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二十七)

原剧AU,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坚持到现在还在点赞的小饼干,我爱你们。


你们是我继续往下写这篇的动力。


二十七


张若昀带着雪飞霜回了南羽都,吩咐向从灵安顿好雪飞霜,便回寝宫去找陈若轩。


雪飞霜算是暂时解决了,张若昀心情不错。


一边走一边想着花了不少时间,不知道陈若轩的面做好没有,没一会儿就走到门口。


“羽皇陛下!”侍卫上来报告:“羽还真在陛下走了不久后,就驾着飞车离开了!”


“我们只找到了这张纸条,却看不懂上面写的什么。”侍卫将手中纸条呈上。


“什么?”张若昀毫无头绪,接过纸条。


难怪侍卫看不懂,那上面用汉字写着:“易茯苓有难,我去救人了!!!”


“他自己一个人走的?”张若昀不安的问——以陈若轩的性格,自己肯定猜对了九成。


“是。”侍卫回答。


“你们也没派人跟着吗?”张若昀急中生怒。


吓得侍卫立刻跪下了:“羽皇陛下,羽还真走的急,开走了最好的战车——再说他什么都没吩咐,我们也不好有什么动作……”


“恩,够了。”张若昀恢复冷静,“这也不能怪你们,下去吧。”


侍卫弓着身子走了。


易茯苓有难,白庭君又护不住,那大概是跟白女皇有关——人族的剧情他不熟——白女皇既然没死,那就难办了。他回来前虽然去震慑了一番,终究不过是权宜之计,白女皇的野心若是那么好打消,白庭君也就不用出走了。张若昀逼着自己冷静分析,以陈若轩的本事,究竟有几分胜算。


正沉思着,就听侍卫又来报,羽还真的飞车回来了。


张若昀一颗心没安定反到提了起来——这么快就回来,一定不是好事情。


果不其然赶到了广场,下来的只有白庭君和易茯苓。


“风天逸!”易茯苓一见他就大喊着跑过来,抓住他的衣袖:“羽还真被白女皇抓走了!”


“所以是他用自己,交换了你们?”张若昀努力让自己冷静,一瞬间就想通了。


都是套路。


“白庭君,我不明白,白女皇即是你生母,按说不会对你和易茯苓怎样,为何要找我求救?”张若昀看着易茯苓身后的白庭君,质问道:“我希望你不是故意要引羽还真落入人族之手。”


易茯苓见他不合时宜的冷静,甚至还口出怀疑之词,更是着急:“风天逸!你不要这么想!我们……”


“我没有想到,母亲竟然癫狂成这样。”白庭君打断易茯苓,“风天逸,母亲一定要与羽族开战,为了引机枢出来,不惜杀死我和苓儿,我初还不信,直到她杀了彼岸花……”


“彼岸花死了?”张若昀提高声音,“她……没留下什么信物吗?”


“你怎么知道?”白庭君皱眉露出有些怀疑的神色:“她确实留下了一枚红色的玉佩,我以为是她贴身携带的。”


“我将玉佩给了羽还真。”


张若昀沉吟着不说话。


易茯苓从中间就开始听不懂他俩再说什么了,越想越怕是自己害了羽还真,手上又使了些力气:“风天逸!你还不快点去救羽还真!?”


张若昀从她手里抽出袖子:“你放心,白女皇要羽还真有用,他暂时还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


“并且我信他的本事,他应该已经逃出来了。”


张若昀知道陈若轩平时的装备,救人可能不够,脱身却是不难。


“若飞!”张若昀对着后面跟着的杜若飞说到:“你带他俩先去梳洗休息一下,等我回来还要商量一下如何对付人族来犯。”


“风天逸?”易茯苓问到。


“我去接羽还真回来。”


张若昀说完,就要往飞车上走。


“对了!”易茯苓叫住他,“羽还真让我跟你说,不必担心他,老地方见。”


张若昀了然的点点头,驾了飞车走了。


陈若轩说的老地方,应该是清风院。


希望自己没猜错。


张若昀按了按手上的戒指,不知是不是因为距离太远,没有收到回应。


一路忐忑的到了星辰阁地界,张若昀怕引人耳目,将飞车停到较远的地方,吃了颗天空草飞奔到清风院。


到了门口刚好药物失效,张若昀看看地上,似是有用布包起来的浅浅的脚印,不禁有些开心。


大概是脱险的陈若轩了。


为了验证,他又按了三下戒指。


对方马上回复了,戒指震动了三下。


张若昀更不疑有他,快速推门进去。


关好门走到室内,见到陈若轩正坐在床上,张若昀一个恍惚,高声喊道:“若轩!”。


陈若轩正抱着什么东西懊恼,闻声抬头,脸上露出喜色。


“张若昀!”他扔下手里的东西跑过去,两人抱在一起。


虽然现在还不算真正脱险,然而相拥的一瞬间,让两人的心都落了下来。


“你没事太好了。”张若昀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你知道我会没事的。”陈若轩头枕着他的肩膀。


“你也太乱来了,就不能等我回来,一个人单枪匹马的就冲出来。”张若昀放开他。


“你都知道了?”陈若轩问。


“不是知道的,是猜到的。”张若昀继续数落他:“你别太不把自己当回事,即使不是未来的羽皇,说不定也是未来的羽后呢,凡事多加小心。”


陈若轩反应了半天,才发现自己是被调戏了:“什……什么羽皇羽后啊?我们都是男人……”


见张若昀刚要反口,陈若轩抢着转移话题:“雪飞霜的事情解决了?”


“恩,解决了。”张若昀见他不想继续,也不逼迫他,反正他虽没同意,但也没拒绝,顺着他的话往下,把跟雪飞霜的对话讲给他听。


“为什么一个一个的都这么想把翅膀给你,你不能飞,也没什么不好的啊。”陈若轩感叹。


“在这个世界里,也就只有你不在乎我不能飞了。”张若昀跟着他一起叹口气。


其实你已经可以飞了,陈若轩悄悄捂住怀里的花神佩,开不了口。


张若昀见他动作就明白了,问道:“你刚刚在干什么呢?”


“哦对,”陈若轩哭丧着脸拿起床上的东西给他看:“我只带了这一副出来,手里又没有道具,看来是修不好了。”


原来是一副机械翅膀,已经被利刃扎的破破烂烂——隐约可见陈若轩为了逃出来吃了多少苦。


“若轩,对不起。”张若昀又拉起他的手。


“为什么又道歉?”陈若轩看看空荡荡的屋子:“可惜当初搬走时太彻底,不然留下些工具我还能修修这翅膀。”


“不用这翅膀,飞车就在这附近,我们现在就走吧。”张若昀说,“白庭君说人族正准备兴兵来犯,你又逃了出来,我们还是赶快回南羽都,免得夜长梦多。”


陈若轩点点头,就要去收起那副机械翅膀。


“嗖!”


门外一支冷箭射进来,打断了陈若轩的动作。


“不好!有埋伏!”张若昀护着他蹲下来。


“羽皇陛下,久违啊。”门外传来白女皇的声音。


“你们若乖乖的出来好好叙叙旧,我就不在放箭,以礼相待。你若不想出来,我也不放箭——放把火烧了这屋子!”


“姨娘有话好说,我们这就出来。”张若昀不急不慢的喊道,拉着陈若轩站起来。


面对毫无准备的突发事件,似乎也不是第一次了。


两人推开门,看到门外的白女皇站在一队兵士的最前面,露出个得意的笑脸。


Tbc


这文剧情没有崩。


都是我计划好的。


只是不知道写出来后会这样疼。


珍惜太平盛世啊。

评论(5)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