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三十五)

原剧AU,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稍带九州私设不要深究。

在大战来临之际我还得去学学怎样写。

敬请期待。


正文:


三十五


陈若轩难得的睡了一个好觉。

醒来的时候张若昀已经不在房间里了。

因昨晚终于与张若昀互通心意,陈若轩并未感到不安,略一思索,想到他大概是去找易茯苓和白庭君了。

没等自己醒来,难道是因为害羞。

陈若轩起床穿衣,洗漱后出门去找张若昀。

脸上始终带着一点儿笑。

天气太好,明明只是单纯的想着张若昀,藏不住心中欢喜。

没一会儿就到了易茯苓和白庭君住的地方。

陈若轩站在院口,看着左右两间房,拿不准该先去哪边。

庭苓两人虽然是情侣,却发乎情止乎礼,如今还是分房睡的。

女子闺房可能会不方便,陈若轩正要往右边走。

左边却传出说话的声音。

女声很激动,声音高些,接着是男人的声音,冷静低沉。

离太远了听不清说的什么。

看来竟然是在易茯苓房间里吗?

虽然估计机枢和白庭君肯定也在,陈若轩还是升起一丝醋意,走近了正待敲门。

“爹!您说什么?不,我不信!”易茯苓大喊着。

“苓儿,你冷静一点,是真的。”机枢回答。

陈若轩放下举起的胳膊——屋里好像只有父女二人,在说什么不能让别人知道的秘密。

“苓儿,都怪爹一时大意,让白雪下了药,但她真的是你娘,你不能跟白庭君在一起。”

什么?

陈若轩无声的大喊。他看的剧情里可没有这段。

“庭君哥哥,庭君哥哥,爹……我……”易茯苓欲言又止中除了伤心,似乎还夹着些无奈。

并非肝肠寸断撕心裂肺。

“苓儿,我知道你并不是真心喜欢白庭君。他是你亲哥哥,不是更好么。”机枢哄道。

什么??

陈若轩深呼吸,觉得自己有听清没听懂。

“爹……你都知道了。”易茯苓竟然没有否认,“所以我不会让你去杀风天逸的。”

什么???

陈若轩握紧拳头,他的脑回路应该没有转错吧。易茯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张若昀的?

所以易茯苓为了忘了张若昀,故意去跟白庭君在一起?

现在白庭君成了她亲哥——那风天逸也是她的表哥啊!

好吧,不知道架空的古代里表亲能否结婚。

陈若轩胡思乱想着,不对,关系再如何改变,张若昀都不会和易茯苓在一起。

“就算白女皇真的是我娘,她杀了彼岸花,还准备让澜州大地生灵涂炭,我是无论如何不会认她的。”易茯苓的声音有些颤抖:“何况她并没有真的当我是她女儿。”

“爹!白女皇只当我们父女是工具,您为何还要帮她,助纣为虐?”对话突然变成了易茯苓劝机枢:“您也是知道的,她并不爱您!”

“我又何尝不知道,所以我一直逃避她躲着她,却总是会被她找到……”机枢声音越来越低。

陈若轩觉得有些眩晕,白女皇不爱机枢,机枢痴恋不得才四处躲避。

您二位真是父女,做的事都如出一辙。

陈若轩有些后悔听到这些,又觉得幸好听到了。

得赶快去找到张若昀告诉他,一起想对策。

脚下却像是被钉住了,迈不开步。

屋里的易茯苓还在苦苦劝机枢,也许陈若轩该在这里,先听个结果出来。

其实这是一道选择题,若是最初的时候陈若轩走向右边,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进退两难了。

因为张若昀,正好在白庭君的房间里。


Tbc


嘿!嘿!嘿!


就是这样。

我发现我很想虐机枢。


评论(6)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