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二十四)

原剧AU,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打题目的时候突然恍惚了。

不记得是第几章。

我错了,我一定好好写这篇。

又是一章过度章。

觉得虐的小饼干们去看【梅柳】吧😊




二十四


雪凛“病逝”,郡主出走,一时间羽族朝堂翻天覆地。

张若昀到底是没有赶尽杀绝,只赐死了同雪凛一路谋反的几个逆臣,放过了雪氏无辜的族人。

这样雪飞霜回来,也不至于孤苦伶仃,无依无靠。

然而仁慈之下必生事端,才过了不到月余,就又有新的大臣私下散播对羽皇不利的言论。

风天逸没有翼孔不能展翼,枉为羽皇。

风刃一气之下处死了两人,却仍堵不住幽幽众口。

之前造反时有雪凛出头,解决了他便好。

现下倒是整个朝廷对风家叔侄,大有不撞南墙不罢休的觉悟。

离展翼礼只剩月余,张若昀和陈若轩在房间里悠闲的下象棋。

“听说昨日你皇叔把请来的医者都遣散了。”陈若轩飞马。

“嗯,昨天跟皇叔谈了,即使他要换翼,我也宁死不从。”张若昀动了下炮。

“你这是谈还是威胁。”陈若轩笑到,“炮走这里,是为了给我吃吗?”

他毫不客气的用马踢了张若昀的炮。

“嗯,我的炮给你,你的帅归我啦!将军!”

张若昀把守在一边的车盖在对方帅上面。

陈若轩的马本来就是为了挡车的,却因为张若昀一个小陷阱就移动了,真是太没面子了。

“不算不算,再来一局!”这局即使悔棋也赢不了了,干脆重新来过。

围棋也输象棋也输,岂有此理。

张若昀微笑着跟他一起重新排好棋子,等着他移动。

陈若轩看着棋局,突然没了兴致。

“张若昀,展翼礼怎么办?”

他问。

张若昀却像知道他会问一样,其实这个问题,陈若轩隔三差五便会问个一次,最近越来越频繁。

“不怎么办,先拖延时间,劝雪飞霜回来。然后等到不能再拖,我就退位让贤。”

“让给谁呢?”

“是啊,让给谁呢。”张若昀看着面前的人,“不然让给你好了,这样等你展翼,又能拖几年。”

“并且你确实是能飞的。”

张若昀一句玩笑话,却突然觉得似乎可行。

陈若轩却被吓到了,十万个不愿意。

“你别逗我开心了,我才不当什么羽皇。”

“要我说,咱们还是去找彼岸花吧?”这个念头在陈若轩在脑海中转了好久,终于说出了口。

“然后呢?杀了她吗?”张若昀明知故问。

根本不可能。

“唉,怎么这剧情的悲剧扣的这样深,竟无法可解了。”陈若轩不禁感叹。

“是啊。”张若昀鲜少的泄气附和。

两人正沉默着,却突然听到敲门。

“陛下!”向从灵在门外请示。

“进来吧。”张若昀回答。

向从灵进来行了礼,看看陈若轩,欲言又止。

“说吧。”张若昀示意。

“是,陛下。”向从灵一顿:“保护郡主的探子被郡主发现并打了一顿,回来禀报说郡主请陛下一聚。陛下知道该到哪里去找她。”

张若昀听到后有一丝放松,“知道打人了,就是多少回归了本心了。”

陈若轩点点头:“那你快去劝她回来吧!”

“那我去找雪飞霜,你去厨房煮碗面,等我回来吃。”

“嗯,好。”陈若轩乖乖答应。

向从灵低头听俩人对话,不由得感叹。

这羽还真,竟不吃醋。

当真是情比金坚。

张若昀跟着向从灵走了,羽还真来到厨房。

忘了问张若昀要吃什么口味的面。

不然做山东打卤面好了。

陈若轩洗了手,正将茄子土豆放在案板上,一抬头突然看见尺素飞进来。

“尺素!你怎么来了!”陈若轩大惊。

尺素本跟着易茯苓,现在却突然来找他,陈若轩升起一阵不好的预感。

尺素煽动着翅膀,迅速印证了陈若轩的预感。

“速速来救!茯苓。”

陈若轩来不及想其他,快速回了屋子拿了装备,留了字条,吩咐尺素带路。

驾驶着星辰号的时候,陈若轩还在想,希望能在张若昀回来以前解决。

希望张若昀那边,也能圆满解决。

Tbc



游戏不能一直组队。

偶尔也得单刷。



瞎扯orz


评论(2)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