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十七)

原剧AU 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更新迟了抱歉。

在想国庆贺礼的梗。

婆媳大战什么的真没有……




十七

“哇!这就是南羽都!”陈若轩扒着飞车的车窗,微微探出身子四处张望。

“小心!”张若昀一把将他拉回来,“这又没安全带的,你要是掉下去了可没人救。”

“哦,抱歉。”陈若轩干脆的道歉,眼睛还是盯着窗外。

电脑CG什么的简直是弱爆了。眼前的景色山峦温润,林草柔情,天是清澈的蓝,水是通透的碧,云雾恰到好处的缭绕着,空气里都是沁人心脾的清爽味道。

真的是太美了。

难怪张若昀对这里如此的有感情,确实见一眼就要爱上了。

这么美的地方,怎么忍心他被野蛮的欲望所打扰破坏。

“这就是南羽都……”陈若轩又不禁小声的感慨。

“嗯,这就是南羽都。”张若昀顺着他的目光也看向窗外,眼里带着骄傲。

我的王国,你的故土。

陈若轩突然觉得口渴了,不舍得收回目光,坐回案前给自己倒了杯水,一抬头看张若昀回头看他,便顺便给他也倒了一杯。

“喝吗?”他举起杯问道。

“嗯,”张若昀走过来接过,顺便也坐下来。“若轩,你不担心吗?”

最近张若昀都是这样亲密的称呼他,陈若轩开始还会脸红别扭,现下已经习惯了。

“当然担心。”陈若轩说,“不过来都来了。”

张若昀等着,陈若轩却不再往下说了。

如此一路无话,飞车驶进了南羽都都城,缓缓停稳。

张若昀整整衣衫,走下车去,陈若轩在后面跟着。

“臣等恭迎圣上回宫,陛下仙泽永浴,福寿无疆。”

身着白衣的一众大臣跪拜在地上。

“起来吧。”张若昀淡淡的,声音里带着威严。

赫然便是羽皇陛下风天逸,最狂拽炫酷的样子。

陈若轩突然很想绕上前去看看他的正面。

“谢陛下。”众人恭敬的答着,动作整齐的站起来。

不知是不是羽族众人面子功夫做的太好的缘故,单看这阵仗,说羽皇陛下其实是个毫无实权被人轻看的傀儡,绝对是没人信的。

张若昀扫视人群一圈儿,不说话。

“启禀陛下,”为首的一位老臣瞧出他的心思,上前一步回到,“摄政王旧疾复发,雪凛大人也染了风寒,是以没能来迎接陛下。”

看张若昀不答,又支支吾吾补充道:“其余没来的臣子,都去雪大人哪里了……”

雪凛这下马威自不必说,风刃不来也是计划之中,原来来的臣子也不过半数,陈若轩暗暗震惊。

南羽都竟如此之大。

“好的,我知道了。”张若昀微笑,“本来么一个接风而已,你们也散了吧。皇叔抱恙,我回宫换身衣服去看望他。”

众人颔首领旨,鱼贯散了。

“你们也先回家打理一下吧。”张若昀对着身后四大侍卫说。

“主上。”杜若飞担心。

“放心,我人已经在南羽都,谅那些乱臣贼子也不敢怎样。”张若昀安慰道,“况且我带着羽还真,真有乱臣贼子,也是该替他们担心了。”

四人知道陈若轩的本事,略一合计,面带喜色的领旨谢恩告辞了。

陛下想要二人世界,咱也不能碍眼不是。

一时间人声皆寂,广场上确如张若昀所愿,只剩他和陈若轩两人。

“走,”张若昀一秒种卸下羽皇的担子,回头拉起陈若轩手臂,“我带你去逛逛。”

陈若轩亲昵的跟上去:“好。”

刚刚的张若昀高高在上,好像去了他够不着的地方。陈若轩一边走着一边偷瞄手臂上的手,有些安心了。

两人逛了大半日,下午的日头渐盛,便躲到一处亭子里乘凉。

“你什么时候去看你皇叔?”陈若轩得空问。

“是咱什么时候去见皇叔。”张若昀纠正他。

“什么?我也去吗?”陈若轩惊到。

“当然啊。”张若昀不明白他为何有此一问。

自重聚以来,哪一刻不是形影不离的。

“哦…哦。”陈若轩还想说什么,看到张若昀理所当然的表情,忍住没开口。

看看天色渐晚,时辰正好,俩人各自沐浴更衣,送了拜帖去见风刃。

陈若轩的住处被安排在张若昀寝宫的外间,一般都是管理起居的下人住的。羽还真名不正言不顺的没个说法,只能先住那。好在陈若轩并不在意,离张若昀又很近很方便,便安心住下。

陈若轩换了羽族服饰,白衣蓝带,淡蓝色的外衫,外衫上别出心裁的绣了云纹和齿轮。他收拾好出门来,又见到箍了发没了刘海的张若昀。

“你穿羽族的衣服真好看。”张若昀赞到。

你这样子才好看。陈若轩心想。

张若昀只见过陈若轩穿校服和军服,现在他身上这套衣服是自己特别命人做的,没想到竟如此合适,不禁多看几眼。

陈若轩被盯的莫名其妙,推他到:“走啊,还去不去见你皇叔了。”

“嗯,嗯,走吧。”张若昀回过神来,领路走在前面。

背对着陈若轩,脸上笑开了花。

陈若轩走在他身后皱眉,不知道他在开心啥。

不久就到了风刃的寝宫外殿,刚一站稳就见摄政王迎了出来,二话不说屏退众人就要密谈的架势。

真是等得急了。陈若轩看着他,为自己打包清风院拖了十天默默道个歉。

风刃刚想开口,却看到陈若轩还留在殿内,疑问的看着他。

“皇叔,他是羽还真。”张若昀说。

“羽还真!”风刃惊倒。

“参,参见摄政王。”陈若轩紧张的开口,“主上,我还是去外面等着吧。”

没等张若昀反对,陈若轩就跑了。

“羽……”风刃刚抬手挽留,陈若轩已经闪出房间关上了门。

门外陈若轩按心口,他还是怕啊,风刃可是要毁了他手的人,断骨啊,想想都疼!

门里张若昀憋着笑,风刃不解又惋惜的看看他:“天逸,还真这是怎么了。”

“纵使三年没见,我一时没认出来他,他也不该这么躲我吧。”

“皇叔有所不知,”张若昀正色,嘴角还是忍不住上翘:“羽还真他失忆了,不记得南羽都的事了,只记得我。”

“什么?”风刃大惊,关心浮于颜表。

“皇叔不必介怀,他还是以前那样心无城府,一身好功夫也没退步,没什么影响。”张若昀不欲多说,转口道“皇叔这么急着叫我回来,还是先说一下计划给我听吧。”

“哦。”风刃面上平复,心里苦。

羽还真记得你,你当然不介怀。

想到以前那个会甜甜笑着叫他“风叔叔”的小人儿,风刃心塞塞。


Tbc



这并不是all真。

只是不想过度用感情给感情使绊。

南羽都上线啦……




评论(10)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