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二十五)

原剧AU,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昨天晚上的更新字数创历史新低。

十分抱歉。

单挑boss梗来了。

幸好雪飞霜不是林月如。




二十五


陈若轩驾车出走,张若昀毫不知情。

他现在正站在山洞外面,给自己打气。

他有多会撩人,就有多不会拒绝人。

努力回忆当时雪飞霜的台词。

“天逸?”

张若昀正沉思着,被身后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一回头,见雪飞霜怀里抱着果子看他。

“飞,飞霜。”

这一撞让他有些紧张,刚才脑海中转的台词全都散个干净。

“嗯,”雪飞霜面无表情声音平淡,绕过他往山洞里走,“进来吧。”

张若昀跟着她走进去。

“你果然还记得这里。”雪飞霜说。

听到熟悉的台词让张若昀有点儿放心。

“嗯,小时候你说这里是我们的秘密基地,我当然记得。”张若昀回忆道。

“我却是骗了你。”雪飞霜声音里带一丝难过,“这个山洞,是哥哥让我带你来的。”

张若昀没想到会有如此转折,屏息听着。

“哥哥也骗了我,我小时候不明白,现在自然懂了,哥哥当时是要杀你。”雪飞霜不闪不躲的看着他眼睛:“而我是帮凶。”

“飞霜。”张若昀有些心疼,十岁的孩子懂什么呢,“我没怪过你。”

“你果然知道,“雪飞霜见他一点儿都不惊讶,更是悲从中来,“你不怪我,却因此而疏远我,宁可跟庶出的羽还真在一起玩,也不再来找我了。”

张若昀无法出声安慰,他总不能告诉她,他的天逸哥哥其实已经在她十岁时,就不在了。

好在雪飞霜也没等他的回答,接着往下说:“所以,哥哥的命赔给你,是应该的。”

“听说你放了雪家无辜的众人,飞霜在此谢过了。”

她对着张若昀,盈盈一拜。

张若昀似乎有些懂了,雪飞霜是在跟他算一笔账,称之为情债,最好的结果是两清。

无论如何当下这个冷静理智的雪飞霜,确比被仇恨蒙蔽不得善终好太多了。

从此便为路人,对她应是好事。

雪飞霜一直看着张若昀,连最细微的表情都不放过,连张若昀没说出口的话,都一一看懂了。

话再往下说,就是诀别,雪飞霜忍着痛继续说:“我不恨你。但是你说我不爱你,却是错的。”

雪飞霜见他面上一紧,忙出口安慰道:“你不必紧张,我不会再纠缠你了。”

张若昀脸上一红,找补到:“我没这么想。”

“我知道你怎么想。”雪飞霜一顿,“我这些天来饿了吃果子,冷了喝雪水,倒是品出了当郡主时没有的味道。”

“飞霜,你受苦了。”张若昀说。

雪飞霜笑了一下:“这不苦,离了朝廷,我竟然很快乐。天逸,你那天说的话,才是我唯一的痛苦。不管你是谁,我难过的,是你不爱我。”

张若昀站在那里,算是默认了。

“爱是两个人的事,既然你不爱我,我也无法强求。”雪飞霜又叹了口气,“可若是如此,我们之间没有恨,没有爱,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你不要再骗我,友情和亲情,你也从没给过我。我也没办法,成为你的姐姐或朋友。”

听着她落寞的语气,张若昀终于把憋了许久的话说出口:“飞霜,你不要想这些,人生在世本不该如此执着。无论怎样,我们是青梅竹马,南羽宫是你的家,这些是无法改变的。你还是跟我回去吧。”

雪飞霜像是正等他这句话,也不掩饰:“今天叫你来,就是准备跟你回去的。——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天逸,哥哥造反,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知道你的秘密。离你展翼,只有一个月了。”

张若昀突然听她提起,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我要你换上我的翅膀,这样我就答应你任何事,好好活着。”雪飞霜决绝的说。

“你疯了吗?换翼可能会死的!”张若昀急道,“即使不死,你也再不能飞翔了!”

“我本是因为你才会飞翔的。没有你,我也不在乎飞不飞了。”雪飞霜见他还要反驳,突然提高声音:“风天逸,你还不懂吗?我不要你的内疚,我要你亏欠我一辈子!”

张若昀见她脸上划过一道泪滴,忍住不去擦。

“好吧,”他答应道,“你先跟我回去再说。”

“君无戏言。”

雪飞霜拭干泪水,绽出一个笑来。



Tbc


下章换陈若轩打怪。


似乎不会这么轻松。


评论(7)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