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一八衍生】【佛端/越端】鬼才(四)

虽然人气不高还是想写。

大概写不下去的时候会放个大纲文上来完结。

链接走:鬼才(一)  (二) (三) 


正文:



“八爷,您今天必须把这些东西看完,佛爷回来要问的。”

张日山将陵端按在书桌前,苦口婆心。

陵端本以为要摆脱他很容易,不想化形之后的自己,竟然没了能力。

甚至连拳脚功夫,都不如面前这个副官。

“张启山哪里值得你这样衷心。”

陵端被迫翻开一篇文章,抱怨着。

“佛爷对我好,我自然衷心。”张日山继续劝,“佛爷对八爷也是很好的,八爷日后自会知道。”

“哼。”陵端不以为然。

不知道的,肯定还以为张日山才是他张大佛爷的鬼。

呸呸呸,谁是他的鬼。

陵端内心唾弃自己突然的想法,怪自己最近过的太安逸了。

白日里张启山大多在衙门办事,有时留副官看着他,副官不在就是管家跟着他。陵端被迫早起晨练,然后看一整天的书,晚上张启山回来考他一些,吃了晚饭后开始学牌九唱戏打麻将,最后同一间卧室,张启山睡床上,陵端睡在沙发上。

每日规律的,像在天墉城修道似的。

只是学的东西不同罢了。

张启山陪着陵端时,学的都是玩乐的东西,陵端觉得有趣。张启山不在的白天,陵端被逼着看的都是些政治历史经济时事的文章,跟晚上一对比,越发觉得无聊。

不免要发起脾气来,都让张日山这个闷沙包接了。

久而久之的,陵端竟然有些盼着张启山回家。

虽然饭前的那番拷问让他很不愉快,好在忍忍就过去了。

“八爷,您又出神了,快点儿看吧佛爷快回来了!”张日山自己也在写材料,半天没听到陵端动静,抬起头来催促他。

“副官,你们佛爷到底要我干嘛?”陵端至少每天问上几遍。

张日山依然给他同样的答案:“您好好学着这些东西,等时机到了,佛爷自会告诉你。”

时机。

陵端从第一次听到,就讨厌这个词。

那时正值陵越下山历练,第一次跟他分开。

他抓着师父的袖子,问:“我什么时候能跟师兄一起下山历练啊?”

师父回答的便是“等时机到了,你就能跟师兄一起下山历练了。”

结果呢,“时机”并没有到。

他下山的时候,是自己一个人去的。

——因为师兄在教导新来的百里屠苏。

十一

张启山最近心情很好,因为他的“齐八”很听话。

虽然他还不是很接受“齐八”这个名字。

张日山不多嘴,是以佛爷完全不知道陵端白天的时候有多么“不听话。”

陵端在晚上的时候是非常听话的。

学打牌,认真的钻研,滴溜溜转着眼睛;学唱戏,有模有架势,娇滴滴吊着嗓子;学麻将,果断中带着小心,赢了钱会笑出一对儿酒窝。

张启山每次忍不住多看几眼,陵端就撇个白眼过来像是勾引:“看什么?不许我赢钱啊?”

那一瞬间张启山觉得自己什么都可以许了他。

就是不许他离开。

他没喜欢过什么人,不明白为何对陵端如此执着。

张启山意念有动,陵端就会感觉到拉扯,身子不由自主的往张启山方向倒过去一些,不解的问:“你干嘛?”

张启山一个激灵,回复心神,陵端又能坐直了。

陪练的副官和管家眼观鼻鼻观心,非礼勿视。

陵端会听张启山的话,一半是因为晚上学的东西的确很有趣。

另一半是因为,张启山在教他的时候,总让他想起陵越。

“师兄!不要练剑!我要去后山摘果子!”陵端累了,坐在地上撒娇。

“陵端,起来。”陵越并不哄他,严肃的吩咐。

“师兄…”陵端见这招没用,委委屈屈的爬起来。

“陵端,我给你起名端字,不只是因为你长的好看,而是希望你将来行德端正,惠济苍生。”陵越说。

“什么?师兄觉得我长得好看吗?”陵端高兴的眨眨眼睛,只听进了前半句。

“陵端!”陵越加重语气,却有些许不易察觉的红晕爬上脸颊,“练剑!”

“哦…”

陵端不甘心的提起剑。

第二天早起,见桌上放着后山的果子。

陵端知道是陵越摘的,不喜反哀。

师兄不懂,自己并非想要吃后山的果子,只是想跟他一起去摘。


Tbc


越端的戏份大概会比我想的多。

至于佛爷究竟是不是陵越转世。


还没想好orz











评论(4)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