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十八)

原剧AU 张若昀x陈若轩双穿越。

夺权主线任务开启。

本该雪飞霜上线的。

私心再留一章。

先解释一下大家关心的。

羽皇陛下和羽还真的那些年。



十八


陈若轩迷迷糊糊的,觉得忽上忽下一颠一颠的。

他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微微动了动身子,睁开眼,恍惚先看到自己的身体,以不自然的弧度弯曲着。

“醒了?“张若昀的声音从头顶上传过来。

陈若轩一惊之下终于清醒了,原来自己靠着的竟然是张若昀的胸膛。

张若昀正打横抱着他走在廊上。

“你!你!”陈若轩语结,挣扎着想下来。

“别乱动!”张若昀不满的颠了颠他,抱得更紧些。

吓得陈若轩不敢动了。

脸迅速从耳尖红到脖子根。

“我,我等你等得睡着了,你喊我起来就好啦……”陈若轩小声抱怨。

张若昀看他不挣扎了,心情不错的笑到:“看你蹲在廊下睡的香,没忍心打扰你。”

“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

不过上次是因为陈若轩突然晕倒,可没现在这么悠闲。

“啊?”在陈若轩的记忆里,可是第一次。

张若昀不愿多解释,低下头来靠近他的脸:”你脸红什么?“

陈若轩觉得自己又被调戏了。

“你,你试试被我打横抱着走一路,看看脸红不红。”陈若轩反抗到。

“哈哈哈哈。“张若昀只笑不言。

有那么高兴吗?

陈若轩想。

虽说羽族体轻,不过被张若昀如此稳当的抱在怀里,陈若轩还是觉得很别扭。

第一次如此清晰的感受到,这个十六岁的身体并不是自己的。

张若昀看他沉思,也不打扰,直接抱着他回寝殿了。

两人被侍卫宫女们注视了一路,也没生出一点儿尴尬。

等两人进了门,张若昀放他下来,想,这事儿应该已经传到雪凛耳朵里了。

他跟皇叔的计划,第一步棋就此开始了。

陈若轩看他面上严肃,并不是刚刚那种调戏人时的样子,禁不住问:“怎么了?”

张若昀看向他,仿佛在酝酿什么。

陈若轩觉得他有话要说,便开口道:”有什么你就说啊,我都陪你走到这里了。“

言下之意是我也无处可去。

并且也没打算一个人去。

张若昀了然的点点头,拉他进内室桌前坐下。

“若轩,之前有些事情,一直没有跟你讲。”张若昀深沉的铺开场白。

“恩,如果是夺权的剧情,虽然没有我戏份,但是我还是都看了的。”陈若轩有些受不了如此正经的张若昀,插嘴到。

他一直都觉得张若昀的演技很好,所以天空城播出后有特别去看夺权的那几集。

“并不是接下来的事,是你来之前的事。”张若昀依然正经。

“嗯?”陈若轩不解。

“羽族的试炼,并不是我和羽还真的第一次见面。”张若昀说。

“啊?”

陈若轩因为电视剧的关系先入为主,以为他和羽皇的初遇就是那场很污的戏,震惊的张大了嘴。

张若昀看着他不说话,等他消化。

“是了,”陈若轩转过弯来,“那次试炼仅凭几句话你就看出我不是羽还真,还早早就准备好了清风院,我早该想到你本就认识羽还真。”

所以这具身体,对你一点儿都不排斥。

他想到此,心情五味陈杂,一言难尽。

他想问你看着我的时候,看的是陈若轩,还是羽还真?

“恩,但是事情比你想的复杂的多。”张若昀却没看懂他的心思,一心记挂着要解释的事:“羽还真,是雪凛派来我身边的,相当于卧底,或者是奸细?”

这下陈若轩惊的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编剧在吗?

张若昀看他掉线了,拍拍他肩膀,喊他回神。

“你能从头到尾说清楚点吗,不要先抛这些炸弹。”陈若轩皱眉看张若昀,有点儿憋气。

张若昀又点点头,像受审的犯人似的坦白:”最开始,的确是我先去找的羽还真,想着如果对他好点,如果能笼络他,将来说不定可以在悲剧的命运上拼一拼。“

陈若轩点点头,表示认同。

“大概如此接触了两三年,有一天羽还真突然跟我说,雪凛知道我常来找他,要他当眼线,向他汇报我的一举一动。”

“所以你是知道的,羽还真并不算是雪凛的卧底。”陈若轩有些明白了。

“是,但是雪凛不知道。我将计就计,让羽还真对雪凛面上言听计从,按兵不动以待时机。”张若昀说。

可怜羽还真,那么小一个娃儿,就当上了双面间谍。

陈若轩默默同情了一下自己。

“等我去了星辰阁,雪凛就把羽还真也送去,还把他娘赶出了雪家,其实是设计让他到星辰阁投奔我。“张若昀语音落定,表示自己说完了。

这下事情就明朗了,羽还真再怎样都是雪家庶子,却跟雪家似乎毫无关系,原来是为了掩人耳目。

“将羽还真送给你,你自然是求之不得。没想到来的却是我陈若轩,不是羽还真。”陈若轩冷冷的说。

“若轩?你怎么了?”张若昀从没见过如此的陈若轩,有点儿害怕。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陈若轩边说,边流下两行泪来。

他盯着张若昀僵着不动,也不去擦,泪都滴在衣襟上,淌进领子里。

他就是忍不住的想哭。

张若昀看他样子,是真的怕了,轻轻拥着他,小声的唤着他的名字。

“若轩。陈若轩。”

他轻轻拍着他的背,一点儿没在意陈若轩的眼泪也粘在他的衣服上。

“张若昀,”他用有点儿变调的声音说:“张若昀,我是陈若轩,我在这,就没有羽还真了。”

他终于知道自己在哭什么。

他在怕。

他来了两年半,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张若昀。

张若昀却有太多了,江山,皇叔,知己,甚至羽还真。

“若轩,我知道你是陈若轩。”张若昀语调坚定:“这个世界对我来说真实又虚幻,只有你是唯一真正真实的。”

“我来了这么久,最庆幸的便是在试炼场上遇到你。请你不要怀疑自己,也不要怀疑我。好吗?”

张若昀从来没有用近似请求的语气跟他说过话。

陈若轩不说话,只哭的更凶。

他无法要求张若昀怎样,这些眼泪是他自己的。

大概,还有一半是羽还真的。

张若昀心疼的无以复加,也无法说什么了,收紧了手臂。

让更多的眼泪染湿自己的衣裳。


Tbc


这绝不是我本意……


开始还是好好的甜着的。


下一章就甜回来。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为了更好的前进。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这个气氛实在不适合来个吻。


留明天吧。


评论(8)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