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双北】无案说·花与相思病

明侦一第六集疯狂的郁金香背景。

何香水x撒天才

来填坑了。

新钢琴师的故事也想写,等整个案件完结的。

等更新的时间来怀旧吧。

无案件背景,鸥侦探私设鸥高管,专门负责何香水公司和安教授研究室的工作对接。



正文:

花与相思病


撒天才觉得自己疯了。

虽然人们都说疯是天才们的通病。

但这次很不同。

按理说天才应该是感受不到自己的与众不同。

撒天才却能明显感觉到他跟以往不一样了。

早上洗漱的时候,水管里的水看起来是淡紫色的;整理好出门的时候,晴朗的天空看起来是淡紫色的;现在他搅拌着黑色郁金香提炼出的精华露,明明是墨黑色的,却怎么都觉得发紫。

撒天才想摔掉烧杯,没舍得。

于是他只能逼迫自己放下工作,去饮水机前接了一杯热水。

孙基因的办公桌就在饮水机旁边,看到撒天才在喝水,吓的跳了起来,赶紧看了一眼时钟,才松了口气。

“你干嘛?”撒天才烦躁了一上午,语气不怎么友善。

“……是你干嘛……”孙基因有些委屈,又觉得疑惑,“以前你都是准时12点来饮水机前喝水,看到你我还以为到午休了呢,手里工作才做了一半……结果这才十点半。”

“我定时喝水还培养出你的条件反射来了,你这么爱我啊。”撒天才得瑟的笑笑。

“少扯,让鬼鬼听见又要乱怀疑瞎吃醋了。”孙基因想到老婆,脸上也带着笑。

“切,看你就秀吧,恩爱。”撒天才变脸。

多年同事,孙基因早习惯了撒天才的情绪起伏,但他不习惯撒天才没按照自己的生物钟行动。

“怎么了你。”孙基因问。

“我……”撒天才欲言又止,“我好像疯了。”

“恭喜你终于承认了。”

撒天才抿着嘴皱眉,所以他才不想说。

“……好吧不开玩笑了,你是怎么发现的?”孙基因绷住笑,假装很正经的问。

“我……我今早起来到现在为止,看什么都是紫色的。”

“紫色的?”

“对……”撒天才凑近孙基因,放低声音:“几天前从魏老板酒会上回来后,就一直不大对。”

“什么样子的紫色?”听到酒会,孙基因有点懂了。

“什么样子的……”撒天才脑海中立刻浮现出那双紫色的眼睛,还有与之相称的修身西装,让他抓狂的诡异紧张感又来了。

“什么样子的你知道就好。”孙基因也是察言观色的天才,见他说不出口,换个问题,“只是看到紫色吗?没有别的?”

“别的……”撒天才认真想了想。

“注意力不能集中,心口忽然会疼,然后又会突然开心,想见——”

撒天才突然停住了。

“嗯。”

孙基因对他点点头。

“不管你疯不疯,下周二去美国的发表会,你陪安教授去。”

鬼化学的声音突然从撒天才背后响起,吓了他们一跳。

“老婆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听的?”

“你为什么不去?”

俩人一起问。

“从他说你爱他开始听的。”鬼化学先对着孙基因说。孙基因露出一个 写着“别当真”的讨好微笑。

“我离不开这些花。”鬼化学看向撒天才:“反正你的心思也不在花上,正好出去散散心。”

孙基因从桌上拿了话梅递过去,鬼化学拿了一颗放进嘴里。

“头等舱,有餐酒提供,何香水也会去。”

撒天才看着鬼化学对孙基因说了一句“回去工作了”,然后走开了。

孙基因坐下来继续埋头赶工。

撒天才手里的热水缓缓飘着微弱的蒸汽。

原来不是疯了。

是病了。

相思病。

何香水觉得自己疯了。

确切地说是他要被自己失灵的嗅觉逼疯了。

他确信自己没有感冒,身体状况非常良好,这让他更觉得不可思议。

上午实验室送来了五种黑色郁金香提纯物合成的香水,何香水试了又试,没有一款满意。

“这太奇怪了,我是不是疯了。”何香水对着等在一旁的鸥高管说。

“你确定这些样品是我们之前测试的那些吗?”

