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双北】无案说·再遇九八

明侦第一季第七案,请回答1998背景。

何侦探x撒霸王。

再次说一下这个系列都是小甜饼。

这期鬼鬼的养父实在是太渣了,所以私设有案件但不是谋杀,我们和平的送走这个npc。

好爱多情又深沉的一九九八年。


正文:

再遇九八


何侦探没想到,一通报案电话,竟让他回到了一九九八年。

更没想到会遇到撒霸王。

遇见一个人一次,是上天的眷顾。

能再次遇见,上天真是太眷顾他了。

何侦探摇摇头清醒了一下,端正表情理了理衣服,开始投入破案。

这个十九岁的撒霸王还不认识他。

何侦探忍不住摸了一下自己的皮带。

十八年后的撒霸王送他的生日礼物。


然而现在这个撒霸王带头不信任何侦探。

“什么年头了拍电影啊,你怎么证明你是穿越过来的。”

何侦探也不想相信,但是他都过来了,不由他不相信。

“给你看我的皮带,二零一六年的新款。”何侦探故意走到撒霸王面前。

因为未来的日子里的亲密关系,有点没掌握好距离。

“切。”撒霸王翻了翻白眼,躲开突如其来的压迫感。

何侦探回来坐好,他知道他看不出来,就是忍不住逗他。

“不管他是不是穿越,电话是打到侦探事务所的,他肯定是侦探,能破案就行。”白状元理智的说。

“撒撒你就相信他吧。”鬼少女天真无邪的喊。

这时候的鬼少女还叫他“撒撒”。何侦探打量了一下未来情人的前女友,觉得她确实跟白状元更配。

破案的过程异常简单,没有外伤没有中毒迹象,鬼继父应该是死于饮酒过量。何侦探没用多久就下了判断,打电话报了警。

白状元一开始就应该打电话报警,估计推理小说看多了,才选择打给侦探社。

哪里有像推理小说般那么多案件,何侦探的侦探社日常工作,也不过是找找宠物猫狗,跟踪一下出轨小三。

虽然何侦探确实有刑侦经验,破过杀人案,但这些在一九九八年都还没发生。

何侦探随身携带的证件,身份证,银行卡都没有用,连钞票也是还未出现的新版。

冒昧的打扰了一九九八的他,就是个黑户。

但可能是因为撒霸王在,让他没感到很不安。


在鸥美人的建议下,撒霸王收留了何侦探。

反正杂货铺有现成的房间,且需要一个大人。

何侦探顺势住了下来。先帮鬼少女给大学打了电话,送她上了大学。

鬼少女坐火车走的那天,撒霸王没有去送。

何侦探回到杂货铺,看到撒霸王在打游戏。

“你女朋友上学,你怎么不去送。”何侦探坐在吧台边的椅子上,点了一支烟。

撒霸王用力摇动了几下手柄,还是输给了机器。

他拍了一下游戏机,站起身走过来拿走了何侦探手里的烟。

“你嗓子刚好,不要抽烟了。”

撒霸王拿罐吧台上的可乐给何侦探。

何侦探从不喝碳酸饮料,没有打开只拿在手里。

撒霸王抽了一口烟,呛的直咳嗽。

“哈哈哈!”何侦探毫不惊讶的大笑。

他的撒撒就没学会过抽烟。

“笑什么。”撒霸王把烟掐了。

“问你为什么不去送。”

“……我们分手了。”撒霸王故作潇洒,“我能带她去香港,但是没法儿陪她去大学。”

所以才退出的。

“你不喝饮料吗?”撒霸王问。

“我一会儿渴了喝。”何侦探将可乐罐放进风衣口袋里。

“咕噜噜。”

撒霸王的肚子响了。

何侦探被这穿越了时光的熟悉声音逗笑了。

“笑什么,早上起来就来打游戏,什么都没吃……”撒霸王脸红着解释。

“我给你煮碗面吧。”

何侦探说。

杂货铺的方便面,火腿肠,一个鸡蛋,几根菜梗。

当年,哦不对,未来他和撒撒在大学里,经常这么吃。

撒霸王吃着面,眼眶却红了。

“太烫了。”撒霸王说。

何侦探没有戳破。

“杂货铺我找到了买家盘出去了,游戏厅也别开了,没几年就不赚钱了。房子租出去,钱留给你和鬼鬼。我让鸥美人帮忙,她人心好,会照顾你们的。”

“你也要走吗?”撒霸王问。

“你不希望我走吗?”何侦探没想到这小子一开始最敌视他,这么快就不舍得他了。

但是他要走,他有这种预感。

他是因为接了一通报案电话才穿越过来的,这些天他的手机没有充电,却一直没有耗尽电量而关机。

虽然没有信号,但他知道他在等一个电话。

“……其实,那天的报案电话是我拨的,但是我不敢说话,白状元才替我说的。”

“你是怎么知道号码的。”

“书上看到的!”撒霸王说,“蔡叔叔的书店里有一些旧书,他经常送给我看。”

何侦探笑了,原来如此。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何侦探的眼圈也有点红了,他的撒撒来叫他回家了。

“你也可以上学的。”何侦探快速的对撒霸王说。

“mz警察学校,我在那里等你!”

何侦探跑出杂货铺。

按下接听键。

“喂。”

“就到了。先挂了。”

回这句话的时候何侦探已经在门口了,故意等了一会儿,推开门。

“你去哪儿了。”他的撒撒手里拿着资料,戴着一副近视镜。

二零一六年的撒霸王,已经变成撒侦探了。

“出去溜了个弯儿,给你买了罐可乐。”

何侦探将可乐放在桌上。

撒侦探摘下眼镜,拿过可乐罐。

“去哪儿遛弯能买到这么旧的包装设计的可乐啊。现在这种设计还有的卖啊。”撒侦探边说边打开,喝了一口。

何侦探心里咯噔一下。

跟他一起穿越过来的,应该没过期。

晚上两人相拥着躺在床上,何侦探有一搭没一搭地轻拍着撒侦探的背。

“怎么了?”撒侦探问。

何侦探有话想说的时候,就会这样。

“你上次送我的生日礼物,那个皮带,我收到的时候很纳闷,觉得不像是你的风格。”

“嗯。”

撒侦探又困又累,闭着眼睛回答。

“现在我好像知道是为什么了。”

何侦探看着怀里的撒侦探,吻了一下他的脸颊。

一九九八年的撒霸王明明近视眼不知道配副眼镜,根本没看清过他,只看清了他的皮带。

幸好他的小霸王,还是找到了他。

遇见一个人是上天眷顾。

能再次遇见。

真的是太眷顾他了。


end


所以听话的撒霸王。

在二十一岁的时候遇到了二十三岁的小何侦探。

几年后他们合伙开了个侦探社。

快乐。

评论(5)

热度(1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