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一八】午夜游乐园(短篇一发完)

午夜系列又来了。

前两篇的链接:

午夜电影院

午夜商店街


有位小饼干点了一八没留梗。


就用这篇当谢礼吧。


门卫张启山x小鬼齐八


估计这个系列里张启山的职业大概都是制服系。


结果每一篇里的张大佛爷好像都没正经工作。


好孩子不要学。


正文:


午夜游乐园


提到游乐园,人们大概都是美好的印象。


也许是孩子的吵闹,也许是恋人的蜜语,也许是友人的欢笑。


声音混在花哨的颜色里,熙熙攘攘,五彩斑斓。


这样的一个游乐园,到了晚上,就像卖力表演了一整天的小丑,带着疲惫一个人躲在角落里,休养生息。


人们都离它远去,将它遗弃。


张启山会在人们都离去的时候来到这儿——他是晚上守门的门卫。


然而他今天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安静的坐在门卫室里。


十月的晚上已经渐凉,张启山在制服外面穿了件防寒外套,一个人走在空荡荡的游乐场里。


四周没有灯,弯月配着漫天的繁星格外清晰。张启山的眼睛渐渐的适应周围的环境,树木,座椅,雕塑,都一一从黑暗中显出轮廓来。


张启山走到摩天轮的脚下,停下了脚步。


一个三岁左右的小娃娃,嘟着白胖胖的小脸蛋,一步三摇的走过来,脸上架一副大大的圆眼镜,手里抱着个娃娃。小娃娃走在黑暗里,周身发着微光。


张启山看着他笑了,他正是在等着他来。


张启山虽然现在的工作是门卫,但是好歹是神算世家齐家未过门的女婿,阴阳眼预知术之类的,多少也会一点。很明显,小娃娃不是人,但也不让人觉得害怕。


至少张启山是不怕的,他甚至很是喜欢。


小娃娃走到张启山面前来,露出牙来笑了笑,奶声奶气的喊了声:“哥哥。”


张启山蹲下来,摸摸他的头。


他碰不到他,只是单纯做做样子。


“你叫什么名字?”张启山温柔的问。


小男孩摇摇头。


“不记得了?”


“只记得父母好像叫我‘小八’。”小男孩回想着,接着一连串的问到:“哥哥,你知道我为什么叫小八吗?我是有七个哥哥姐姐吗?他们都在哪?爸爸妈妈也不见了……你是我的哥哥吗?”


张启山笑出了声,这人变成了小鬼儿,依然如此聒噪。


也不回答,从口袋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纸扎棒棒糖,拿了打火机烧掉。


纸扎的糖变成了真的,到了小八手里。


“谢谢哥哥。”小八伸出小舌头,舔了舔。


“我叫张启山。”他对他说。


小八点点头,改口道:“谢谢启山哥哥。”


张启山又虚摸了一下他的头。


小八不过三岁,才说了这一会儿话,就累的打了个哈欠。


眼角挤出点泪星儿,挂在纯白透亮的小脸上,比天上的星星还亮些。


“累了就去睡吧。”张启山哄着。


“睡了就见不到哥哥了。”刚刚见面,小八就有点儿舍不得似地。


“乖,你明天再来,我还在这等你。”张启山对他保证。


小八看了他一会儿,好像在分辨他是不是说谎。


“我从没骗过你。”张启山又笑了笑。


“哦,”小八嘟起嘴,“那好吧。哥哥,明天见。”


“恩,明晚见。”张启山悄悄纠正。


小八又打了个哈欠,慢慢变淡,消失了。


张启山安静的站着,看着那片空地,直到天边发白,才慢悠悠的走回门卫室去。


第二天晚上,张启山依照约定再次来到摩天轮脚下。


小八正坐在雕花的长椅子上等他。


张启山觉得不能理解,椅子都能碰到他,他却碰不到。


又不能跟一把椅子置气。


小八对他招招手,张启山坐到他身边去。


“哥哥你迟到了。”他比昨天说话时,口齿要清晰些。


“是你到的比昨天早了。”张启山说。


“是吗?我不记得了。”小八歪着头想。


张启山微笑不说话。


“对啦启山哥哥!”小八突然想起更重要的事,“我记起自己叫什么啦!我姓齐,我叫齐八!”


“噗。”张启山笑着看他邀功似的样子,一点儿都不惊讶。


“好像齐八也不是我大名,只是父母都叫我小八,我想不起来。”齐八又皱起小眉头。


“不着急,慢慢就会想起来了。”张启山淡淡的安慰道,声音里却没有一点期待。


“父母叫我小八,好像是希望我能将齐家的奇门八卦之术发扬光大,”齐八问,“启山哥哥,什么叫发扬光大?”


