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三十八)

车还在开。

鸣笛还得等下章。

这章的剧情自己很喜欢。

盼望能得到共鸣。


正文:


三十八

沈良第要跟着进屋,被沈娘堵在了门口。

“去把你的活做完再来跟你若昀哥说话,别打扰他俩吃饭。”

“哦。”

只听门外闷闷一声回答,沈娘去厨房准备吃的了。

张若昀熟门熟路带着陈若轩在桌旁坐了。

“沈大娘,您这里还是没变样子。”张若昀倒了两杯水,一杯递给陈若轩,对着厨房提高些声音。

“我这就我们娘俩儿,够生活就行,也不折腾啥了。”沈娘端了两碗面从厨房出来,将面摆上桌。

热气腾腾的汤面,油香味儿蹭蹭往鼻子里窜。

“那我捎人给你们的钱呢?”张若昀拿了筷子挑了挑碗里的面条。

沈娘也坐下来:“钱我都给良缘了,她跟她男人俩人在外面开布匹店,钱多些好做生意。”

“良缘嫁了?”张若昀兴致勃勃的笑。

“前年嫁的,我都不知道怎么才能告诉你。”沈娘擦擦手,说到嫁娶,又转到张若昀身上了,“小风,良缘都嫁了,你这个当哥哥的,找没找到可心人儿啊?”

张若昀像是知道她要这样问,故意不做声的微笑着去看陈若轩。

沈娘也转头去看,发现陈若轩并没有动筷子,“哎呀。”叫了一声。

“你们看我这老糊涂了,只想着小风你喜欢吃面,没问过你朋友。”沈娘会错意:“孩子你是不是不习惯吃面啊?我去给你切盘生鱼来。”

“不用了大娘!”陈若轩赶紧拦住要起身的沈娘:“我很喜欢吃面。我…我就是…”

“怎么了孩子?”沈娘关心的问。

“我就是不知道风……若昀他有你们这样的……像是家人一样的人。一时间有些感动而已。”陈若轩一句话斟酌再三,还是觉得用词不当。

“孩子,你是小风的朋友,就也把这当家!”沈娘拍拍他肩膀:“你也喜欢人族的食物,大娘就再多炒个菜给你!”

陈若轩还要拦,却听张若昀接话道:“那我要吃山菜炒肉。”

“好好。”沈娘笑眯眯的回了厨房。

陈若轩看她背影消失在帘后,转回头来看张若昀。

“吃面,要凉了。”张若昀吃了一口自己的,“你想问的,等我们离开再说。”

如此两人在沈娘家里过了一个悠闲的下午,张若昀跟沈娘闲话着家常,陈若轩用小刀给良第雕了一条可以发出声音的木偶鱼。

像是再平常不过的,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恍若隔世。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吃过晚饭,两人不得不告辞了。

走的时候张若昀在沈娘耳边说了什么,让沈娘看陈若轩的表情变的更加温柔,告别的时候轻轻抱了抱他。

陈若轩从未有过见女友家人的经验,一瞬间觉得似乎当下便是了。

可怜他一点儿心里准备都没有,身边这个“女朋友”还不知道有多少秘密瞒着他。

“这是最后一件了。”张若昀突然说,“也不是要瞒着你,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说合适。”

两人离了沈家,正信步在林子里并排走着。

陈若轩笑了一下,也不是生气:“张若昀,你觉不觉得你这句台词的出镜率有点儿高。”

“哈哈,是吗?”张若昀也被逗笑了。

“所以她们是?”陈若轩问,“为什么叫你风若昀?”

张若昀不笑了,一瞬间空气中有些严肃。

陈若轩猜到了几分,不做声等着听回答。

“若轩,我想你也应该猜到了。”张若昀铺垫了一下:“你猜的没错,我不是一开始就接受自己是风天逸的。我逃过。”

“那时的我觉得没有风天逸,风刃也可以治理好国家,所以趁人不备,逃出了皇宫。”

“然后就找到了沈娘这里,化名风若昀,生活了两年多。”

“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一切美好的东西。你也看出来了,沈娘是人族,良第是混血。同为混血的我一下就被她们接受了,沈娘对我,就像对亲生儿子一样。我也是从她嘴里,听了好多人羽两族的故事。”

“后来雪家扳倒了羽家。风刃为了控制事态,接我回了宫——那时我才知道原来皇叔一直都在暗中保护我。”

“也是那个时候我懂了,如果要守护这些美好,我必须是一个有担当有本事,强大的风天逸。”

“嗯。”陈若轩静静听着,五味陈杂。

他因为南羽城的美好而感动,因为沈家母子的善良亲切而感谢。却也无奈这些美丽的东西,将张若昀变成了风天逸。

不得不说今天这些经历,让陈若轩有些明白了,张若昀为何会是风天逸。

张若昀突然拦住他:“到了。”

“嗯?什么到了?”陈若轩停下,定睛去看。

月光下两人眼前是一处泉水,泉眼在半人高的石柱上,伸手就能碰到。

原来张若昀并不是信步,而是要带他来这。

“这是什么?”陈若轩问。

张若昀用手捧了水,凑近嘴边。

陈若轩有样学样的也去碰泉眼,却被张若昀一把抓了回来,欺身将双唇贴上他的。

还未反应过来,就被渡了一口水过来。

陈若轩一惊之下咽了下去。

“这是羽族的习俗,”张若昀面上有些红晕,“不管王亲国戚还是平民百姓,成亲的时候都要喝这泉眼里的水。”

“大敌当前,我现下无法正式的迎娶你,只能这样表明心意了。”张若昀在他脸颊边亲了亲,“我们在一起吧!”

陈若轩胃里暖暖的,身上有些发烫,他觉得张若昀的眼神灼人,拿手捂了。

“若轩?”张若昀不确定的喊他。

陈若轩抓着他的手放在自己心口上。

“嗯,我们在一起。”


Tbc


下一章阿姨来告诉你。

什么叫水不能乱喝。


哦呵呵呵。

评论(7)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