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三十)

原剧AU,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不知不觉三十啦!

预警这篇酸苦辣慎入,甜不远了。


逢十又解释一句:


你看到的真实,未必是真实。


我写的每句话,都可能是谎话。


正文:


三十


张若昀拿了杯水,小心翼翼的喂了一点儿给陈若轩,又拿了手帕擦了擦他嘴唇。


陈若轩中箭后不久,果然飞车便来接他们了。张若昀背着他上了飞车,回了南羽宫。


给太医看过了背后的伤口,因为有箭插着没有流太多血,应急处理后说是没有大碍。


醒了就会好。


张若昀几乎寸步不离的守在房里,期间陈若轩迷迷糊糊的醒了一次,眼睛微张着叫了声“水”,之后就一直昏迷着。


已过月余,南羽宫的御医换了一批又一批,陈若轩还是没醒。


张若昀将白庭君和易茯苓安排在别院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时刻陪着陈若轩,对外界的事情不闻不问。


每天端水喂饭伺候擦身加肌肉按摩,像是在弥补什么,又像是在发泄什么。


不让自己忙起来,就会胡思乱想。


然而再忙也挡不住后悔的情绪涌上来,原剧情里开挂的羽还真,让他不由自主的产生了陈若轩绝对不会遭遇危险的自信。更相信有自己护着他,一定不会让他有事。


现在想想,他根本就没有做过什么保护他的事情,每次都将他推上风口浪尖。


张若昀看着床上的人。


如果你现在醒来,我愿意放下一切跟你走。


我早该放下一切跟你走。


“水……”


床上的人突然发出了声音,手也微微抬了起来。


张若昀紧张的跑过去,又想起忘了拿水,慌忙的折回桌边倒了半杯。


摸到床边时,床上的人已经睁开了眼睛,颤颤巍巍支起了身体。


“若轩!你醒了!”张若昀坐下来扶住他,眼里全是感激。


“恩。”昏迷了这么久还不清醒,本能的接过水来一饮而尽。


“慢点喝,小心伤口。”张若昀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轻轻地帮他整理头发。伤口明明在背上,且已经愈合的差不多了。


“多谢陛下。”那人放下杯子,恭恭敬敬。


“你叫我什么?”张若昀凑近一点,像是没听清。


“陛下?主上?”


张若昀确定对方是清醒的,因为他正瞪圆了眼睛不解的歪着头。


“若轩……”张若昀小声试探。


“主上……”对方也一副不确定的语气:“您刚刚也叫了这个名字……若轩是谁?”


“我是羽还真啊主上。”


张若昀像被扔进了冰窖里,从头顶直凉到脚跟。


连放在对方肩膀上的手也麻木了,想动,又不知道想怎样动。


这才发现自己只想了唯一一种可能,就是陈若轩完好无损的醒过来,继续跟他一起逆天改命。


他还是张若昀,也是羽皇。面前的人,却不再是陈若轩了。


不可能。


“羽还真。”张若昀有些僵硬的叫着这个名字:“你受伤了。”


第一次,他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合适。


“我记得啊!”羽还真点了点头:“我是为了救陛下受伤的。”


“救我?你都记得?”张若昀突然想到面前的羽还真可能会有陈若轩的记忆,不然十四岁的羽还真不可能一下就认出自己。


“恩。”羽还真又点了点头,接着却摇了摇头:“就是记得很模糊,不记得是为什么救了陛下……”


“那你最清楚的记忆呢?”张若昀手上用了点力度——还好他握住的是羽还真没受伤的那边。


“最清楚的……”羽还真努力回忆着:“被雪家赶出家门,跟母亲住在星辰阁附近的山上。”


这是陈若轩穿越来之前的记忆,张若昀心下生疑,追问道:“后来呢?”


“后来……后来就不是很清楚了。”羽还真说着竟有些脸红。


张若昀受不了他遮遮掩掩的,急切之下声音里有些严厉:“记得什么都好,快告诉我!”


“陛,陛下。”


羽还真眼睛里竟然有点儿泪花。


这是陈若轩绝对不会有的表情。


张若昀有些挫败,又不甘心,放缓声音摸摸他的头:“我不是故意凶你的,你还记得什么?说出来,我真的很想听一听。”


“我,我记得。”羽还真吸了一大口气,“我记得跟陛下同床共枕,陛下抱我,亲我,许诺带我一起走……”


张若昀没想到对方突然换上一副含情脉脉的样子,也有些局促,“你,你记得这些是因为什么吗?”


“不记得了……”羽还真有点儿遗憾似地低下头,复又抬起来:“但是我记得这些,一定是因为陛下喜欢我!是不是?”


张若昀看着他期待的脸,心中一酸。


他以为他不说,陈若轩也能明白和感受到。是以陈若轩不问,他也不主动去表白。现下这张脸问了,他想实实在在的给个回答,对方却不再是陈若轩了。


不可能。


张若昀心下抵触,却无法伤害面前的羽还真,扶着他肩膀的手慢慢的抚摸上他的脸颊,轻轻的说:“恩,我喜欢你。”


羽还真甜甜的笑,激动的抱住他:“我也喜欢陛下!”


张若昀小心翼翼的抱着怀里的人。


不知道他的声音,陈若轩还听不听的到。


不知道他的陈若轩,现在在哪里。


Tbc


好像强调了无数次。


这文绝对的双若!


评论(15)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