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衍生】迷糊军官俏匪头(上)

傻白甜。

深夜放飞自我小短篇。

人物ooc。

就看个名字就好。

张显宗x马静安。

张军官性格集张演员所有卖萌装傻逗逼于一身,陈七性格参考陈同学的认真正经温柔人妻老干部那一面。

写完上面这句话发现我擦这对名字和正主儿一个姓啊。


正文:


迷糊军官俏匪头(上)


张显宗接了老爹的班,平平稳稳当了两年的军爷。

平日里没事骑马出去转转,酷着一张脸见人瞪一下,算是打了招呼。高头大马人模人样的,长得还挺犀利。

这样没多久,就传出了少帅冷面霸气威武震八方的评价来。

太平盛世,没让人发现出来,其实他就是个二货加草包。

最草包的其实是,本人没有自己是草包的自觉。

“副官,我爹每天就这么无所事事的在大街上转悠啊?”

这日张显宗嫌弃太阳大军服厚,没出门,躲在大堂里嗑瓜子。

副官姓李,四十来岁,是跟着前大帅一起打江山的老兵把子,深知这位少帅被老爹养的多好,不谙世事的程度快赶上深闺里的姑娘了,讪讪的陪着笑,嘴笨不愿多说话。

他总不能将大实话说出来。

“其实您老爹上山剿匪保家卫国,可是铁骨铮铮的汉子,哪像您,给您把枪都不会使。”

这样的话也就放肚子里说说,倒不是怕打击了少帅,是怕刺激他干出什么作妖儿的事儿来。

“嗯?副官,问你话呢。”这少帅今天还不依不饶了。

“您爹,您爹和您一样啊,咱这当兵的,不就是这样的嘛。”副官昧着良心哄。

“不能够啊,我那天听戏文里,当兵的都要剿匪立功,保家卫国的。”张显宗将手里没剥开的瓜子儿放回盘子里,站起身搓搓手,“咱也去剿匪吧!”

“哎呀我的祖宗。”说话的是跟在一旁的下人老妈子,平日里伺侯张显宗饮食起居的,刚端了凉茶进来就听到这么句豪言壮语。

“您好好的日子过着,剿什么匪啊。”老妈子将凉茶放在桌上。

“这么说真有匪?!”张显宗眼睛都亮了,成天在大马路上骑马,马都跑不起来,蔫蔫儿的,趁着剿匪,还能去山上转转。

副官狠狠挖了一眼老妈子。

就你多嘴。

“副官!是不是真有匪?!”遇见匪如此高兴的军爷,估计也就他一家了。

李副官见是瞒不下去了:“是几个月前南边山头上来了一波人,开始是波恶匪,派人侦查了几次,说是起了内讧,现在的头儿是个良人,劫财不害命,也不乱抢东西,可以当义兵使,就没剿。”

“又是小事儿,也没跟您汇报。”

张显宗显然听不懂这里面的门道,只是越听越气了:“既然是匪,还有什么良人不良人的?还小事不汇报?咱是兵!就得剿匪!”

副官一见这是完了,少帅钻了牛角尖,估计是拎不清了,只好先敷衍着:“好好,那我在派人侦查侦查,咱去剿匪。”

“好!”张显宗开心的喝了一大口凉茶。

一天过去了,副官说侦查地形的兵还没回来。

三天过去了,副官说要准备粮草和作战计划。

五天过去了,副官说最近的风水不适合剿匪。

十天半月后张显宗才明白,副官这是拖着他,不准备去剿匪的。

好啊,官匪勾结,看你能猖狂几时。

最大的官头儿没理明白自己的立场,只想着你不给我剿匪,老子自己去,不就是南山吗,又不远。

趁着月黑风高的一个晚上,自己溜出了帅府。

也不知道是好运气还是霉运气,真让他一路摸上了南山。

到了南山都快天亮了,张显宗随便摸进了山脚下一家农院,躲在柴房草垛上,打算先睡一觉,晚上再去剿匪。

这么心大,也是没谁了。

陈七回家的时候,发现门口有鞋印,摸着怀里的枪,小心翼翼的推门进屋。

他虽然是匪头,但是不喜欢住在寨子里,平日里都是二当家打理,自己在山脚下建了个小院子,过普通百姓的生活。

他这地方也不偏僻隐蔽,偶尔有仇家找过来。

陈七跟着脚印轻手轻脚的来了柴房,见有人躺在他的干草堆上,似乎在打瞌睡,又怕是伪装,一刻不敢松懈的用手推了推他。

“喂!”

张显宗睡的正惬意,一推之下吃了一嘴草,呸呸的边吐边坐起来。

陈七看清了他的军服,更是惊讶,就要掏枪对准他。

“谁啊?!”张显宗揉着眼睛看过来,愣住了。

陈七看清了他,也是一愣。

“静静?你是静静吧?你怎么在这儿?”张显宗一把将陈七抱住,吓得陈七赶快松开手里的枪。

差点就要被这傻小子杀了。

他怎么还能再遇到这个傻子。

陈七心里骂着,眼眶有些发红。

“是不是这里的匪头抢了你给他当压寨夫人!”张显宗义愤填膺,不然好好的千金小姐怎么会住在这匪寨山脚下的破屋里。

陈七才感动不到两秒,就黑了脸。

“张大草包,”陈七推开他,冷冷的开口,“我是男的。”

“啊,你是男的。”张显宗像是确认一样按了按他的胸,“所以这寨子里的匪头喜欢男人?”

陈七表情复杂的看着张显宗,忍住想揍人的冲动。

张显宗误会了他的表情,还以为是自己猜对了。

“好!你说,匪头什么时候娶你?”草包胸有成竹的笑。

陈七瞪大眼睛:“你要干嘛?”

“替你成亲!到时候在新房里将匪头绳之以法!”张显宗觉得自己太智慧了。

“张少帅,你到底是来干嘛的?”陈七眼中有几分警觉。

“剿匪的啊!”张显宗想着这下还能在静静面前当一次大英雄,真是不能更得意。

“哦,你来剿匪的。”陈七牙痒痒,心生一计。

“匪头今晚就要娶我。你要怎么帮我。”

“那你的婚服呢。”张显宗抓住他的手,“找来,我替你上山。”

“嗯。我去给你拿。”陈七想了想,“那你再睡会儿。”

“好,”张显宗听话的躺回草垛上,“你能再带两个饼回来么,我饿了。”

“没问题。睡吧。”陈七哄孩子一样,关了门。

好啊你个草包,我替你收拾了恶匪当了良民,你竟然要剿我。

看我晚上怎么收拾你。


Tbc



lo主是不拆不逆的好把子。


寨主稍有强势也是被压的命。


这文没有中只有下。







评论(8)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