鸥高管看着手里的资料:“没错,成分都没改变,是跟上次在实验室里一样的,上次的十五种样本里你留下了这五种,然后这两款是比较满意的。”

何香水拿过鸥高管指着的两款,又重新试了一下。

“跟实验室的时候味道是一样的,”何香水反复比对回忆着,“但是今天总觉得少点什么。”

“是不是因为环境对香味产生的影响。”

鸥高管从没见过何香水这么急躁,虽然他只有二十岁,但十五岁就出来管理公司,一直都有着不和年龄的成熟和稳重。

“还是你最近闻到过比这些样品更理想的味道。”

鸥高管对何香水的嗅觉也非常了解,有的时候何香水会下意识的记住一些微弱的气味,这种才能在开发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的!是了!”何香水拍了一下手。

“多亏了鸥姐的提醒,你记不记得几天前咱们去魏有钱的那个酒会,我妈妈研究室的人也都去了的那次。”何香水很兴奋。

“嗯。”鸥高管回忆起来一大半。

“那次那个人,黑红配色的西装……撒……撒天才!他的香水味道!”何香水高兴的叫道。

“老板。”鸥高管只有在不忍打击却不得不说的时候,才这样称呼何香水,“那天晚上的酒会我记得。”——你和撒天才旁若无人的欢谈我也记得——鸥高管没说这句,“我能确定撒天才没有用香水。”

“不可能!那我为什么记得那个味道!我能确定那是花的味道。”何香水有些恼。

“那你下次可以问一下他,”鸥高管查看了一下行程安排,“下周二安教授和撒天才要去美国演讲,正好你可以订同一班飞机,回美国总部视察一下。”

鸥高管不由分说的做了决定。

何香水当然没有异议。

他确实需要亲自确认一下。

可惜这个确认的结果只有两个。

不是疯了。

就是病了。

天啊。

相思病。

是不是他们身边的人都疯了。

撒天才坐上飞机没一会儿,旁边的座位上的人就来了,是何香水。

“安教授呢?”撒天才见何香水要坐下来,有些紧张。

“那边。”何香水往过道方向一指。

隔着一个空座位,坐在窗边的安教授微笑着对撒天才挥了挥手。

趁着空档何香水坐了下来。

“你能不能跟安教授换一下座位,我有些关于演讲的内容想跟教授讨论。”撒天才说。

“母亲昨天晚上修改演讲稿,一直没睡,你让她睡一会吧。”何香水拿出拖鞋换上。

撒天才探身看了一下,安教授已经带好眼罩盖上毛毯了。

要不要这么快。

说谎不成,让撒天才很气闷。

其实他也一晚没睡,本来想在飞机上补觉来着,现在何香水坐坐他旁边,让他心里通通打鼓,根本没法睡啊。

“你要吃些东西吗?”何香水拿起菜单,假装不经意的凑了凑。

是有一点淡淡的味道,自然的。

撒天才没有用香水。

何香水确诊是病了。

“不了,我也要睡一下。”撒天才微微侧过头看了一眼何香水的眼睛。

何香水也刚好看过来。

对上的视线马上移开了。

就是这个紫色,就是这个紫色,撒天才在心里叫。

是何香水眼睛的颜色啊。

撒天才庆幸自己没疯。

“还是吃一点东西再睡比较好。”何香水淡淡的否定了撒天才的回答,叫来了CA。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给我一小份牛排,七分熟。和半分煎鸡腿肉,减盐。”

“好的稍等。”

撒天才听到食物的名字,觉得自己确实有些饿了。

“你怎么知道我想吃什么。”撒天才问。

“上次魏有钱的酒会上看到的,你只吃了煎鸡肉,撒了一点点胡椒盐,我记得。”何香水的眼神里有一点点询问,有一点点期待。

“……你记性真好。”撒天才小声说。

食物的分量不多,两人很快就吃完了。

“现在可以睡一下了,我也睡一下吧。”

何香水拿过毯子。

“嗯。”

撒天才快速带上眼罩,不知想到什么,又给摘了。

何香水:“嗯?”

“忘了自己不喜欢眼罩,带着它睡不着,呵呵。”

撒天才尴尬的说。

魏有钱晚宴上有说有笑的俩人,现在都满腹心事的缩在自己的座位上。

飞机飞了有一会儿,何香水还是没睡着。

“撒天才?撒撒?你睡啦?”

何香水忍不住小小声说,甚至有些盼望引擎能够盖住自己的声音。

“……嗯。”

撒天才梦呓般的回复。

这些关心他们的人没疯。

只是想给他们治病。

黑暗里装睡着的两个人时不时的微微睁眼,偷瞄对方。

两颗头越靠越近,终于如愿以偿般挨在了一起。

两朵心花竞相绽放。

哦,不。

撒天才和何香水都知道。

他们好了。

他们这病好不了了。


END


突然发现这个系列不快点写,只会越来越多……

希望能有平坑的动力。



评论(3)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