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相依为命(一)

原剧AU 张若昀陈若轩双穿越角色

忐忑的开篇了。

我先写一章试试水。





“还真。还真该醒了。”

陈若轩被熟悉的声音叫醒,模模糊糊喊了声“妈。”

“嗯?”坐在他床边的妇人没听明白。

“哦,没什么。”陈若轩想起自己现在是羽还真,揉揉眼睛坐起来,乖乖地说:“娘,早安。”

“嗯,你这孩子。也不知怎么越大睡相越发难看了。”妇人边帮他理头发边说:“娘今天就回去了,给你做了早饭,吃了就去参加精英会的选拔吧。”

“嗯,好。”

反正我的睡相我自己也看不见。

“得到羽皇陛下的重视,咱娘俩的日子也好过些。”妇人又说。

陈若轩起床穿衣。

见陈若轩不答,妇人又跟他叮咛几句,就起身告别了。

“路上小心。”陈若轩乖乖的微笑,目送妇人出门。

“唉~~~~~~~”

门关上的一刹那,终于绷不住的陈若轩重重哀叹。

我的娘啊,电视剧里只出现在台词里的羽还真的娘,真让自己见识到了。

当时演戏的时候干嘛要好奇,说什么“怎么不给我找个娘。”

玩笑成真,却一点儿都不好笑。

陈若轩看看桌上切好的生鱼片,拿起筷子蘸了酱油慢慢嚼。

如今,他也算接受了自己穿越了的事实。

连一日三餐只吃冷食都习惯了。

穿越不新鲜,可还是想怨老天,穿到自己演的电视剧里,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幸的是自己好歹多少有迹可循,对于不熟悉的环境不至于一无所知。

不幸的是这个剧各种虐身虐心。陈若轩不是羽还真,虐心他不怕,反正他穿越过来时羽还真母子已经被赶出了雪家,所以他根本没见过雪飞霜更别提感情。但是虐身,断手挨揍什么的一看就很疼的事,他是真心不想经历。

为了避免这件事发生,首先就是不要跟风天逸扯上关系。

可惜他拗不过他娘。

羽还真的娘就是天生的软磨硬泡的高手,毅力惊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各种来软的,慈母箴言一层层的将陈若轩糊住,他再不答应大概要窒息而亡。

真死了能回现世还好,但是陈若轩还没到冒这个险的时候。

不管过的是谁的人生,他还是想好好活着。

可是娘啊,你这是把活着的儿子往荆棘丛生的歧路上送啊……

有苦难言的陈若轩吃掉最后一片生鱼,喝了口茶漱漱嘴里的腥味。

好想吃西红柿鸡蛋面啊…

看来自己是躲不过剧情读条了,他既然答应了,就得去,他要是选不上,他娘就真的要拿纸糊死他了。

来两年半了,终于还是要进入电视剧情。

就不能让我安安静静地做个技术宅,平平淡淡的过小日子吗?年龄一到还能没事儿飞飞,旅旅游看看九州大地什么的。

陈若轩一边扛着木桩绕圈一边想。

设定集上明明写着羽族体轻善射箭,为啥进精英会考验的是体力,陈若轩依然很不解。

反正羽族又不要生火劈柴的。

渐渐的陈若轩发现他身边的人都逐一倒下去,剩的人越来越少。

你们也太没用了。

虽然身体是羽还真的,但他过来后就没停了锻炼,把羽还真的细胳膊细腿练的穿衣显瘦,细看有肉,还都是实打实的肌肉。

如此下来,当只剩下的自己被四大护卫带到羽皇面前时,陈若轩只是微微脸红喘气。

他回忆着电视剧里的动作,双指合并点额头,对风天逸行了个礼。

“参见羽皇陛下。”

他小心翼翼抬起眼睛看坐在榻上的风天逸。

这个风天逸和张若昀好像,气质也好像,脸也好像。

这真不是一句废话,虽然风天逸确实是张若昀演的。剧里没出现过他娘不好对比,但四大护卫跟他印象中的人就不是完全相像的,或眼睛大些,或身材瘦些。

好久不见。

陈若轩忍不住想。

风天逸并不看他,摆弄着自己的手指甲:“说说,为什么要加入精英会。”

“因为我娘出身低微,和我一起被欺负,我若出息了,我娘的生活也能好过些。求陛下给我个机会。”

他可不想照着羽还真的肉麻台词说,干脆照着羽皇陛下最后要听的真话说,速战速决。

反正试炼的过关要求就是留到最后的那个人可以入会,他其实已经过关了。

风天逸这才抬眼看着面前跪着的人,微微蹙眉,身手抬起他的下巴端详起来。

嗯,看来捏脸是逃不掉了。

只是陈若轩他乡遇故知,今非昔比,风天逸捏着他下巴,他不但不反感,反而因为一丝丝的熟悉而感到开心。

“羽皇的机会可不是随便给的。”风天逸傲慢的说。

听听,真是熟悉到让人想泪奔的台词啊!

陈若轩有点儿庆幸自己听妈妈的话来了。

“只要你给我个机会,我什么都可以做。”

陈若轩调动演技压下肉麻一本正经的说,却没看到印象里对面的抖S露出的妖艳笑容。

对方在一瞬间瞪大眼睛,露出一点儿都不像羽皇的表情。

脑中像是闪过电流,陈若轩屏住呼吸也瞪眼看他。

“……陈若轩?”

那边的羽皇小声问。

被捏着下巴的陈若轩快速点点头。

他多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了,震惊的合不拢嘴。

“你跟我来。”一秒回复霸气的羽皇起身往屋里走。

陈若轩激动的爬起跟上。

四大护卫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俩。

我的娘,羽皇陛下风天逸,真的是张若昀啊。

竟然还有跟我一样穿越过来的人。

陈若轩快步跟着羽皇进屋关门。

院中只剩四大护卫你看看我我瞧瞧你。

这是什么神展开,陛下你是什么意思我们不懂啊。

陈若轩和张若昀才不管这些。

屋内激动的两人正紧紧拥抱在一起。

大概类似红军长征胜利会师时那个心情。

风天逸竟然是张若昀啊!

陈若轩愉快的在内心重复。

自己最怕的羽皇陛下却变成了自己的死党兼战友!

不会受虐,也没有皮肉之苦了,是谁谁不开心?

Tbc

看完的小伙伴大概发现了。

我文风根本就没变。

第二章已想好,我才不会说是因为又超字数了…

明天更。



评论(24)

热度(4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