“你还小,不用想这么多,好好玩就是了。”张启山说。


反正奇门八卦之术他是没怎么发扬,八卦的功力倒是神通广大。


张启山想着,心里稍微暖了一些。


“启山哥哥?”齐八见他不说话,出声喊道。


“恩,怎么了?”张启山看向他。


“启山哥哥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哪里对你好了,昨天晚上给你了根棒棒糖,就是对你好了?”张启山笑他好骗。


齐八却摇摇头,“不是,启山哥哥特意来陪我,还遵守了我们的约定。”


齐八这话太成熟,从一个小孩子嘴里说出来,有些违和。


张启山眼神一暗,“我对你不好,也没遵守我们的约定。”


他声音太小,齐八没听清。


张启山脸上换回刚刚的温柔表情,又拿出一颗糖来烧掉。


“我就说哥哥对我最好了!”齐八鼓着腮帮子,笑的比糖还甜。


“哥哥,你明天还来吗?”齐八跳下椅子,看起来像是要走了。


他站起身来,张启山才注意,他比昨天大概高了七八公分。


“恩,我每晚都会来。”张启山说。


齐八笑笑,挥挥手跟他再见。


之后的每一天,张启山都早早的去那儿等着,齐八再也没早过他。


齐八每天长大一岁,渐渐地话也变的越来越多,每次都要给张启山讲上好半天。张启山聚精会神的听着,生怕漏了什么细节——用一夜的时间讲一年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短了。齐八每次都只能捡重点的说,待到不得不离开。


齐八六岁上开始学易经八卦,天天拿着个罗盘在地上画圈;七岁上学因为小小年纪戴眼镜被欺负,很有骨气的跟对方打了一架;八岁开始察言观色挑人喜欢的话说,终于赢得了老师的疼爱和同学们的友谊;九岁拿了绘画比赛第一名,画却被他回家路上弄丢了;十岁父亲算出他仙人独行的命格,闭关三月也没想出解决的办法;十一岁父母车祸去世,留了一大宅的遗产;十二岁进了爱心机构的私立中学。


十三岁,认识了张启山。


十三岁的齐八站在张启山面前,第一次沉默了。


张启山心里打鼓,等着他说话,像是等着审判。


“启山哥哥,我今天见到张启山了。那个人是你吧?”齐八问,“为什么早上的时候你明明只有十三岁,现在却看起来这么老了?”


张启山不知道他时间里的“早上”是指什么,但是从这些天看来,他每天会长大一岁,也会多一年的记忆。


“小八。”张启山想解释,声音却梗在喉间。


“你从不叫我小八,”他说,“我改名字了,我叫齐桓。”


张启山知道,改口重新叫了一声:“齐桓。”


齐桓攥着的拳头微微向前伸着,有些发抖,像是在忍住想去触碰他的愿望。


张启山知道这是多么的煎熬,他每晚都要经历一次。


“齐桓,你……”


他又停顿了,他觉得不该说。小鬼儿说不定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或者即使知道,也应该不太愿意听别人提起来吧。


“我不知道你竟然已经长这么大啦,”齐桓却突然卸了力气,语调轻松的道:“那你还记得我们以前发生的事情吗?不记得的话,我讲给你听吧!”


张启山虽然记得每一天,却还是说了声:“好。”


齐桓就如每天一样开心的讲下去。


十三岁的时候张启山初来乍到被人排挤,齐桓知道他不好受,一直陪着他,俩人形影不离,上山掏鸟蛋下水抓活鱼。


十四岁生日那天张启山告诉齐桓,他被人欺负是因为他“看得见”,问齐桓怕不怕。齐桓吓得脸都白了,却抓着张启山的手,告诉他不怕。不知道是不是在张启山身边待久了,渐渐的,齐桓也“看得见”了。张启山很排斥,齐桓跟他们相处的很好。


十五岁时齐桓回祖宅带回好多书,研究了之后告诉张启山,他其实是阴阳眼,他看见的是鬼。张启山不愿相信,打了齐桓一拳,齐桓忍着疼,张启山却哭了起来。后来他帮齐桓上药,齐桓说:“不一样多好,不一样刚好可以跟我在一起。我是仙人,你是鬼怪。”


后来他们就真的在一起了,和平常的小情侣一样过他们自己的日子,甜甜蜜蜜,开开心心。


成年后俩人来到城里定居,齐桓用家里的钱买了间小楼,一楼开了个带占卜算命业务的咖啡馆,二楼用来住。


咖啡馆的生意很不好,上门的人还没有上门的鬼多,齐桓干脆的改成了夜间营业,只招待鬼宾,顺便解决些死了还解决不了的问题。


张启山不喜欢见鬼,就找了游乐园的夜班,当起了门卫。


日子过的很好,直到今年,齐桓二十五岁。


也是今天晚上,齐桓要讲的故事。


还是张启山,唯一不知道的故事。


齐桓正在啃汉堡,张启山在一边看着,眼底有些黑眼圈。


他最近夜夜陪着齐桓,白天还要做一些纸扎的小玩意带给他,几乎没怎么休息。阳间的东西换算到阴间计量单位叫做“心意”,东西做的越用心,齐桓拿到时就会越好,是以张启山一点不敢怠慢。


