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二十二)

原剧AU,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原来陈若轩的耍帅是在这。


看着大纲叹口气。


这文接下来要虐啦。


没日常啦。


两人终于要在革命里将友情升华啦。


还望不弃不离。



二十二


羽皇大婚,王侯侍于殿内,将士守于殿外。殿外装正颜肃,殿内人心惶惶。


陈若轩站于殿外,等着风天逸的暗号。


难得那天在长廊上见到失态的雪飞霜,还曾担心事情有变,却不想雪飞霜却选择走了什么都不做这条路,安安静静的等着羽皇陛下娶她。


自然也没上演来找张若昀“献身”的狗血戏码。


请婚,设宴,欺骗,准备,到今日大婚,顺利的如同车轮驶在平坦干净的路上,一个石头子儿都没压着。


果真如张若昀所料,凡是跟原剧相近的剧情,都很好达成。


陈若轩左手捂着戴在右手上的手链,紧张之余还不忘了想,手机和对讲机真是现代最伟大的发明。


他今天站在这里,身上带着兵符和两个任务,一个是雪凛吩咐的,一个是张若昀嘱托的。


帮谁自是不必说了。


陈若轩心急如焚,腹诽没有易茯苓在旁边捅刀,为啥还这么慢啊,被几千双眼睛盯着,他快绷不住了。


终于手链震动了三下,这是跟雪凛翻脸摊牌的暗号了。


风刃裴钰加四大侍卫护着张若昀,跟雪凛一个较劲,该是稳操胜算的,陈若轩却不知怎的,隐隐的担心。


是否关心则乱,只想快点赶到张若昀身边去。


于是迅速从怀里掏出令牌,大声喊道:“羽皇陛下有令,将雪家叛兵全部拿下!”


除了黑羽军团的自己人听得号令,伸剑指向站在最前雪家亲兵以外,其他兵士却都没动。


陈若轩一转念便懂了,他一届素人,即使拿着令牌,又如何号令的动这些铁铮铮的汉子。


陈若轩心里越急面上越沉稳,想着当年演将军时曾背过的台词,攥紧了手里令牌,一字一顿的道:“众位羽族兄弟,可能不知道我羽还真,却没有不知道雪凛恃功而骄,任意妄为。雪凛藐视陛下,迫害良臣,结党营私,罪恶昭彰。此所作所为人神同嫉、天地不容。


今日陛下设计捉拿雪凛,并非为了一己之私,而是为了羽族的千万子民,以前有陛下威严压制,可能你们的日子还过的去。若是今日真让雪凛篡了权,那将来受苦的,将是你们的亲人和孩子!


你们可以不信我,却不能不信我手中的令牌,这里面藏着守着羽族千年不灭的先烈们的精魂!今日他被交付在我手上,我就敢拿我的项上人头担保,铲除雪世,拥戴陛下,才能保羽族世代江山不为人族所犯,百姓富平安康!”


陈若轩一口气说完,坚毅的眼神四下扫视,静静的等待。


“灭雪氏,保家园!”队伍后面一个声音喊道。


众人一片哗然,高喊着同样的口号,上前围住队伍最前的雪家叛兵。


叛兵人数上占了六成,气势上却一成都没有,当下便有一多半人弃甲投降。


陈若轩刚要松口气,就见其中一个看似叛臣将领的羽人对着他叫道:“羽还真!你本该叫雪还真,今日却做这欺亲灭祖之事!一个给风天逸暖床的阴险小人,也敢在三军前逞能!”


陈若轩没曾想竟能听到这样的话,像被只箭穿过了心,又惊惧又愤怒。


他与面前众人无冤无仇,今日本想着不流血的和平解决,却突然起了杀心。


“若轩。”


耳边突然响起张若昀的声音。


陈若轩下意识的回头,发现竟然是错觉。


是了,答应了陪他一起走,就不可能置身事外全身而退了。


当下也并不反驳,沉着脸举起右臂,对着那个叛臣射了一记。


伴着“呃”一声轻呼,陈若轩像是听到了肋骨碎裂的声音。


那人闭眼倒下,瞬间就没了气息。


顾不得想“我杀人了”,陈若轩迅速抬起眼对着众人说:“叛臣之言不足为信!对你们只擒不杀是陛下的恩赐!今日不投降的,都跟他是一个下场!”


“我知你们多是受了雪凛的蛊惑和蒙蔽,想想你们的妻儿!别逼我做违心之事!”


陈若轩受不住此时的压抑,分神去想他大概完美诠释了“身高一米八,气场两米八”这件事。


叛军间还有几个挣扎的,都被旁边的人拽着跪了下去。


随着最后一件兵器落地的声音,这件事也算是落了地。


陈若轩看着跪在地上的众人,想着今日确实是说了谎,为了绝后患,他们可能也只能多活这一时了。


原来硬起心肠来,竟然是这么的痛。


风天逸,我终于,是你的羽还真了。


陈若轩摇摇头,好歹这边算是圆满解决了。


当即按了三下手链,通知张若昀。


手链却长时间的震动起来。


这是张若昀的求救信号!


陈若轩刚沉下来的心又提到嗓子眼,对着黑羽军团的领头交代了几句,就迫不及待的冲去大殿。


一路上想张若昀肯定是涉险多时了,只因自己这边没解决,才没联系自己。


果然还是花了太多的时间。


进了大殿见了众人剑拔弩张的,呼了声“主上”跑进去,最先看见雪凛的尸体横在殿中央,抬头正自不解,就见雪飞霜拿着匕首,架在张若昀的脖子上。


“姐姐!”陈若轩叫到。


“羽还真,”雪飞霜看着他,脸上全是恨意,“我遂了风天逸的愿望,却绝不能遂了你的愿望!”


“风天逸是我的!”


“姐姐……”


陈若轩能应对千军万马,却不知如何应对眼前这个红衣的俏丽新娘。


Tbc


郡主黑化是必经之路。


不过她会想通的。


顺便说这文读起来越来越古风是跟【梅柳】一起写的影响。


却意外的合适。


因为圈圈框框的久了,两人还是会变成逸真。

评论(7)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