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二十一)

原剧AU,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写完这一章整个人都豁然开朗了。

不要再问我真真去哪里了。

两个男人,没什么好纠结的。

真的。



二十一


陈若轩急急忙忙回了羽皇寝宫,进了内室。

张若昀和衣躺在床上睡着,脸颊微红。

陈若轩熟练的拿了帕子过了水,拧干了凑上前去给他擦脸。

张若昀,你每次都要这么拼么。

帕子刚贴上额头,张若昀就睁开了眼睛。

陈若轩一个不备,握着帕子的手缩了一下,被张若昀一把抓住。

张若昀坐起身来,“你回来了。”

也没放开抓着他的手。

陈若轩也没挣扎,就着这个姿势顺势坐在床沿上。

张若昀虽面上微红,眼里却没有醉意,陈若轩这才知道,原来他刚刚是在演戏。

“没有特效化妆,面容上装不来只好真喝,”张若昀跟他解释:“第一瓶是酒,后面的都是清水了。”

“原来雪家的也有你买通的人。”陈若轩了然。

“不是我,是皇叔。”张若昀拿过陈若轩手中绞紧的帕子,摊开来擦了擦脸。

陈若轩一言不发的看着他。

“若轩,”张若昀叹口气:“你想说什么,说就是了。”

陈若轩回想起回了南羽都后一切,雪凛的挑衅,大臣的逢迎,恭敬的侍卫,谦卑的侍女,深沉内敛的风刃,张扬跋扈的雪飞霜。

这一切的一切都像是一个牢笼,条条框框的,把他面前的张若昀,塑成了风天逸。

陈若轩本以为他已经接受了,却在今天以羽还真的身份见了雪凛后才发现,自己是有多么的不甘心。

在他的内心深处,张若昀就是张若昀,不是羽皇陛下。

然而面前这个精雕细琢的妖艳美人,是羽皇陛下。

“张若昀。”他重重的叫他的名字:“你真的是张若昀吗?”

“不是,”面前的人站起身背对他,将拍子顺手扔进不远处的盆里,声音冷冷的,“我一直都是骗你的,没有什么张若昀,从来都只有风天逸。”

吓得陈若轩赶紧上前拽住他的袖子,“你说谎,你是张若昀,你还答应要跟我走的!”

张若昀转过来,笑着拉住陈若轩:“知道你还问,你这不是都记得吗?”

“我,我是因为关心你。”陈若轩说了一半。

所以才会很不安。陈若轩想了另一半。

“古人云,既来之则安之。”张若昀轻轻拥着他:“你不要想那么多,以前也跟你解释过,我要尽量按着剧情走,是因为这是最保险的办法,我们要想后顾无忧,只能先把眼前几个BOSS搞定。”

“要是澜州大乱民不聊生,我们也过不了逍遥日子。”张若昀摸摸他头发。

这小情侣谈心的姿势,张若昀做的顺手,被抱在怀里的陈若轩却很别扭。

他怎么一个不注意,就成了被抱的那个。

他又不是妹子。

陈若轩从张若昀怀里挣出来。

张若昀不解的看着他。

想起妹子,陈若轩又想起雪飞霜来了。

“你真的要迎娶雪飞霜吗?”他问。

“皇叔的计划都安排好了。”张若昀说:“你不是也看了那几集电视剧,最后没有真的娶成。”

“雪飞霜好歹是你青梅竹马,虽然高傲任性,但对你也是专一深情。”陈若轩迟疑着往下说:“你不如就真的娶了。”

“若轩,你真的想让我娶雪飞霜?”张若昀语调平稳面容安静,猜不出他心情。

当然不是,陈若轩一口闷气压在胸中。

他是不想张若昀娶雪飞霜,却又找不到阻拦的理由。

易茯苓是花神转世,跟风天逸在一起注定悲剧,他可以理直气壮的帮忙拆姻缘,可雪飞霜……雪飞霜如果嫁给风天逸,即拯救了雪飞霜的悲剧命运,又为雪家留了后,还彻底断了风天逸跟易茯苓的可能,除了皆大欢喜,看不出有什么悲剧的结果。

张若昀看着陈若轩脸上吃了酸枣一样的表情,稍微开心了点,这人在自己的感情上,实在是迟钝的可以。

张若昀想等陈若轩自己发现,于是并不点破,只说:“我不娶雪飞霜。”

“我承认我曾经对雪飞霜有过好感,但是现在没有了,嫁给一个不爱她的人,她也不会快乐。再说雪家必须彻底铲除,我却去娶一个雪家的人当皇后,实在是太节外生枝了。”张若昀想了几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说给他听,顿了顿又说:“何况,我们说好了,将来要一起走的。”

“带不了她了。”

这最后,算是隐晦的告白了,可惜陈若轩没听懂。

听到张若昀不会娶雪飞霜,他光顾着暗喜了。

又想起刚刚在廊上遇到的雪飞霜,依然不安道:“但是你这样骗她,总归是不好的吧。”

“我没骗她,”张若昀说:“我刚刚把皇叔的计划讲给她听了。”

“啊?”陈若轩大惊,“你都说什么了?不怕她告诉雪凛吗?”

难怪刚才遇到雪飞霜时,她的样子那么奇怪。

只听张若昀答道:“我跟她说了全部计划,说我会去求摄政王赐婚,但是是逢场作戏,如果他哥哥能够悬崖勒马,我便放雪家一条生路,如果她不愿意帮我,就拒绝婚事,我再想别的办法。如果她将此事告诉他哥哥,那我会再次有性命之忧。如何做,或者什么都不做,都看她了。只有一点,我不会骗她。”

“恩,这也干脆利落。你们的悲剧因欺骗而起,好歹你没走上这条岔路。”陈若轩评价道,却突然发现他话里的问题:“……等等,你说再次有性命之忧?为什么是再次?”

张若昀发现自己说漏了嘴,一时间脸色不大好看。

“张若昀,你到底有多少事情瞒着我。”陈若轩实在是有点忍不了了。

“这不算是瞒着你……”张若昀艰难的开口,“有性命之忧的不是我,是风天逸。”

陈若轩眨眨眼表示没听懂。

“好吧,”张若昀放弃一样的坦白道:“这只是我的猜测,我穿越过来的时候,刚好是风天逸大病初愈。听人讲,是跟雪飞霜一起去后山玩的时候染上的风寒。”

“然而小儿可能不懂自己身上的感受,我却感觉的到,风寒不会疼的这么奇怪。”

他拉开衣领,给陈若轩看胸口。

陈若轩靠近,看到他右心房上面有两个红点,像是利器留下的疤痕。

“风天逸不是什么风寒,而是被人施了毒手。”

“所以,风天逸是死……”

陈若轩不敢听那个猜测的结果,上去捂住张若昀的嘴。

只是迟了。

未出口的话,两人都心知肚明。


Tbc


再次强调。


这文是双若!!!


不接收刀片。


哈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