理完政务,下午或是在书房里读书练武,或是去找白庭君详细询问白女皇的计划。

白庭君毕竟离朝已久,又不能真的毫无保留的将人族的一切都说给张若昀听,聊了几天都没聊出什么有用的东西。

即使如此张若昀依然时常造访,开始是下棋,见易茯苓总在一边看着很是无聊,就命人做了一副扑克牌,教俩人玩起了斗地主。

羽还真自然是留在屋里“养伤”。

“最近总不见你陪着羽还真,吵架了吗?”白庭君拿着手里的牌,状似不经意的开口问。

“没有。”张若昀看了看牌,叫了声“两分。”

“过了。”白庭君和易茯苓异口同声,相视一笑。

张若昀翻开底牌,捡起来插进手里的牌堆,叹口气。

牌不错,他是被面前这俩闪了一下。

白庭君从不八卦,会这么问大概是易茯苓的授意。

果然易茯苓忍不住了:“还真没醒的时候,你根本寸步不离,为何他醒了,你倒开始躲着他了。”

张若昀抖了两下眉毛,心想我有做的这么明显吗?

易茯苓都感觉到了,那羽还真岂不更是早感觉到了。

“出牌啊!”易茯苓见他不答话,以为是他不想说,催促道。

“哦。”张若昀拿出几张牌:“三个四带两个三。”

“三个五带两个八。”白庭君管上。

“陛下!”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他们,张若昀回头,却见到羽还真拎着一个食盒走过来。

“你怎么出门了?”张若昀扔了手里的牌,站起身迎过去,“不是跟你说要在屋里好好养着的吗!”

“我已经好了。”羽还真笑了笑,故意转了两下受伤那边的胳膊当作证明。

张若昀沉着脸看他,似怒非怒。

“陛下…你生气啦?”羽还真小心翼翼地问。

“……没有。”张若昀领着他走到桌前,熟练的将散乱的纸牌扫成一堆,磊成整整齐齐的一摞。

羽还真将食盒放在空出来的桌子上。

“我用新的山楂做了蜜饯,送来给庭君哥哥和苓姐姐尝尝。”

他清醒后张若昀不在的时候,白庭君和易茯苓常去看他,是以叫的亲热。

“哎呀还真,”易茯苓揶揄道,“我和你庭君哥哥都不喜欢吃酸的,你直接说是拿来给你家陛下吃的,不是更好吗?”

一句话将羽还真也说成一颗酸酸甜甜的大山楂。

羽还真刚好盛好了一碗,只好顺水推舟地举到张若昀面前,“陛下……”

张若昀闻着味道,心里也酸酸甜甜的,接过来瞧了瞧碗里晶莹剔透沾着蜜汁的红果子,问他:“怎么想起来做这个?”

“雨大人最近说您食欲不是很好……”羽还真见他接了,眼睛亮亮的。

若是在今天以前,张若昀可能要为这份情谊惆怅纠结。

现下他发现了一个大秘密,正满心欢喜。

“食盒里的留给你庭君哥哥和苓姐姐,这碗我们拿回去吃。”张若昀并不多说,直接抓起羽还真的手往回走。

就这么一手端碗一手拉着羽还真回了寝宫。

急的到门口的时候都没有放开羽还真,而是用手肘撞开了门。

喊了一声“关门。”,将碗放到桌上。

羽还真空出的那只手刚关好门,就被张若昀抓在了手里。

“陛下!”

“若轩!你为什么要骗我!”张若昀紧紧握着他的手,眼里只有激动喜悦,没有一丝埋怨生气。

“陛下……我,我是羽还真啊……”

“不要骗我了!”张若昀笑着眼里有些水波荡漾,活像个小孩子。

“我……”他装不下去了,“你是几时发现的?”

话刚出口,就被张若昀紧紧的勒进怀里。

“疼。”短促的轻呼了一声。

张若昀想起他身上伤口,迅速放开,变了脸色:“没事吧?”

又看到他被吓到的样子,心里有些过意不去,手贴上他的脸颊:“没事,不是真的疼,只是条件反射。”

既然承认了,也不再演戏。

张若昀捂住他的手更紧密的贴合在自己脸上,感受着对方舒适的温度,闭着眼睛像是在自言自语:“你为什么要装失忆啊…”

“你先告诉我为什么会识破?”

“若轩,”张若昀指了指桌上的蜜饯,“羽族并不叫山楂,而是叫红果。”

“最重要的是,羽还真看到扑克牌,竟然一点儿都不好奇。那他就一定不是羽还真。”

对方看了他一会儿,轻轻启唇:“张……若昀。”

“嗯。”张若昀有些奇怪,奇怪他语气里带上的一点儿试探。

“你是那个答应跟我走的张若昀吗?”他听到他问。


“当然啊,我们说好的。”他不假思索的回答。

“若轩,你能不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什么事情了?”张若昀顿了一顿,“还是因为你不想说,才装失忆的?”

一如既往的精明。

“若昀,”他主动抱住他,高度让他只能依偎在他怀里,却也没觉得如何别扭,“若昀。我回来了。”

“嗯。”张若昀小心的控制着力道,在不弄疼他的范围内将手臂收到最紧。

他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只想努力的给他一份安心。

因为怀里的人,是他的陈若轩啊。


Tbc


是的上一章又被猜中了套路。

感恩有共鸣。







评论(13)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