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一八衍生】【佛端/越端】鬼才(二)

链接走:鬼才(一)

题目本来叫“鬼才等你五百年”,是想写一个小甜饼的。

结果脑洞开大了,变了连载。

“鬼才”的来源是佛爷曾夸八爷“有才”。

所以八爷在佛爷眼里是“人才”,于是我文里的陵端便是“鬼才”


正文:

鬼才(二)



“说话,我听得见。”

张启山习惯了命令。见他愣愣的表情傻的有趣,弯了一下唇。

陵端讨厌命令,却无法讨厌他。

他笑起来,更像陵越了。

“我叫陵端。”

他说。

“好,你跟我来。”

听到回答,张启山很满意,转身往小巷子里走。

陵端还站着,他应该跟上去的。

这人是陵端漫长的死后的岁月里,唯一一个能看到他的人。

陵端却高兴不起来。

陵端不想见到他的脸,不想因为他想起陵越,不想发现,自己其实从未忘记过陵越。

张启山走了几步,感到陵端似乎没有动,回头看着他皱眉。

仿佛在说你不跟我走我就要用强了。

陵端不怕他,有些想笑,双臂交叉抱在胸前——只是看见,他又能拿他怎样。

张启山又弯了一下唇,自信满满的轻轻启唇。

“陵端,过来。”

他一字一顿,咬字清晰。

陵端突然被一股力量拽过去,堪堪停在离张启山几公分外的地方。

张启山离他太近了,陵端吓得后退了一步。



陵端的表情不再镇定。

“你对我做了什么?”他急切的问。

张启山继续往巷子里走,他若想知道回答,就必须跟着。

不跟着,也还是会被拽回来。

“你告诉了我你的名字。”张启山不善于解释。

“那又怎样?”

两人已经进了小巷,房影遮挡着,比大路上阴暗些许。

“那又怎样?就像现在这样。”张启山想着有点儿开心:“你是我的了。”

“什么?”

陵端生或死,都不应该是任何人的。

师兄不要他。

张启山觉得麻烦,陵端看着机灵,怎么却这样傻,只好压下烦躁解释道:“我知道了你的名字,就可以操控你,懂了么?”

陵端感到一身的冷汗,如果他能出汗的话。

他懂了,面前这人操控他,就像他能操控石子一样。

“你到底是什么人。”

他放弃挣扎,问了最想知道的。

“我是张启山,当兵的。”张启山看看他:“你呢?”

“我,我生前是修道的。”陵端说。

“测字算命?”张启山严肃的表情里掺了一点儿玩味。

“不是,修仙的。”陵端觉得似乎被小瞧了:“测字算命我也会,不过主要是修道,习长生之术,拯救众生。”

“结果你却修成了鬼?”张启山不客气的调笑。

陵端死后第一次听到“鬼”这个字,面色一变,戾气大胜,一时间只想杀了面前这人。

“好了,”张启山虽不怕他,却也不是真的想惹他生气,安慰道:“你伤不了我,都死了这么久了,却还接受不了自己的身份吗?”

陵端知道他说的没错,却不愿承认,没好气的道:“你怎么那么清楚?难道也是道士?”

他拦不住自己这样问,他在想陵越。


他想在张启山身上找陵越的影子。


“哈哈,我不是道士。”张启山回答,“我是盗墓的。”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粽子了。”



“什么粽子?我又不是吃的。”

陵端觉得自己真的在山上待太久了,跟不上时代变迁不说,甚至开始听不懂人话。

如果张启山真的是个人的话。

张启山也不解释,转移话题到:“你,想不想回来?”

“回来?死而复生吗?”陵端问。

如果他真的有办法,陵端愿意原谅他之前一切无礼的举动——给他留个全尸。

“死而复生是没可能的。”张启山说。

陵端觉得被消遣了。

“但是我可以让你拥有实体,别人可以看到你,你也可以触碰他们。”

“怎么做?”陵端的眼睛又亮起来。

“在这之前,你要先换套衣服。”张启山说,“只要你想,就能换。”

“可是,你们这样的衣服,我想象不来。”陵端一心想着可以重新做人,乖乖的回答。

“那就那边那种的。”张启山指着巷口,一个穿着长衫的人刚好走过。

“好吧,我试一下。”

陵端想着,身上渐渐被云雾环绕,散去后果然变成一身长袍。

他觉得有趣,对着张启山咧开嘴一笑,露出一颗虎牙分外可爱。

张启山也被他逗笑了,一时春暖花开,“还有你的发型,也得变一下。”

陵端点点头,轻轻摇了一下,就变成了干净利落的短发。

“你倒学的快!”张启山赞道。

陵端又笑一笑。


小时候,大师兄也曾这样称赞过他。


“好,这个样子就可以了。”张启山划破手指,点了一下他的额头。

血液从头顶灼烧往下,陵端觉得浑身上下都疼的不行。

“忍耐一下。”张启山看着他发抖的身体,“沾了我的血,你就有实体了。”

果然没一会儿,陵端就不疼了。

周围并无明显变化。

唯一能让他确认的,只有张启山。

张启山明白他的神色,抓起他的手。

温度从一小片相接的皮肤间传来。

陵端空了几百年的心,突然灌入一股暖流。

张启山却皱起了眉头。


Tbc


真不想停在这里。

但是我必须睡了…


大家请尽管往下猜剧情。


评论(9)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