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二十)

原剧AU 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陈若轩耍帅的剧情好难。

这次没耍起来。

逢十又解释一句。

张若昀穿越来时风天逸八岁。

陈若轩穿越来时羽还真十四岁。

都是有理由的。




二十



张若昀坐在雪家大厅主席位上,忍着怒气。

“陛下驾临,臣有恙在身设宴不周,还望陛下宽恕。”雪凛坐于右侧随席位上,拱手说到。

他锦衣华服,头顶羽饰繁复,手上宝石闪耀,腿上盖着纯白如雪的狐裘,贵气逼人,不像是生病的样子。

反观羽皇陛下,只穿着单薄的蓝色常服,简单的发饰,手上也并无戒指首饰,虽英气依旧,却稍显的轻浮了。他本意是来探病的,并未特意着装,却不想被这一对比,显得有些落魄。

众臣诺诺不敢言。

面前的美酒佳肴,陪坐的肱骨大臣,雪凛这是故意来给他下马威了。

抛去穿着打扮不谈,单说雪家能在顷刻间筹备了这样一个宴席,可见人力物力,确是威慑皇权了。

还将羽皇陛下当小娃儿耍,当真是不要活了。

陈若轩站在张若昀背后,愤愤的想。

张若昀不满的清清嗓,忽略一边雪飞霜投来的带着愧意的目光。

“听闻雪卿抱恙,特意带了些东西来聊表心意。现在见如此阵仗,看来是我多虑了。”张若昀蹙眉看他。

“陛下厚爱,”雪凛一拱手,对着雪忠道:“将陛下赏赐的,都送给厨子和宫女!”

又转过头来:“陛下,我自病了以来,厨子药膳,宫女熬药,都是有功之人。多谢陛下赏赐。”

张若昀不觉好笑,他不解释到好,一解释,便落了下乘。

“不妨,雪卿随意。”张若昀淡然。

雪凛面上一紧,倒是自己小瞧了这傀儡娃娃,端起杯子道:“陛下,臣以茶代酒,恭贺陛下回宫!”

张若昀不多言,举起杯来干了,一边的宫女立马续上。

至此便开了席,歌舞升平,众臣受雪凛指使,纷纷来向他敬酒。

张若昀被灌的狠了,陈若轩不知他酒量如何,奈何任务在身,只能看着他一杯杯喝下。

雪飞霜拦了两次,也没顶用。

张若昀像是故意要醉,别人不再上前敬酒,他还是自顾自喝的高兴,边喝边赞叹:“雪卿,你们雪家的酒真是好喝!”

雪凛面上笑意微凉,他还不至于心疼几壶酒,只是觉得如此喝酒的人有些蹊跷,将目光转向羽还真。

来了。

陈若轩慎重的对雪凛颔首示意。

从现在起,他就是羽还真了。

雪凛意会,对着众人道:“陛下醉了,今天这宴就到这吧。来人!扶陛下去休息!”

雪家富可敌国,当然不缺客房,能给羽皇陛下住的,也比比皆是。

雪飞霜听到这大好机会,急忙上前扶住张若昀,向哥哥请示道:“下人粗手粗脚,我陪着他放心些。”

不等雪凛反对,扶着张若昀一起出了厅。

雪凛有些不满妹妹的不争气,却有更重要的事情要问羽还真,只好由着她去了。

等众臣都散了,陈若轩却还站着没动。

雪凛走到陈若轩面前,道:“羽还真,你跟我来。”


陈若轩眼前都是雪飞霜扶着张若昀的亲密模样,微微摇头定了定神,随着雪凛往密室去。

一路上浑浑噩噩,分不清哪边更重要。

“羽还真,听说你失忆了。”

两人进到屋里,雪凛关好门,便迫不及待的发问。

陈若轩只好既来之则安之,先对付眼前的。

“我若失忆,怎会跟雪大人来这。”他照着张若昀的剧本开演。

“那你为何要说谎?”雪凛见他眉目清明,已信了七分。

“雪大人可知,陛下知道羽还真是雪家内应。”陈若轩道:“如此我只有装作失忆,才能骗过他。”

“我怎知你这番话不是骗我。”雪凛眯眼细细瞧他表情。

“为何要骗您。”陈若轩露出个天真的笑来,“您忘了我是雪家人,哥哥。”

这一笑让雪凛恍惚,便如再次看到幼时的羽还真叫自己“哥哥”,瞬间卸下了戒心。

“还真,委屈你了。”雪凛一手搭上他手臂,“幸好有你,不像飞霜,向着外人。”

陈若轩忍着手臂上的违和感,心道您也太好骗了。

又突然灵光乍现心下一惊,难道羽还真真的是更向着雪凛的?

雪凛等着他禀报,见他不说话,开口道:“还真?”

陈若轩一个激灵,管他羽还真怎样,现在的自己,实打实向着张若昀便是。

可不能搞砸了。

“雪大人,”陈若轩不愿多套近乎,恢复称呼,“陛下近期便会有动作,取缔雪家。”

“什么?你说真的?”雪凛面上冷笑:“这小娃娃,当真如此自不量力?”

“陛下召集了黑羽军团的死侍,打算在近期的一件大事上发难,雪大人可知近期有何大事?”陈若轩装出不知道的模样。

“近期并无祭天祭祖,没什么大事啊……”雪凛思索道:“这事我要跟摄政王商谈一下。”

“嗯。”陈若轩应到。

想起那件大事,他又不好受起来。

“还真,你继续在陛下身边,留心他的一举一动,跟我汇报。”雪凛嘱咐道。

“好。”

雪凛见他应了,转身准备离开。

“雪大人!”陈若轩叫住他。

“我能求您一个承诺吗?”

他念出张若昀剧本上没有的话。

雪凛回头。

“若您有朝一日成了羽皇,能不能放风天逸一条生路。”

他知道这会儿的自己不能露反骨,却还是想先保证张若昀的安全。

没想到雪凛并未起疑:“还真,你从小就心地善良,我答应你。”

“多谢雪大人。”陈若轩行礼送他出门。

陈若轩等雪凛走远,迫不及待的从密室出来。

刚刚他忍住的每一分煎熬,都重新烧了起来。

张若昀在哪?

他问了侍卫,宫女,都说不知。


陈若轩在廊上乱撞。

一个转角,竟然撞上了失魂落魄的雪飞霜。

“姐姐!”陈若轩奇道,“你不是扶着陛下去休息了吗?”

雪飞霜看清面前人,收起脸上失落的神色:“羽还真。”

陈若轩没忽略掉她脸上的失落,有些担心的问:“你怎么了?陛下呢?”

雪飞霜轻轻笑了一下:“陛下?天逸他回宫了。”

陈若轩有些高兴,又不能表现出来,只好说:“姐姐,我送你回房休息吧。”

雪飞霜摇头:“我不用你送,天逸下旨让你回宫,你去找他吧。”

陈若轩确是归心似箭,听到这话像是得了赦令,握了握雪飞霜的手:“那姐姐,还真告辞了。”

说罢便走了。

留雪飞霜站在廊下,手上使力握紧,指甲深深陷进掌心。


Tbc


很没感觉的一章。

想改。

先凑合着看看吧。

评论(14)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