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双北】【RPS】约

时间明侦五第一案录制结束后

RPS何炅x撒贝宁

全部是妄想

有第一案剧透。

请必先看原片。


 

正文:

约定

“咚咚咚”

何炅正坐在沙发上看录制内容,听见敲门声,知道是撒贝宁,收起资料起身去开门。

刚刚他们有微信联络过。

“达啦达啦啦啦啦啦。”

一开门撒贝宁就哼着歌儿。

“你烦不烦。”何炅想起录制节目时有些瘆人的情节,快速拉了撒贝宁进房间。

“我哼一首爱意狂想曲。好听吗。”撒贝宁笑着递给他一罐啤酒。

“都学会爱意狂想曲了,张二副教给你的呀。”何炅开着玩笑,拉开啤酒喝了一口。

“嗯?”撒贝宁坐在沙发上,脱下鞋子盘起腿,“我学的明明是爱意狂想曲,怎么感受到醋意了。”

“这会儿你这么明白了,那会儿你怎么那么信他。上次你也那么信他。哼。”

何炅本意是想逗撒贝宁玩儿,说到这发现还真是这么回事。

“说到投票我也很无奈,弄得自己也挺没信心的,分析的时候基本都对,只在最后的选择上出问题。”提到投票撒贝宁就会难得一见的泄气。

“也还好啦,说到底还是靠推理和分析,你功不可没,没有我撒不行。”何炅也坐下来。

“这你放心,我和张二副可没有私人恩怨。现在我是唯一一个没死过的老玩家啦,会一直在的。”撒贝宁见何炅似乎担心他,抬起头立刻又嬉笑起来。

“啊呜。”何炅拉起撒贝宁的手,咬了一口。

“嗷!”撒贝宁夸张的叫到。

“确认一下你在。”

何炅笑着起身翻行李箱,刚录节目的时候没敢真咬下去,一直想着呢。

“感觉你今天晕船好多啦,都能喝啤酒了。”何炅拿着小零食回来。

“嗯,晕船药还是管用,就是还是不喜欢这样晃来晃去的。”撒贝宁对着何炅摆摆手,“我不吃了,酒也快喝完了。”

“那你过来干嘛的,不是来找我聊天的吗。”何炅看着自己手里半罐啤酒,“……我可没法喝那么快。”

“不敢聊不敢聊,今天已经很烧脑了,再跟你讨论上案情,万一把明天不该透露的信息说出来。”撒贝宁一顿,给何炅一个“你应该懂吧”的眼神。

何炅喝了口酒,静静地等他往下说。

“所以,我是来你这睡觉的。“撒贝宁说完溜下沙发,穿上拖鞋往床边走。

“啊?你今天睡这儿?”何炅放下零食和啤酒,跟上来,撒贝宁已经钻进被子里了。

“是啊,这床够大,够咱俩睡了。”撒贝宁说,“除非你不想跟我一起睡。”

“没有不想!”何炅只是不敢相信,一向特别避嫌的撒贝宁今天这么“胆大”。

“只是睡觉,不是睡我。”撒贝宁已经躺下了,“我已经洗漱好了,先睡了,你慢慢来。”

说的也是,明天还有录制,这人还在晕船,是何炅自己想歪了。

不过比起昨晚睡在隔壁,今天能睡在一起,已经很好了。

撒贝宁睡觉的时候不能有光。何炅也不想喝酒了,走去洗漱。撒贝宁在床上玩手机。

等何炅洗漱好,关灯上床的时候,撒贝宁已经闭上眼睛躺平了。

何炅在黑暗里看着天花板。

“这是不是第一次,有三天两夜一直在一块儿啊。”

“如果不是为了拍摄就好了。”

身边的撒贝宁呼吸均匀不说话,似乎已经睡着了。

何炅突然有些心动,轻轻抓住撒贝宁的手。

“撒撒,下次一起去旅行吧。至少也是三天两夜。”

何炅给自己画一个不知何时才能实现的饼,脸上带着傻傻地笑意,也不知道对方是否能听见。

黑暗里即使侧过脸也看不清对方,何炅还是转过身来,感觉到手上传来一点力度。

撒贝宁回握住了这个约定。

“嗯,行啊。就是不要坐船。”

撒贝宁呢喃着说,带着一点儿任性,显得格外可爱。

“哈哈,好。”

何炅笑出了声。

 

end

其实感觉一个人睡船舱真的挺可怕的。

昨夜睡隔壁的那一篇在目录里【夜话】

没意外还有一夜,等第二案。

咬手那一下真的好萌啊。

还有,鬼白鸥大何都死过,真的只有我撒没死过。

评论(7)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