齐桓看着有些心疼,吞下最后一口汉堡,“这些天,辛苦你了。”


他想起了一切,明白了一切。


今夜,既是绝别。


张启山突然拿出一把刀,抵在自己的脖子上。


“你干嘛!”齐桓吓得站了起来。


“你如果打算什么都不告诉我就走,我就跟你一起去。”张启山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无赖!”齐桓气的想扇他嘴巴,无奈触碰不到,只能干瞪眼。


张启山看着他生气,笑着将刀尖送进肉里两分,立刻见了血。


“停下!”齐桓急的掉了两滴眼泪,“你知道自杀什么后果的!你现在要自杀死了,我不是白救你了!”


张启山放下刀,他只想逼他说出真相,却被答案惊得也站起来:“你是为了救我?!”


齐桓撇着嘴,大眼睛眯成一团,紧紧皱着眉头看他。


不说的话,他又要举刀伤害自己了。


齐桓认输的叹口气,“也不是要救你这么伟大,本来就是我害了你,自然由我来替你挨着。”


“父亲算过我是仙人独行的命格,我却偏偏想跟你在一起。”齐桓说:“我们约好来游乐场玩的那天,我算出你有死劫,就给你的早饭里下了安眠药,自己一个人来替你受劫。”


“我一个人在游乐场里晃了整天,渐渐的过了算准的时间,想说也许这个劫已经避过了。又想起我们说好要坐摩天轮,就准备拍张照片回去拿给你看。”


“可惜神算不能自算。”


张启山闭上眼睛不愿想,那天醒来接到警察打来的电话,听到齐桓遇难时的心情。


好好的摩天轮,只有齐桓坐的那间,突然掉了下来。


张启山突然好恨,面前的人太自私,竟然要留下他自己一个人。


“是啊,对不起。”齐桓说。


“你能带我走吗?”张启山问:“你会变成鬼,就是放不下我对吧?你来拿走我的命啊!”


齐桓笑了一笑:“枉你看了这么些年,还分不清。我不是鬼。”


“我若是鬼,便能触碰到你了。”


张启山眼睛一亮,触碰这个词,点燃了他内心的渴望。


“别傻了,”齐桓摆摆手,“我这么精明的人,才不会为了你变成鬼呢。我要投胎去了,你给我好好活着。”


“你若敢自杀,我就求阎王,生生世世不再见你。”


张启山的刀掉在地上,他知道齐桓是说真的,齐家的家主,自然有这个本事。


“虽然没过门,你也是齐家的人。”齐桓开开心心的说:“你得听我的。”


张启山笑了一下,没想到在这种时候,他还笑的出来。


齐桓的身体开始渐渐变得透明,张启山的心也跟着一点点凉下去。


“张启山。”齐桓走上前,吻了一下他的嘴唇,“我们还会见面的。”


“我爱你。”


张启山伸手去抓,面前只剩空气。


他抬起头,用尽全力麻痹自己,不听不看不想,不让任何情绪涌出来。


不知过了几个时辰,他感到自己平复了,轻轻的开口回答:“我也爱你。”


应着话语吹来的夜风,触在张启山脸上,好像齐桓刚刚的吻。


张启山辞了门卫的工作,离开了游乐园,回到两人的家。


咖啡馆又开在了白天,占卜算命的小屋也保留着,只是每次有人询问关于占卜的事情,张启山都会抱歉的笑一笑,“对不起,先生今天不在家。”


偶然有一天,一个穿着很时尚的年轻妈妈带着两岁的孩子来店里,孩子嘟着白胖胖的小脸蛋,脸上架着一副大大的圆眼镜,大概是他妈妈觉得好玩,才给他戴的。


张启山将咖啡端上桌,递给孩子一根棒棒糖。


小孩子很礼貌,圆滚滚的小手抓着糖,笑出两个酒窝:“谢谢哥哥。”


张启山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


年轻妈妈喝了一口咖啡,手机响起来。


她拿起手机听了一会儿,说:“我知道你们不出租了,我正在找房子,尽量快些搬走。你们也体谅我一下,一个人带孩子很不容易。”


又说了几句,放下电话叹口气。


孩子很懂事,安慰似地拍了拍妈妈的手背。


张启山离得不远,全部都听到了。趁着送松饼的机会,开口说:“刚刚冒昧的听到了您的电话,小店二楼的房间正在出租,如果您信得过,要不要上楼看看?”


年轻妈妈正在犹豫,小孩子却在一边说到:“妈妈,这个哥哥是好人。”


自己的儿子从小就有种知人识心的灵气,年轻妈妈看着张启山说:“那就麻烦你了,一会儿带我去看一下吧。”


小孩子高兴的拍手,张启山笑着点点头。




-END-



我承认原本是要BE的。


没忍心。


齐八天机神算,怎么会苦了自己。







评论(11)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