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衍生】狐狸讨厌哈士奇(下)(点梗文)

刘子固X张生


说好的车。


上篇走这:(上)


狐狸讨厌哈士奇(下)


刘子固x张生


山中一日,人间一年。


花月和胡四说了会儿话,出来找刘子固,距离胡四回青丘已经过了大半年了。


她掐指算到刘子固住处,赶到一看,竟是张府。


更让她惊讶的是,张府大门上贴着喜字,梁上挂着大红灯笼红丝绸,竟是在办喜事。


这张生不是逃婚了么,怎么又回来娶亲了。


花月想了一下,自己不好进张府找人,念个口诀,变换成了胡四模样,随着来贺喜的众人进门。


张府财大气粗,开门广迎四方客,是以并不收喜帖。


花月轻轻松松的便来到了大厅。


见张生胸前绑着红花,正在迎客。


“恭喜啊。”花月见张生刚好送了一帮客人入席,走上前拍拍他。


“啊!”张生看清来人,吓了一跳,“英,英雄!”


花月看着这人如此怕胡四,内心觉得好笑,面上却装着冷冷的很严肃:“你不是逃婚了吗?怎么又娶亲了?”


张生听了这话,立刻面红如滴血,羞涩的笑了笑。


花月不懂了,皱眉等着他解释。


“英雄,你是刚刚到吗?”张生问。


“是啊,怎么了。”


“那难怪英雄不知道,拜堂已经在上午举行过了,”张生声音越说越低,“现在我是来招待宾客入席,等开了席,我就去洞……去房里找我娘子了。”


“这么说你和钟小姐还是在一起了?”花月惊讶,那刘子固还留在这里干嘛。


“不,不是钟小姐……”张生遮遮掩掩的,“是,是刘公子……”


“刘公子!”花月大叫,却被张生捂了嘴。


“呜,呜。”花月挣扎着呜咽,就要化形,一双眼睛怒视着张生。


“英雄!”张生做错事一样放开她,“您,您别张扬啊,要不是您还算是我们的月老,我也不会这么直白的告诉你知道了。我爹以为我娶得是刘小姐,不是刘公子……”


“啊?”花月还愣着,却又有人上前贺喜。


“小满!”张生招呼小厮到:“带英雄去找一桌安静的,上几壶好酒!”


“好的公子!”小厮答应了,扶着花月就要往里走。


“哎?”花月抓住张生。


“英雄,您先去宴席上吃点喝点,我一会儿再去招待您。”张生不着痕迹的抽出手臂,又低头在小厮耳边道:“给他上几壶好酒,最好能灌醉他。”


“是公子!”小满了然的笑了笑,带着不明所以的花月走了。


张生搞定了花月,又应付了贺喜的人,内心得意。


一会儿我肯定要去房里找娘子的,怎么会去找你呢。


宴席上张生没敢多喝,一直保持着清醒,见天色差不多了,回房去找刘子固。


“娘子!”张生推门,大喊了一声。


刘子固穿着新娘服饰坐在床上,盖头好好盖着,并不答话。


喜婆递了挑子过去,说完了吉祥话,带着丫头们退出房间,留给新婚二人。


张生跃跃欲试的吞了口口水,拿挑子掀掉了盖头。


盖头刚落地,张生就被掀翻在床上。



--车走微博--



酒醒的花月找到洞房门外梁上,刚好看到张生被刘子固拥在怀里睡着,两人的神色满足而安稳。


心里骂小厮多事,拖了她这许久。


可怜小厮,她若知道这之前发生的事情,绝对会对小厮万分感激。


“汪!汪!”


花月正要下去,却被下面狗叫声吓了一跳。


狗儿得意的对她摆摆尾巴,那架势像是在警告她不要多事,打扰到他的主人们。


花月又看了看刘子固,叹口气回了青丘。


她是看到他二人确实是好好的气氛,不忍心打扰,绝对不是因为怕狗。


青丘


胡四害怕花月刁蛮的性子惹是生非,趴在青丘入口抻长了脖子等着。


‘嘭”一声有人进来,胡四吓得瞪大眼睛。


进来的怎么是自己。


花月刚回来见到胡四傻呵呵的样子,突然想起了自己化了他的形,手一挥恢复了原貌。


胡四见她闷闷不乐的,走上前问道:“你没事吧。他们没事吧。”


花月心下还是有些烦闷解不开,简短的说:“我没事,他们成亲了。”


“啊?男人和男人,也能成亲吗?”胡四提高声音。


花月突然面上一红,“你问我?你问你们男人啊!”


“哦。”胡四不知道她脸红什么,觉得花月说的有道理,老实的应了。


花月往河边走,她一身的酒气,很不爽利,急着去洗一洗。


胡四还站在原地思索男人怎么成亲。


“喂,”花月走了几步,回头道:“你讨厌的那个东西,应该叫做哈士奇。”


“啊?”


花月确定的点点头,走了。


胡四又多了一条想不通的事情——刘子固,应该叫做哈士奇?



-END-


嘿嘿嘿,点梗又完成了一篇~


开心~


评论(3)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