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一八衍生】【佛端/越端】鬼才(六)

思念是一场病。


本文即将转甜。


链接走:鬼才(一)  (二) (三) (四)    (五)

十四

一晃半年过去,经张启山的多方实验,终于搞清了帮陵端现形的规律。

规律很简单,只有张启山的新鲜血液才有效,而无论何时施血,朔日那天都会失效。

这日陵端从自己屋里醒来,梳洗收拾好后出门来,发现一直侯在门外的管家并没有看见他。

脸色一变,急匆匆的跑去找张启山。

“怎么回事?”张启山也是一愣,“今天又不是朔日,你怎么又变透明了。”

“我也不知道…”陵端皱着眉头,有些委屈。

这表情若是让陵越看到,一定立刻知道他在说谎。

可惜看到的是张启山。

张启山有急事,来不及细问,先擦了血在他唇上,出门前嘱咐着:“等我回来再说。”

“哎。”

陵端答得爽快。

陵端在那日早上知道了,化形了的自己,只要想,就能恢复灵体。

听上去似乎很有用。

这样他想逃,并不必等到每月的朔日。

陵端想逃跑的念头,从初见那天张启山转身时就有了。

而真正让他计划着要逃,是从湖上泛舟回来那天。

那天落了水的张启山并未惩罚他,一言不发的回府。

陵端自然不会主动去跟他说什么,自己拿了奇门遁术研究。到了晚上困了,自然的走到沙发前,刚一坐下,就听到张启山打电话喊管家过来。

“八爷总在我房间里睡沙发并不是长久之计,”张启山不看他,“带他去客房吧。”

“八爷,请。”管家一贯的恭敬。

陵端想说什么,又说不出什么,想去看张启山,眼前却有些模糊。

还有意识到不能让管家等太久,站起身抱了被子。

“被子不用拿了,客房有。”

没看他的张启山突然说。

陵端憋着一股气,扔了被子跟着管家走出张启山房间。

“咔嚓”的关门声异常刺耳。

那一瞬间,陵端下定了要逃的决心。


明明是他推开他的,却不想被推开。

他不想重蹈覆辙,陷下去第二次。

十五

“你是靠自己的力量恢复灵体的吧?”

晚饭时张启山问。

陵端一口汤呛了出来,咳得有些无措。

张启山递块帕子过去,毫无同情心的笑了一下。

“怎么,你还以为能骗过我?”张启山喝了一口红酒。

陵端早上的时候确实是这么以为的。

“老八,你可能不知道,对于你的事情,我比你要清楚。”张启山用目光宣誓主权。

孙悟空如此神通都逃不过菩萨的紧箍咒,他小小一只鬼,妄想欺骗张大佛爷。

“佛爷说哪儿的话,”陵端不死心,“老八醒着的时候从没想过要恢复灵体,一早上起来就隐了身形,多亏了佛爷提点,也许是做梦的时候不小心,不小心。”

近日来他在服软的时候会自称“齐八”,说话也比以前在山上时更加圆滑得体,习惯真的很可怕。

张启山不在意他是否说谎,见他服软有些高兴,“不枉我费时费力养了这么久,书没白读,说话的路数也有进步。”

说的是句赞扬,听到陵端耳朵里却无法让他感到高兴。

“我不仅知道这些,还知道你灵体时可以隔空取物,控制那些没生气儿的死物。”

“甚至还知道,你一直想逃。”张启山吃好了,站起身走近他。

“佛爷!”

陵端是真惊讶了,忍不住叫了一声。

“怎么,不承认?”张启山弯下身体咄咄逼人,陵端被他按在椅子上,身体靠着椅背。

“告诉我你没有。”张启山抬起他的下颚。

“我没有。”陵端看着他的眼睛,事已至此,他也无处可逃。

“好,有说谎的勇气,就得有接受惩罚的觉悟。”张启山笑的危险。

“什么?不是你让我说的……”陵端有些着急。

张启山故意等他反驳到最后一个尾音,把他的质问吞进嘴里。

陵端五百年来从未与人亲近过,最多偷偷亲过一次陵越的额头,嘴上一麻,大惊之下隐了身形。

张启山早有准备,亲上去前就咬破了自己的唇,唇还相贴着,不过一瞬间陵端又恢复了实体。

再要隐形,却无论如何做不到了。

张启山吻了一阵子,稍觉得逗弄够了,大发慈悲放开他。

陵端喘着气,唇上水润光泽,眼角有些发红。


“再告诉你一个我知道你却不知道的,”张启山摸了一下陵端被咬肿的嘴唇,“只要你身上有我未干的血迹,就别想隐形。”

“顺便,明天,我就送你离开张府。”

张启山温柔的理了理他耳后的头发。

“但你永远别想离开我。”

张启山说完,整整袖口离开了饭厅。

陵端坐在椅子上,有些发抖。

愣愣的回想刚刚发生的一切。

良久,伸出舌头舔了舔唇。

那上面留着张启山的血,似乎有些不合时宜的甜。


Tbc


哦呵呵呵。


这章交代完终于可以开走剧情。


好多设定都是为了日后的故事啊~


评论(5)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