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十六)

原剧AU 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铺垫过度又一章。

日常甜。

我心心念念的南羽都啊!





十六

“那边那个罐子递给我一下。”陈若轩伸手指指张若昀身后。

张若昀回头拿了给他,又接着拆手里的东西,放到面前盒子对应的格子里。

“结果呢?机枢让你杀白庭君,你答应了?”张若昀边拆边问。

“那你到底救没救他啊!”

“你别急啊,接着听我说。” 陈若轩把罐子拿布包好,放到箱子里。

为了回南羽都,两人正在给清风院的东西打包。

张若昀的本意是叫下人做的,陈若轩却不放心,偏偏要自己来,结果整整一个上午,都没打包完十分之一。

“机枢看我犹豫不决,于是便说'这事我也不逼你,只是听你叫茯苓苓姐姐,希望你日后可以照看她一些'”陈若轩学着机枢的话,又忍不住吐槽,“诶你说,机枢这是真把自己女儿当玛丽苏女主了,是个男的都要求他照顾她——我可比她还小呢!”

张若昀忍不住嘲笑他:“又装嫩。机枢也是人之常情,哪有父亲不把自己女儿当女主的。”

“反正我就是不喜欢他。”陈若轩说。

因为他对你有威胁。陈若轩心说。

张若昀拆完了,关上盒子盖子,等他继续说。

“然后我帮他解了情人结,告诉他等我们走了再逃出来,又把清风院的地址给他了。”陈若轩也合上箱子,“至于他承不承你羽皇陛下的情,就看他自己了。”

“嗯。”张若昀沉思,“也只能这样了。”

他俩本意是拉拢机枢,将来若真要与人族为难,也能为羽族出一份力,现下看来是不太可能了。

如今为了不暴露张若昀才是花神恋人的转世,要躲着机枢才行。

“本来我就觉得机枢的人设有问题,一个贵族精英,受了点委屈就避世隐居,做事独断专行不顾情谊,怎么也不像是有悲天悯人的性子的。”陈若轩做为他曾经的徒弟,分析道。

张若昀根本就没见过机枢,也没有过对手戏,当然陈若轩说什么是什么。

“嗯,不过我们救了他,花神这条线上他是帮不到忙,希望将来人羽两族之战的时候不会轻易的去帮人族才好。”陈若轩又补道,拖来另一个空箱子。

张若昀看着他瞪眼:“还继续打包?照咱俩这速度得打包一个星期啊!”

“当然啊,你不干我就一个人干。我可不想让其他人碰我的宝贝。”陈若轩理所当然。

这是像谁啊!

“你就没有做个什么机关袋子,将这些劳什子一并装了。”张若昀忍不住抱怨。

“搜来这些劳什子的人可是你。”陈若轩怼回去,“你以为我是哆啦A梦啊,侵权。”

张若昀无奈,继续帮着干——不然放任陈若轩自己干得两个星期,就怕回去的太晚了。

皇叔的密函已经催了好几次。

他哪里知道陈若轩这根本就是拖住他的借口。

陈若轩不想回南羽都,不想前途未卜,不想让剧情继续。

这感觉就像是他小时候打仙侠游戏。第一遍为了剧情急急通关,被悲剧的结局虐的死去活来。于是二周目的时候便打得很慢,磨磨蹭蹭的升级看风景,看着主角们无忧无虑相聚的时光,多留一刻是一刻。

他多想一直这样跟风天逸在风烟渡里。

但是陈若轩不能,只能像打游戏时似的,多留几日日常。

羽族众人早早就被通知了羽皇陛下要回南羽都,一早都收拾好了,每天闲的没事听墙角,只等着自家陛下和未来皇妃忙活完。

只有暗卫们还忙一点,偶尔解决一下雪凛派来的刺客。

可能是因为要回南羽都的消息都传出去好久了,羽皇陛下还未动身,引起了雪凛的猜忌和不安,最近的刺客渐渐的多了起来,开始暗卫还能搞定,后来就变成大家一起抵御了。

张若昀和陈若轩白天打包清风院,晚上打刺客,生活节奏十分规律。

在众人眼里,就是为了未来皇妃在清风院里这点儿东西,羽皇陛下好拼。

如此张若昀的估算还是过于轻松了,等打包好清风院的东西,用了整整十天。

估计再不回去,裴钰就该来接人了。

陈若轩也没有什么其他借口了,看着空空荡荡的清风院,极力忍住脸上的落寞。

启程前一晚,两人像往常一样睡在一张床上。

陈若轩背对着张若昀,不想让他知道自己失眠了。

胡思乱想着南羽都是什么样子的,在天上会不会有高原反应,回去了是不是就不能睡在一起了,每天能有多少时间可以见面呢,羽还真得以什么身份留在宫里啊。

“若轩,睡了吗?”

身后张若昀轻轻一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身上一凛,竖起耳朵,装睡。

原来张若昀也失眠了啊。

一条手臂搭上来,身后的张若昀好像往前凑了凑,将他抱在怀里。

“我知道你不想回南羽都,也知道为什么。”

“你想拖几日,我愿意陪几日,可是有些事情还是要搞定啊。”

“你放心,即使回了南羽都,以后,咱们还有好些日子呢。”

张若昀的手臂收紧了些,挨的久了,背上能感受到他的温度。

陈若轩没忍住让眼泪湿了枕头。

原来他什么都知道了。

半梦半醒间腰上的手臂渐松,陈若轩隐约想着张若昀是睡着了,模糊的回了个“嗯”字。

希望今晚别有刺客来打扰。


Tbc


南羽都。

嘿!

南羽都!

已坏。






评论(11)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