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欢喜·竟然不是你(7)

现代AU 演员风天逸x道具师羽还真

这章可能会很扯但是会很甜,大概。

道具师羽还真又不务正业的客串演员了。

其实埋了好深的一个梗,得忍到番外才能说,憋的我想流泪。



竟然不是你

试装隔天早上羽还真就去了公司,从月云齐手里接了资料。雪飞霜正式开始休假了。

想想月云齐的说法有点儿可爱,帮雪飞霜“保胎”,也算是“救命”了。

走神了的羽还真轻咳两声,集中精神看面前厚厚的资料。

越看越觉得,自己也要喊救命了。

面前这是一部穿越古今的单元电视剧,风天逸饰演一个可以自由穿越时空的侦探——却每次都不自由:只能穿越到事件发生后,却不能回到事件发生前阻止悲剧。穿越的地点也千奇百怪:一会儿是现代的医院,一会儿是古代的武林大会,一会儿又是民国时期的上海,或者干脆是童话的王国。总之除了风天逸饰演的这个人物以外,每一单元的时代背景都非常不同。

怪不得昨天的试装会有那么多衣服,看来昨天只是确定人物主要服装,其它的服饰会根据单元边拍边定。羽还真翻了一页,果然看到时间表上写着之后预定的试装的时间。

羽还真这才想起来,休假前忙碌的时候似乎有听说过雪飞霜在做的案子很麻烦,竟然是这个,还到了自己手上。

好在前期的准备雪飞霜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没做完的也都各有说明,方便羽还真继续。其它的就是等开机后临机应变了。

更好在这次的主美术是易千机本人,羽还真跃跃欲试的觉得自己又能学到好多。

没想到开机第一天就出了问题。

第一场戏也是作品的第一幕:在现代的一个高级饭店里,风天逸收到一封奇怪的信赴约而来,却迟迟等不到人,和店员闲聊后喝了一杯店员递上的葡萄酒,就此开启了时光之旅。

场景是租好的,道具是信和葡萄酒,两个演员对话,再简单不过的一场戏。

问题就出现在演员身上。

饰演店员的小演员没有来。

对剧组来说,这事非常不常见但也不是没有。碰上了就只能认倒霉。对于天涯子这样的电影大导演来说确实是头一遭,全组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屏住呼吸看焦头烂额的副导打电话。

风天逸坐在桌边笑笑:“慢慢打,打通就好,反正我今天本来就是要来等人的。正好培养一下情绪。”

语气一派轻松。让人至少可以放下“大明星生气”的这一条担心。

不过即使不用担心风天逸会生气,时间也不等人。制片跟策划悄悄商量,再不开拍风天逸的档期排不过,这场戏就得取消了。

临时换人也没办法,其他演员谁也不可能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救场——也没时间给他讲戏。

“诶,我记得你不是会演戏吗?”风天逸突然指着端着道具的羽还真说。

“嗯?”剧组其他人和羽还真一起发出疑问的声音。

“我看你身型,那身衣服应该能穿上,年龄设定也差不多,剧本肯定也熟读了,不然你来替他演吧。”风天逸看副导的电话是接不通了,另辟蹊径,“正好你本来也是负责倒酒的。”

哎?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羽还真边换戏服边背词,人还是懵的。

因为今天戏份简单美术组就只留了羽还真一个人,导演跟众人商量了一下觉得可行,羽还真又是风天逸记忆中“会演戏的”,大概也有保障,没怎么纠结就请他代演了。

羽还真上学的时候确实有演过几个微电影,可都是不成熟的学生作品。剧组演员不够工作人员凑龙套也是有的,但像这种有台词,还是跟风天逸这种大明星对戏,真是想都没想过。虽然店员全篇就只出现了这一次,但是好歹是影片第一幕啊。

风天逸怎么敢让他演。

呃,风天逸怎么说“记得你会演戏。”

羽还真换好衣服端着道具站风天逸旁边时还在想,风天逸为什么会说记得他。

风天逸不记得他啊,不该记得他啊。

他默默纠结默默记台词,没有发现全组人和风天逸都在看他。

“好,好,”导演拍拍他的肩膀:“很合适!”

