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二十八)

原剧AU 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只能说我的妈啊慎入。


这文也到了尾声……


二十八


“没想到我的好外甥,真的继承了姐姐的多情,会来找一个小小的机关师。”白女皇看着镇定自若的两人。


两人不说话,站直了身体,看着白女皇。


张若昀和陈若轩是装的。陈若轩逃出来,身上早就没剩什么暗器,张若昀出来的又急,除了一直不离身的鞭子外,也没有其他的武器。


张若昀自嘲的笑笑,刚责怪完陈若轩单枪匹马的出来,自己竟然犯了同样的错误。


下意识的去握陈若轩的手——发现他的手干燥而温暖。


像是通过接触,知道了陈若轩的想法。


是了,两人现在在一起,能逃出生天最好,不能,最多就是一起被抓,或者一起死了,还能坏到哪去。


张若昀暗喜之下,又十分的不甘心。


不会就这么死了的。


“姨娘,您何必大费周章,引我出来。”张若昀语调平缓,为脱身寻找机会:“直接请人来找我,我自然会来见您。”


“我确实是故意放走羽还真的,”白女皇承认道:“只不过我本意是想引机枢出来。却没想到竟然等来的人是你。”


张若昀心里一惊,以为陈若轩救机枢的事情穿帮了,谨慎的问:“羽还真和机枢有什么关系?”


“羽还真懂得天空城,跟机枢必有渊源。”白女皇笃定道。


“哈哈,天空城在我羽族机关书上早有记载,跟他机枢有什么关系!”张若昀故意说谎,要引白女皇动摇。


果然关心则乱。


白女皇急道:“你说谎!天空城是机枢造来给我的……给我的……”


“难道他骗我?”


白女皇低下头——她知道他是说谎,却也忍不住怀疑。


“机会!”张若昀在陈若轩耳边快速说,展开鞭子抽倒拦在路上的士兵。


陈若轩也用流光飞环击倒了几个。


两人越过人群,往林子里面跑去。


白女皇没想到他们会突然发难,等反应过来,人已经出了包围圈,跑出了些距离。


“愣着做什么?快追!”


士兵们听命追上。


“我们这是要往哪跑?”陈若轩问张若昀。


羽族比人族体态轻盈,跑起来稍微快些,却也甩不掉后面跟着的追兵。


张若昀也没想好,本来他们是朝着飞车方向的,但是若是真的上了飞车,若是来不及起飞,就成了瓮中之鳖。或者飞车早被白女皇发现,现下有人埋伏着也说不定,只好途中改了方向。


“我也不知道这条路通向哪里,”张若昀喘息间回话道:“按照套路,咱俩说不定要遇到悬崖了。”


“你怎么还有心情开玩笑!”陈若轩有些着急。


“反正你也没有担心,不是吗?我们在一起就好。”张若昀不仅有心情开玩笑,还有心情说情话。


陈若轩听的难受:“谁要跟你在一起,我不要死在这里。我要逃出去,要好好活着。你想跟我在一起,就想想怎么甩开他们!”


听到陈若轩跟自己一样不甘心,张若昀很开心。


“你还有几发流光飞环?”他问。


“……没了,刚刚是最后的。”陈若轩皱着眉,“我也没有其他武器了。”


“那你最好祈祷,我们真的会遇到悬崖。”张若昀看着太阳改变方向。


“为什么?”陈若轩觉得他不太想知道答案。


张若昀不说话。


果真让他们奔到了悬崖。


张若昀胸有成竹的停住脚步,陈若轩的心开始抽痛。


人族的队伍快速围上去,拉开些距离,怕羽皇气不顺一鞭子将他们卷到悬崖外,要了他们的命。


白女皇也不上前,站在人群中冷笑道:“好外甥,跑什么,想走跟姨娘说一声。慌不择路的伤了和气,又伤了自己。”


张若昀叹了口气,也笑了:“跟你说了,你就会放我们走吗?我没那么天真。”


“觉得自己能跑得了,已经很天真了。”


“你到底要我们怎么样?”陈若轩忍不住喊道。


“放心,我肯定会留你的性命,”白女皇对着陈若轩说到:“至于羽皇陛下,大概一时也死不了——不过稍微吃点苦头,是免不了了。”


言下之意是要留着羽皇折磨,威胁羽还真帮她造机甲武器。


白女皇这如意算盘,打的才叫天真。


张若昀不再跟她废话,干脆的说到:“人皇未免天真,我即走上这条路,自然是不会被你们擒去的。”


“羽还真,你已经想好了吧!”


张若昀突然抓起陈若轩的手,对着他说。


陈若轩的手里,握着花神阳佩。


用尽力气闭上眼,松开手。


玉佩应声落地。


白女皇看到阳佩落地,惊怒中就要抢上,却见玉佩里飘出一朵花来。


陈若轩快速低下身体捡起玉佩,星流花印进张若昀的后颈里。


张若昀觉得浑身燥热,抱住陈若轩,向着侧面一仰身,掉下悬崖。


在众人的惊呼中,新生的金色的翅膀展开,光芒炫目,张若昀背着陈若轩,往远处飞去。


“看什么!还不放箭!”白女皇真是要被手下们气死了。


然而为时已晚,张若昀飞出的距离,几乎无箭可及。


张若昀忍着背上撕裂的疼痛,努力的往南羽都方向飞着,额上流下大滴的汗珠。


陈若轩默默的帮他擦了。


张若昀觉得奇怪,感到身后的陈若轩越来越重,并不是因为自己飞太久累了的关系。


“若轩。”他小声呼唤。


背后的人并无回应。


“若轩!”张若昀心头一紧,赶快落了地收起翅膀。


陈若轩两手架在他的背上,渐渐往后滑去。


张若昀快速回身接住他。


只看见陈若轩背上,插了只箭,没怎么流血。


“若轩!”张若昀是真的着急了,他经历了再多,也没经历过亲近之人重伤,一时间只敢扶着陈若轩肩膀大声呼唤,束手无策。


“若昀……”陈若轩抬抬眼皮,气若游丝,“我没事的,一点儿都不疼。”


“嗯!你不会有事的!我们就回南羽都了!”张若昀急的大喊。


陈若轩抬起手,像刚刚帮他擦汗时一样,擦了擦他的眼角。


张若昀没发现自己哭了。


陈若轩喉间反甜,压住咳嗽,从怀里拿出一个机关来,按了一下。


“这个是飞车的遥控装置,还没来得及给你看……一会儿就有车来接我们了。”


他感觉不到疼痛,只觉得累。


张若昀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搓他的手帮他回温。


“陈若轩!你不许有事,听到没有?”张若昀命令着,语气却像是请求。


“恩,我跟你回南羽都。”


陈若轩闭上眼。


陷入黑暗之前还在想,张若昀的金色翅膀,真好看。


离开之前能体验一下飞翔,也算不枉此行。


“陈若轩!你不能一个人走……”


张若昀,我不走……


Tbc


为什么要虐哭自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7)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