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随意

真人RPS预警。

张若昀x陈若轩。

背景庆功宴后。

因为今天没吃晚饭。

所以其实是篇深夜报社文。




随意



陈若轩坐在自己的保姆车上,接到张若昀的电话。

“在哪?”

电话那头的声音听着很随意。

“保姆车上,正准备回酒店。”陈若轩看了一眼车窗外面的景色,“大概在保利剧院附近吧。”

“回什么酒店?你今晚的飞机离开北京吗?”

“……没有,明天晚上的飞机。”陈若轩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

“那为什么要去宾馆?来我家啊!”张若昀霸道不客气。

陈若轩沉默了。

“你要不来,我就打给你经纪人,到你宾馆去——到时候被狗仔看到或是传出什么新闻,可别怪我。”

陈若轩听着,暗道声音好听有什么用,简直是无赖。

他气张若昀也是艺人,还比他红那么多,怎么就能拿两人都怕的事威胁他,还显得一点儿都不怕。

更气自己,就是吃这个威胁。

“好,我过去。”

陈若轩叹口气。


“等你。”

电话那边张若昀的语气,若是写出来,肯定要在后面加条波浪线。

陈若轩挂了电话,脸上被张若昀的那条波浪线激出一个微笑来。

于是跟助理说了声去朋友家,带好帽子墨镜口罩背了包下车,打车去找张若昀。

到了地方,陈若轩按了门铃,等了许久都不见动静,正怀疑是不是找错了,就听到里面一阵叮当乱响,接着门开了个小缝。

“自己拽一下!我没手!”门里的张若昀叫道。

陈若轩拉开门,看到张若昀挽着袖子,手肘支着门,姿势诡异。

合着刚才他也是拿手肘开的门。

“快关门进来。”张若昀退开一步,给陈若轩让地方。

陈若轩看着他支棱着的手,问:“你手怎么了?”

“刚好在味肉你就来了,我手上都是油,又没找到可以擦的东西。”张若昀继续回厨房鼓捣,陈若轩放了包摘了行头也跟过来,就着洗手池洗了洗手。

“去厕所洗,这儿没香皂。”处女座的张若昀坚持洁癖。

“你那又是油又是肉的不嫌脏,倒嫌我手脏。”陈若轩拉开冰箱门找水,拿了绿茶来喝。

“这是吃的东西,当然不脏。”

“你这是要做啥吃?”

“烧烤!”张若昀用眼神示意放在一边的长竹签。

“不是吧?你叫我来吃早餐的?”陈若轩乐了。

“炉子我已经在阳台上架好了,又买了新的升火剂和易燃碳,串好就可以点火开吃啦!”张若昀边说边拿着肉块串起来。

“神经病。”陈若轩取笑他,“刚开完庆功会,你也不累。”

“真是二哈,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张若昀装着跟他抬杠:“哎吖~让你捏次脸摸摸头你还喘上了!快去洗了手一起来穿串!”

陈若轩见他高兴,听话的去洗手了。

娱乐圈最不缺的就是八卦,两人边闲聊着各自最近的工作,边穿串儿,没一会儿就转战到了阳台。

火生好放上串,听着滋滋的响儿,闻着浓浓的香味儿,陈若轩才感叹来的值得。

“我说什么来着,很快吧?”张若昀得意的喝口啤酒,将烤串儿翻个面儿。

“嗯。”陈若轩看着炭火,想起横店宾馆的顶楼来。

那时候也有个神经病,大晚上的支了个炉子,喊自己来吃烧烤。

竟然过了大半年了,还一点儿都没变。

张若昀见陈若轩静静的不说话,推推他问道:“想什么呢你?”

陈若轩将视线从红艳艳的炭火上转移到张若昀脸上,“想我们上次吃烧烤的事情。”

张若昀看着他眼睛凑上去,“你是想到了那之前,还是那之后?”

陈若轩看着他微眯着眼睛像是个鬼脸,抿嘴忍住笑。

那之后他们接吻了。

“我觉得上次不好,”张若昀正色道,“一嘴巴的烧烤味。”

“所以这次得改进。”

说完没等陈若轩给反应,就按着他的脑后亲了上去。

陈若轩安静的享受着他的亲吻。

心里说张若昀,好久不见。

空气里蹦出一丝焦味,张若昀放开他。

“快快,可以吃啦。”

张若昀一点儿没尴尬,随意的塞了两串在他手里。

“咱俩这样,真的好吗?”陈若轩问。

“不好的时候再说吧。”张若昀依然很随意,“至少刚才的,比之前好吧?”

陈若轩红了耳朵,埋头吃不说话。

哪里好了,一嘴巴的啤酒味。


END




好想吃烧烤啊啊啊!


这脑洞其实从庆功会那天就开了。

恭喜它今日成型。


ps.口语“味肉”,指在生肉里放佐料,抓匀腌制一会儿。不知道是不是通用语…


再p个s.写说张若昀比陈若轩红,一个是从陈若轩的视角,情人眼里出西施。一个是单看微博粉丝数orz没有比较的意思,别当真



评论(14)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