“导演,我…我尽力。”羽还真紧张的说。

“没事没事,你先演演看。”导演安慰道。

风天逸拿起桌上道具毛巾擦擦手放在一边,已经入戏。

羽还真也赶紧挺直背。

走了两遍戏没有太大问题,羽还真的角色想演砸也不太容易。时间紧迫,导演决定实拍。副导的电话也不打了,交给一个小场务出去打。

“好,开始!”

风天逸侧着身子翘着腿坐在桌边。他看看手表,又看看桌上的信,伸出两根手指放在信上轻弹。对面的座位上没人。

“先生,这酒醒的刚刚好,您不如先来一杯?”羽还真转转手里的酒瓶念台词。

“哦?你怎么知道我在等人?”风天逸抬眉轻笑,一贯的风情。

“看您的样子,猜到的。”

“那你猜猜我在等谁?”风天逸继续笑。

羽还真心下一惊,这跟走戏的时候不一样!

原本的台词是“好吧,你倒挺机灵,那我就先喝一杯。”。之后羽还真倒酒离开,任务结束。

羽还真面上做出思考的神色,脑中飞速旋转,抽空还在心里对风天逸翻个白眼。

“我猜,您等的这个人,一定对你非常重要。”羽还真边想边说,却有一种胸有成竹的味道。

“为什么这么说?”风天逸更感兴趣,甚至停止手上弹琴的动作,转过身来看他。

羽还真对着他调皮一笑,晃晃手里的酒:“因为您为了等他,宁可错过这酒最好的时光啊!”

“哈哈哈,好,”风天逸很开心,“可惜你猜错了,我等的这个人,我还不知道他对我是否重要。”

羽还真皱褶眉看他,仿佛等他继续说。

风天逸便很自然的接下去:“来,给我倒上吧,世上唯美人与美酒不能辜负,也别因为你,让我错过这酒最好的时光!”

“诶,好。”羽还真一秒钟恢复阳光好少年,只为客人愿意品尝自己手里的酒而开心,为风天逸倒了一杯。

风天逸拿起来闻闻晃晃,小抿了一口后一饮而尽。

对水的葡萄汁而已,不过这次不难喝。

羽还真想着不自觉的面带微笑,看风天逸迷迷糊糊的趴在桌上睡过去。

“卡!”

导演兴奋的喊声吓了羽还真一跳,天涯子导演原来拍戏时这么激动么?

显然不是,其他的人也一样很惊奇,导演很久没有发出如此满意的声音了。

“这条过!”导演再次上前拉住羽还真:“演的不错啊!”

羽还真不好意思的笑笑,风天逸趴在桌子上看着他们笑。

一共三个机位,刚刚那条拍了全景中景和风天逸羽还真的面部特写。又补了几条动作物品特写和风天逸的个人镜头,刚好在计划内收工。

导演迫不及待的拉着剪辑去看样片,大部分工作人员也都走了。羽还真得等风天逸换好衣服才能换衣服,刚到换衣间门口就见风天逸走出来。

“那个…”羽还真小心的叫住风天逸。

“嗯?”风天逸看向他。

“我能问一下,你为什么今天要推荐我替演吗?”羽还真鼓起勇气。

“我还想问你怎么变成道具师了?上次你演我下属演的很好的啊,还说要努力演戏争取合作其他作品呢。”风天逸转过身来对着他。

“我……我一直都是道具师。”羽还真突然有点发不出来声音:“我没演过你的属下。”

风天逸愣了一下,又看了看羽还真。

“抱歉认错人了,”他最终尴尬的撇撇嘴,“不好意思啊,竟然不是你。”

“嗯。”羽还真想回答,却只是喉结动了动。

风天逸又扯扯嘴角勉强笑了一下,点点头转身离开了。

羽还真进屋解开领结。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我就说他不记得我。

竟然不是你。

你想我是谁。

Tbc

说好发糖的,最后掉了滴眼泪。








评论(22)

热度(120)